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為抑制40年來最高通脹出現英加息至13年來最高水平 發 佈 日 期 2022-05-08 21:01:56
發 表 人 Peter 回 應 數 1
2022年05月07日19:29 參考消息

參考消息網5月7日報導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5月5日報導,英國通脹預計創40年新高,英格蘭銀行加息至1%。

  報導稱,英格蘭銀行5日警告說,英國通脹率今年將超過10%,而英國經濟明年可能會陷入衰退,令家庭預算進一步承壓。

  據報導,為了控制不斷上漲的物價,英國央行官員將利率上調至1%,為13年來的最高水平。

  英格蘭銀行官員說,在今年3月達到7%的英國通脹率預計將在秋季達到10.25%,創下40年來的新高。這一水平是該央行2%通脹目標的5倍多。

  報導指出,加息0.25個百分點的決定使得英國利率達到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這也是英國自去年12月以來連續第四次加息,當時利率還處於0.1%的歷史低點。

  報導稱,由於烏克蘭戰爭推高了原材料和大宗商品價格並加劇了供應中斷,英國央行上調了通脹預期並下調了經濟增長預期。英國經濟今年年底將大幅放緩,明年則有可能陷入衰退並萎縮0.25%,而該央行此前的預測為增長1.25%。

  據報導,英國家庭的實得工資將面臨自1964年有記錄以來的最大衝擊之一。根據英格蘭銀行的最新預測,經通脹調整後的英國家庭實際收入今年將下降1.75個百分點,而且其中已考慮到政府對家庭救助措施的影響。英國家庭實際收入此前一次出現如此大幅度的下降,還是在2011年時任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實行緊縮措施期間。

  英格蘭銀行行長安德魯·貝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世界各地的決策者都在努力避免引發經濟衰退,“我想說的是,我們現在正走在這條非常狹窄的道路上”。

  貝利還說:“我認識到這將給許多英國人帶來困難,特別是那些收入最低的人。他們通常沒有或只有很少的存款,受食品和能源等基本必需品價格上漲的衝擊最大。”

  英國財政部發言人說,政府無法“保護所有人”免受通脹上升引發的經濟衰退的影響,但正在“採取行動”推動經濟增長。
發 表 人 Peter 回 覆 日 期 2022-05-08 21:02:49
回 應 主 題 RE: 為抑制40年來最高通脹出現英加息至13年來最高水平
各國通脹都太嚴重了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