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預防房市泡沫 澳洲政府將對外資課徵新費用 發 佈 日 期 2015-02-27 00:21:12
發 表 人 熊熊 回 應 數 3


預防房市泡沫 澳洲政府將對外資課徵新費用
鉅亨網作者: 楊智超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5年2月26日 下午4:05..
.

.
.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澳洲房價高漲,一般民眾買房變得極為困難,政府為了防止房市進一步泡沫化,打算對有錢外資如中國買家課徵新費用,希望能穩定房價。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澳洲總理 Tony Abbott 表示政府將加強執行現有法律對外資買房的限制,並同時課徵新的費用。根據政府的新提案,外資購買低於 100 萬澳元的房屋需支付 5000 澳元的申請費,且每額外購買 100 萬元的房屋都需支付 1 萬澳元的費用,購屋前也需先通過澳洲外國投資監管機構的特別審核才可購買,一系列的政策可看出政府打房決心強烈。

近來外資瘋狂搶購雪梨海邊房屋的情形屢見不鮮,根據當地房屋仲介表示,亞洲買家願意付出的價格比本地買家高出 1/3,中國即是亞洲的頭號買家,去年中國投資澳洲房產金額創下歷史新高,雪梨的房價因而上漲達 14.3%。房價高漲促使政府開始更嚴格的執行法令,總理 Abbott 便表示,這是政府首次提出一系列的民事罰款和費用來控管外資。

目前法令規定,外國人在澳洲只能購買新蓋好的房屋,一般來說無法買已經蓋好一陣子的舊房。在當地擁有臨時簽證的居民也只能購買一棟已蓋好的舊房屋作為住房使用,但投資客卻常規避這項限制。為了解決此問題,總理 Abbott 和財政部長 Joe Hockey 表示將設立一個特別部門來調查外資買房的違規問題,一些違規的房屋未來可能將被迫售出,政府也將對違法的外資罰款最高達房價 25% 的罰金。

不過房屋仲介 Monika tu 表示,罰緩或許能夠抑制外資違法購買低價房屋,但對於高價房屋市場卻沒有太大影響,且目前的匯率對中國投資客來說還有極大吸引力,要靠此抑制外資買房成效恐不大。當地 Ray White 房產公司的董事長 Brian White 則有不同看法,認為政府的作法符合人民期待,澳洲房市將受到嚴重打擊。

不過若要將澳洲房價暴漲完全歸咎於外資炒房似乎也缺乏有利證據,因為目前央行的超低利率才是導致房價被投機炒作的主因。Raine & Horne 房產公司執行長 Angus Raine 就表示,他不認為雪梨房價上漲是外資所促成的,因為當利率環境有利於投資,當地許多投資客和有房的業主也會搶購成長前景佳的房地產。澳洲政府單純防堵外資的作法恐無法抑制房價上漲,因為低利率的投資環境依然存在。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5-04-19 12:12:09
回 應 主 題 RE: 預防房市泡沫 澳洲政府將對外資課徵新費用
人口下滑嚴重 高盛:澳洲房地產市場好日子所剩無幾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2015/04/15 星期三 14:31 [引用]

高盛表示,澳洲房地產市場已經上漲了好一陣子,不過這樣的漲勢在出生率下降、死亡率高漲、人口移入又少的情況下即將告終。

「我們預期,到 2015 年底前,澳洲人口將減少 26 萬人,到 201 6年底前將減少 41 萬人,到 2017 年底前將減少 53 萬人。」高盛於週三出具的報告提到。「我們更改 2017 年底的人口房產需求預期,從短缺 14 萬件到多出 7.5 萬件。」

這與先前的勢態大相逕庭。《CNBC》報導,匯豐 2 月時指出,澳洲房價在過去兩年半上揚達 23%,且預料今年也將成長8%。澳洲房價高漲,與中國買家尋求投資機會息息相關。

高盛表示,雖然過去 10 年以來,澳洲人口速度在已開發市場中是最快的,但這一切即將改變。

收入成長緩慢,加上女性延遲生育,讓出生率在 2005-2008 年的高峰後,年降 3%。此外,澳洲人變得「更老、更胖、更健忘。」報告中指出,年齡超過 65 歲的人口,到 2025 年將超越澳洲人口總數的 20%,這將輕易地讓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成為未來 10 年澳洲排名前幾的死因。

「死亡率將在未來 10 年輕易地較歷史平均高出 1 倍,這是因為人口高齡化,而死亡率的升高阻礙了壽命延長。」高盛指出。它還提到,澳洲統計局的平均壽命,並未考量到澳洲人是 G7 工業國家中最胖的,就算除去日本也是如此。
高盛還提到,從 2008 年以來,有 2/3 的人口成長來自人口淨移入。但它問:「你會搬去一個找不到工作的國家嗎?」隨著澳洲房價高漲、物價又高,但就業機會卻降低,高盛預期潛在移民將另尋他處。

高盛並不是唯一一個認為澳洲房地產風向將轉向的機構。AMP Capital 投資策略長 Shane Oliver 在上週的報告指出:「短期來說,低利率讓房價持續上漲。」他認為未來 12 個月澳洲房價將上揚約 5%,雪梨及墨爾本的房價將上揚,不過伯斯及達爾文地區的房價將到礦業衰退的衝擊而下滑。

Oliver 認為,澳洲房產未來 5-10 年的前景堪憂。「從各種角度來看,房價太高且出租回報率又低」,這讓投資人尋求其他種類的資產。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5-02-27 00:25:51
回 應 主 題 RE: 預防房市泡沫 澳洲政府將對外資課徵新費用
各國都在打房,馬來西亞也取消對建商補貼利息

唯有東京利多不斷,鼓勵買房,還派出中央官員到海外宣傳!!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5-02-27 00:25:23
回 應 主 題 RE: 預防房市泡沫 澳洲政府將對外資課徵新費用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澳洲總理 Tony Abbott 表示政府將加強執行現有法律對外資買房的限制,並同時課徵新的費用。根據政府的新提案,外資購買低於 100 萬澳元的房屋需支付 5000 澳元的申請費,且每額外購買 100 萬元的房屋都需支付 1 萬澳元的費用,購屋前也需先通過澳洲外國投資監管機構的特別審核才可購買,一系列的政策可看出政府打房決心強烈。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