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油價居高不下,拜登向油企“求合作” 發 佈 日 期 2022-06-17 10:01:52
發 表 人 Brian 回 應 數 1
2022年06月17日00:21 新華社

 美國總統約瑟夫·拜登15日呼籲國內煉油商增加汽油和柴油產量,緣由是俄羅斯2月下旬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美國油企利潤翻了三倍,美國消費者卻在承受創紀錄的高油價。

  “需要立即採取行動解決(美國)家庭面臨的危機,”拜登在一封致國內煉油商的信中說,“你們企業需要與我領導的政府合作,出台具體、可在短期內實施的解決方案應對危機。”

  據美聯社報導,全美天然氣平均價格眼下接近每加侖(合3.785升)5美元,加重不少美國人的經濟負擔,可能導致拜登所屬民主黨在11月國會改選、即中期選舉中失利。

  拜登致信埃克森美孚公司、馬拉松石油公司和瓦萊羅能源公司等7家本土油企,稱全美天然氣平均價格3月為每加侖4.25美元,短短數月增加75美分,顯示油企煉油能力不足,而所賺利潤“達到創紀錄的高水平”,加重民眾之苦。

  拜登在信中說,美國政府採取釋放國家戰略石油儲備等措施,試圖抵消烏克蘭局勢對油價的影響,但石油行業的不作為正在削弱政府的努力。

  同一天,白宮新聞秘書卡里娜·讓-皮埃爾譴責本國油企趁機抬高利潤。她告訴媒體記者,這些油企“一直在利用戰爭……他們的收入翻了三倍”。她說,油企的做法有問題,現在必須採取行動降低油價。

  美聯社解讀,拜登政府暗示油企貪婪導致油價上漲,在許多經濟學家看來有爭議,卻可能讓選民產生共鳴。

  拜登政府釋放國家戰略石油儲備並放寬高含量乙醇燃料銷售,但都沒能推動油價持續下行。市場研究機構英國埃信華邁公司副總裁吉姆·伯克哈特認為,拜登政府無法像變戲法一樣找到新的油氣供應國,“但一件事或許能有所幫助,那就是與美國石油行業形成更具建設性的關係。目前為止,兩者有些敵對”。

  拜登已經指示能源部長珍妮弗·格蘭霍姆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各油企就2020年以來煉油產能下降作出解釋,希望油企從庫存、價格和產能各方面提供具體方案,以解決未來數月供應問題。

  美國石油業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石油行業產能削減緣於拜登政府尋求拋棄化石燃料。挪威諮詢機構呂斯塔德能源公司高級副總裁克勞迪奧·加林貝蒂認為,美國煉油商無法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提高產能,“如果有能力,他們早就這麼做了”。
發 表 人 Brian 回 覆 日 期 2022-06-17 10:04:27
回 應 主 題 RE: 油價居高不下,拜登向油企“求合作”
全美天然氣平均價格眼下接近每加侖(合3.785升)5美元,加重不少美國人的經濟負擔,可能導致拜登所屬民主黨在11月國會改選、即中期選舉中失利。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