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國通脹趨勢控制不住了!法巴銀行預計:美聯儲明年或加息4次 發 佈 日 期 2021-10-27 00:38:49
發 表 人 米勒 回 應 數 2
美國通脹趨勢控制不住了!法巴銀行預計:美聯儲明年或加息4次
2021年10月26日 14:52 市場資訊
自美國放水超6萬億美元後,當地民衆物價越來越高。但美聯儲一直通過鼓吹“通脹暫時論”,安慰民衆物價很快就會降下來。然而,當前受供應鏈瓶頸以及消費需求愈發强勁的影響,美國明顯玩脫了,通脹不僅沒有下降的趨勢,反而還在明顯上漲。
據財聯社10月26日最新報道,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日前警告稱,美國的通脹趨勢遠遠高于美聯儲2%的平均通脹目標,幷將持續相當一段時間。這無异于在打臉現任美聯儲的“通脹暫時論”。
數據顯示,截至9月份,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水平同比漲幅已經連續5個月突破5%的水平。美國5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也于10月22日突破史無前例的3%至3.007%,遠超美聯儲2%的長期通脹目標。種種迹象表明,美國通脹將持續爆表。
隨著美國通脹問題急劇升溫,華爾街分析師紛紛認爲,美聯儲可能要兜不住了,或將加快緊縮步伐。市場預期,在下周的利率會議之後,美聯儲可能會宣布開啓加息的前奏,每月縮减購買1200億美元美債。
法國巴黎銀行甚至預計,最早在2022年夏季,美聯儲就可能啓動加息潮,幷于明年7月-12月期間連續4次加息,加息復蘇或超25個基點。該機構認爲,之所以預期美聯儲加息如此頻繁,主要是這次的通脹問題相當嚴重,可能需要“下猛藥”。
事實上,在美聯儲提前放出緊縮信號後,越來越多國家的央行紛紛提前加息,以避免遭美國“割韭菜”。據不完全統計,俄羅斯、土耳其、韓國、挪威等13國央行已經做好準備,已展開不同程度的加息。
文 |呂佳敏 題 | 曾藝 圖 | 盧文祥 審 | 廖力思
責任編輯:郭建
發 表 人 米勒 回 覆 日 期 2021-10-27 00:39:32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通脹趨勢控制不住了!法巴銀行預計:美聯儲明年或加息4次
格林斯潘炮轟“通脹暫時論”:美國通脹將長期高于2%
2021年10月26日 10:48 市場資訊
美國通脹率可能真沒那麽容易降下來。
據彭博報道,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說,他認爲通脹顯著上升的威脅持續存在。
格林斯潘認爲,儘管有一部分推高物價的因素是暫時的,但是不斷上升的政府債務和其他潜在壓力仍然能使通脹長期保持在高位。
他在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 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寫道:“不幸的是,通脹趨勢仍遠高于過去20年約2%的平均水平。”
受供應鏈瓶頸和消費需求依然强勁的影響,美國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5.4%,爲2008年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
此前華爾街見聞曾介紹,已有一些機構警告,如此高通(132.79, 0.86, 0.65%)脹絕非“暫時”,也有一部分人士認爲,隨著經濟重啓,通脹率將會回落。
格林斯潘是資本管理集團(Capital Management Group)的高級經濟顧問。他表示,如果進一步的財政刺激刺激需求,美聯儲可能需要收緊對經濟的支持。
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與國會民主黨人進行曠日持久的談判,目的是儘快就未來10年大約2萬億美元的社會支出計劃達成協議。
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米勒 回 覆 日 期 2021-10-27 00:39:06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通脹趨勢控制不住了!法巴銀行預計:美聯儲明年或加息4次
美國通脹恐持續高于美聯儲2%目標 華爾街大行料加息將更快更早
2021年10月26日 10:07 財聯社
原標題:美國通脹恐持續高于美聯儲2%目標 華爾街大行料加息將更快更早
財聯社(上海,編輯 卞純)訊,前美聯儲主席艾倫·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日前警告稱,美國經濟存在通脹明顯上升的持續性威脅。美聯儲此前設定了2%的平均通脹目標,允許通脹率在一段時間內“適度”高于2%,但格林斯潘認爲美國將出現遠高于美聯儲2%目標的持續性通脹。
他表示,儘管一些推高物價的因素可能是暫時的,但不斷上升的政府債務和其它潜在壓力可能使通脹長期保持在高位。
“不幸的是,通脹趨勢仍遠高于過去20年約2%的平均水平,”他在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寫道。
由于供應鏈瓶頸和强勁的消費需求,美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5.4%,創下2008年以來的最大漲幅,且爲連續5個月突破5%水平。
10月22日,美國5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攀升逾9個基點至3.007%,爲有紀錄以來首次突破3%,遠超美聯儲2%的長期通脹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正與國會民主黨人進行磋商,以期就10年內約2萬億美元的社會支出計劃達成協議。格林斯潘對此表示,如果進一步的財政措施刺激需求,美聯儲可能需要抑制其對經濟的支持。
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下周會議結束後宣布開始縮减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年底前加息兩次,每次約25個基點。
華爾街大行料美聯儲更快更早加息
隨著美國通脹急劇升溫,華爾街大行預期美聯儲將加快緊縮步伐。美銀上調了美債收益率預測,以反映美聯儲將更早、更快加息,而法巴銀行甚至預計明年可能加息多達四次。
美國銀行日前將2022年5-10年期債券的收益率目標位上調了10-15個基點;2021年末10年期收益率目標位爲1.65%,2022年末爲2%。
法國巴黎銀行美洲G-10利率策略主管Shahid Ladha周一表示,美聯儲可能最早在明年夏季啓動加息周期,幷持續到2022年年底。
“鮑威爾和美聯儲對于比幾個月前預期的速度更快加息和收緊貨幣政策持開放立場,”他表示,“上周晚些時候鮑威爾的態度凸顯出了這一點”。
鮑威爾上周五表示,美聯儲應該會很快開始縮减購債規模,一旦推高物價的供應鏈瓶頸緩解,通脹應該會回落。他同時强調,如果看到通脹持續上升的風險,美聯儲會采取措施來保持價格穩定。
Ladha表示, 美聯儲可能會在2022年7月至12月的四次會議上每次加息,升息幅度或超過25個基點。“我們預期加息周期會是漸進的,但如果這次通脹確實與衆不同,那麽美聯儲可能需要加快速度 ”。
責任編輯:李園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