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美聯儲12月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發 佈 日 期 2022-11-21 09:14:44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應 數 1

11-19 05:16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美聯儲12月加息50個基點已經篤定了嗎?

似乎未必。 在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Susan Collins)看來,下次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柯林斯週五表示,幾乎沒有證據表明美國的物價壓力正在減弱,美聯儲可能需要再次加息75個基點,以尋求控制通脹:

我們現在所處的階段是,我們應該決定什麼是足夠的緊縮。 有意義的加息——所有可能的加息幅度——都應該擺在檯面上。 下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依然在檯面上,我認為指出這一點很重要。

柯林斯還重申,需要更多加息來抑制通脹,並表示她對利率需要走多高的看法不受近期經濟報告的影響。

今年3月以來,美聯儲開始了1980年代以來最快的一次加息週期,並且在最近的四次議息會議上連續每次加息75個基點,令聯邦基金利率從3月份的接近0迅猛增加至3.75%至4%的區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其他高官已表示,該機構下個月的加息幅度可能會收窄,市場普遍預期將降至50個基點。 鮑威爾等人稱,之所以收窄,是因為連續大幅加息對經濟的作用需要時間來顯現,同時美聯儲也在竭力避免過度緊縮帶來的經濟衰退。

不過,在本月議息會議後的發佈會上,鮑威爾也警告稱,今年加息週期的利率峰值可能會高於9月份美聯儲官員們預測的4.6%的中位數。

柯林斯週五則表示,美聯儲9月份的利率預測是一個“合理的區間”。 她說,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將在12月發佈新的利率峰值預測:

我們開始看到一些有希望的跡象,儘管我們肯定沒有看到明確一致的證據表明勞動力市場出現疲軟。 當前服務業價格仍然很高,我沒有看到明顯、重要的證據表明目前整體通脹率正在下降。 我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

柯林斯早些時候在波士頓聯儲主辦的一次會議上表示:

我預計將需要進一步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然後在一段時間內將利率維持在足夠嚴格的水準。 最新數據並沒有削弱我對充分限制可能意味著什麼的理解,也沒有削弱我的決心。

最近的美國通脹和勞動力市場數據表明一些壓力可能正在緩和,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認為這可能會讓美聯儲放慢加息進程。

柯林斯對軟著陸依然有信心
柯林斯說:

我對目前的情況保持樂觀,認為有一條途徑可以在勞動力市場放緩的情況下重建價格穩定,而勞動力市場放緩只會導致失業率小幅上升。

這意味著,柯林斯依然認為美國經濟軟著陸是可能的。 不過,即將於明年1月退休的堪薩斯城聯儲主席喬治(Esther George)在週二表態稱,由於就業市場過熱,通脹有可能在經濟中根深蒂固,這將使美聯儲越來越難以在不出現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降低通脹。

喬治對軟著陸的態度顯然更為謹慎:

如果有一條軟著陸的道路我會很高興,而且我看到人們正在往這個方向前進。 可是,在我為美聯儲工作的40年裡,我從未見過這種緊縮政策沒有帶來一些痛苦的結果。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使用者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 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 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22-11-21 09:15:28
回 應 主 題 RE: 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美聯儲12月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不過我覺得只是想避免資本市場太開心啦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