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物流公司:航運危機或比雷曼危機更糟糕 美聯儲却無能爲力 發 佈 日 期 2021-10-25 23:29:21
發 表 人 米勒 回 應 數 1
物流公司:航運危機或比雷曼危機更糟糕 美聯儲却無能爲力
2021年10月25日 10:58 財聯社
原標題:物流公司:航運危機或比雷曼危機更糟糕 美聯儲却無能爲力
財聯社(上海,編輯 周玲)訊,美國物流公司Flexport首席執行官Ryan Petersen近日警告,美國當前的港口堵塞,對美國乃至全球經濟的衝擊可能比“雷曼危機”還要糟糕,而美聯儲却無法通過印鈔來擺脫這場危機。
“港口關閉比雷曼兄弟倒閉還要糟糕,這兩者都會導致所有依賴它們的對手方發生灾難性潰敗。但對于雷曼危機,政府只需大量印鈔,讓銀行流動性泛濫起來就可以。”Ryan Petersen上周五參觀美國西海岸港口後表示。
Petersen表示,他的公司聘請了一名船長巡視美國最大兩個港口——洛杉磯港和長灘港,這兩個港口的船運集裝箱占到美國40%。在三小時來回巡視、路經每個碼頭的過程中,只看到不到12個集裝箱被卸下。

據他介紹,這兩個港口總有數百台起重機,但只有“7台仍在運行,而且似乎運行得相當緩慢”,而“碼頭上的集裝箱簡直爆滿了,這意味著它們沒有空間從船上或陸地上裝載新集裝箱。這是真正的交通堵塞。”
Petersen指出,目前瓶頸不是起重機的短缺,而是集裝箱碼頭過于擁擠,因爲沒有空餘的底盤車把這些集裝箱清理出來。集裝箱堆場一般采用的底盤車堆存方式——將集裝箱連同起運輸集裝箱的底盤車一起存放在堆場上。
儘管拜登總統10月13日發布了一項指令,宣布洛杉磯港和長灘港實行每天24小時、每周7天的工作制,以解决港口貨物擁堵問題,但它們目前似乎仍處于停滯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表示,他會考慮動用國民警衛隊運輸貨物,協助緩解導致短缺和消費者成本上升的供應延遲問題。
Petersen提出一個“簡單方案”:州政府和聯邦政府與港口、卡車司機和供應鏈上的其他所有人合作,建立臨時集裝箱堆場,將空集裝箱堆放到6層高,而不是兩層。這將釋放數以萬計的底盤車,這些底盤可以立即被帶到港口來拖走集裝箱。
或摧毀全球經濟
Petersen表示,有必要儘快糾正目前瓶頸,因爲這是一個“迅速失去控制的惡性循環,如果繼續下去,將摧毀全球經濟。”
高盛分析師喬丹•利格爾(Jordan Alliger )也同意這一說法,幷讓客戶監控港口動向。
Alliger稱,“最顯著的擁堵指標是停泊在港口等待卸貨的集裝箱船數量,在9月19日達到了創紀錄的73艘後,該指標于10月18日再次恢復到 70 艘,而疫情前的平均水平大概是0至1艘。”

知名博客zerohedge表示,Petersen觀點可能是正確的。在過去19個月裏,美聯儲史無前例地向資本市場注入了大量貨幣,從而加劇了這場航運危機,但他們却無法通過印刷貨幣來擺脫這場危機。隨著港口擁堵的加劇,全球經濟的循環系統可能面臨崩潰的風險。
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米勒 回 覆 日 期 2021-10-25 23:31:58
回 應 主 題 RE: 物流公司:航運危機或比雷曼危機更糟糕 美聯儲却無能爲力
北美最大集裝箱港口面臨史無前例的貨物積壓
2021年10月19日 10:56 央視網
原標題:北美最大集裝箱港口面臨史無前例的貨物積壓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0月18日,美國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吉恩·塞羅卡(Gene Seroka)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繼續影響著各種供應鏈,截至10月18日,大約有20萬個裝有貨物的集裝箱在洛杉磯海岸附近積壓。
塞羅卡表示,有25%的貨物在碼頭停留了超過13天。此前貨物的擠壓數量更多,幾乎爲現在的兩倍。
五天前拜登總統宣布洛杉磯港將實行全天候運營,緩解了港口的部分擁堵狀况,但官員們預計進口市場要到2022年2月才會復蘇。
隨著全球大部分經濟從新冠疫情中復蘇,對大宗商品和貨物的需求量迅速反彈,導致世界各地的港口擁擠不堪。由于沒有足够的船隻或集裝箱可用,運輸成本飈升,商品價格持續走高。(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 周雨卉)
責任編輯:王永生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