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外交官:歐盟5月可望達成 俄羅斯石油禁運協議 發 佈 日 期 2022-05-16 17:52:18
發 表 人 Amy 回 應 數 1
2022/5/13 23:46

(中央社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4名外交官和官員今天說,儘管東歐有供應疑慮,歐洲聯盟(EU)仍力求在本月達成對俄羅斯石油的分階段禁運協議,反駁禁運可能延後或放水的說法。

路透社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為了回應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本月初提議對俄國祭出石油禁運令;但保加利亞、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等歐盟東歐成員國對俄國石油的依賴,為達成協議構成最大障礙。

儘管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看似難以說服對禁運提案批評最力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 不過歐盟外交官和官員表示,他們仍對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一名歐盟高層外交官說:「會有協議的。」這名人士指出,對於目前依賴俄羅斯石油、有必要尋找其他供應來源的國家,提議中的轉型及投資規模具有彈性。

第二名高層外交官表示,本週末可望進行的技術性談判之後,協議可能在16日歐盟各國外交部長於布魯塞爾召開會議時即達成。

第三名外交官則說,本週稍晚有機會達成協議;「這將由布達佩斯和布魯塞爾的政治最高層做出決定,我樂觀以對。」

按照協議,大多數歐盟國家將須在今年底前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全面禁運,但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都已取得截至2024年底的豁免權,捷克則可豁免至2024年中期。
發 表 人 Amy 回 覆 日 期 2022-05-16 17:53:09
回 應 主 題 RE: 外交官:歐盟5月可望達成 俄羅斯石油禁運協議
禁運俄羅斯石油看來不可避免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