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俄烏衝突下歐洲更易受傷!花旗CEO:確信歐洲正走向衰退 發 佈 日 期 2022-05-24 15:04:18
發 表 人 Brian 回 應 數 1
2022年05月24日12:12 財聯社

 財聯社5月24日訊(編輯馬蘭)花旗集團首席執行官Jane Fraser週一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講話稱,烏克蘭衝突及由此而生的能源危機在內的一系列因素,使歐洲經濟更容易出現嚴重衰退,儘管其他地區同期已顯示出了一些恢復跡象。

  她之後對媒體表示:她確信歐洲正在走向衰退。

  “歐洲正處於供應鏈風暴和能源危機風暴之中,而且它和俄烏衝突非常靠近。”這些因素讓Fraser確信歐洲將經歷衰退。

  但她並沒有給出發生經濟衰退的時間點。不過,她在去年10月就曾預測市場將經歷“嚴冬”,而美國股市在2022年初開始經歷大規模的拋售,直到現在還處於損失之中。

  其他地區正在好轉

  根據Fraser的觀點,迄今為止,美國在經濟、勞動力市場和消費都表現得“更具彈性”,這可能幫助美國避開衰退。但她也表示,在通脹飆升的情況下,經濟衰退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聯儲如何實施加息策略。

  她認為:“(美聯儲)那裡會有一些緩衝,看它能不能明智地做出行動。”

  但美國承受的通脹壓力依舊巨大,從3月CPI的40年高點——8.5%到4月依舊高於市場預期的8.3%。更高的利率和並未如預期削弱的通脹,可能會增加美國經濟的下行壓力。

  此外,她還提到,亞洲正在從新冠疫情中恢復,並表現出一定“樂觀情緒”。

  週一,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重新考慮針對中國的關稅摩擦,或將取消之前的加徵關稅措施。而亞洲區域新冠疫情控制得到了顯著的成效,加上中國寬鬆貨幣政策,種種因素或在近期帶動亞洲市場反彈。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行長Marcos Troyjo也在論壇中表示,預計今年中國、印度和巴西將“強勁增長”。

  法國央行行長:歐洲經濟有彈性

  在參與“全球經濟展望”小組討論時,法國央行行長兼歐央行政策制定者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他不同意Fraser對歐洲經濟的預測,並形容歐洲經濟是“有彈性的”。

  他表示,至少在短期內,歐洲的主要問題是通脹,這就是必須使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原因。

  歐洲央行長期以來一直對加息不太感興趣,並認為物價壓力是暫時的,將在下半年減弱。但最近,政策風向已經出現調頭跡象。

  上週五,歐央行官員表示可能很快就將開始加息,或許最早在7月。而市場參與者則預計,截至今年年底,歐央行將可能加息四次。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也透露,或將在7月和9月加息來遏制通脹。

  與法國央行行長不同的是,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則並不太樂觀。他在論壇中提出歐洲的四個危機:高通( 132.12 , 0.52 , 0.40% )脹、能源危機、糧食短缺和氣候問題。

  他還表示:“如果我們只專心在其中一個危機的話,問題不會得到解決。但如果一個問題都沒有解決的話,那麼我擔憂我們將進入全球災難性的衰退。”
發 表 人 Brian 回 覆 日 期 2022-05-24 15:04:42
回 應 主 題 RE: 俄烏衝突下歐洲更易受傷!花旗CEO:確信歐洲正走向衰退
上週五,歐央行官員表示可能很快就將開始加息,或許最早在7月。而市場參與者則預計,截至今年年底,歐央行將可能加息四次。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也透露,或將在7月和9月加息來遏制通脹。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