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1970年代通膨再現?薩默斯警告:美國正重蹈覆轍 發 佈 日 期 2021-09-13 10:37:33
發 表 人 米勒 回 應 數 1
1970年代通膨再現?薩默斯警告:美國正重蹈覆轍
2021/09/11 15:52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近期表示,美國當前的經濟及外交政策與1960年至1970年代具有「令人擔憂的相似之處」,儘管目前的通膨壓力不如當時那麼極端。
薩默斯在彭博電視台節目上表示:「我不認為我們接近卡特(Jimmy Carter)總統時代那種兩位數的通膨,但我確實認為有重演1960年至1970年初期幾乎所有錯誤的嚴重危險。」
薩默斯發現幾個當前與1960至1970年代的相似之處,像是1970年美國從越南撤軍,現在也從阿富汗撤軍。當時與現在的白宮都試圖實施進步的社會及經濟政策,近期社會抗議事件增加及聯準會(Fed)更常討論社會目標,也都在1970年代上演過。
薩默斯表示:「我看到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開始說『好吧,如果通膨目標從2%升到3%,那沒關係,我們不能冒險做任何能傷害經濟的事情』,但這會讓我們在未來面臨一些重大困難。」
據報導,下週的消費者物價報告預計將顯示8月CPI月增0.4%、年增5.3%。
發 表 人 米勒 回 覆 日 期 2021-09-13 10:37:55
回 應 主 題 RE: 1970年代通膨再現?薩默斯警告:美國正重蹈覆轍
通膨只是暫時性?美前財長薩默斯:鮑爾誤判情勢
2021/08/28 14:47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指出,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傑克森霍爾大會上「輕描淡寫」通膨帶來的影響,是誤判當前的風險情勢。
薩默斯向《彭博》表示,:「在通膨方面,鮑爾整場演說都是基於平淡立場的論點,雖然這並非絕對,但我認為通膨風險比主席認知到的還要嚴重。」
據報導,鮑爾在年會上仍堅持當前通膨只是暫時性的說法,相反的,薩默斯最近幾月一直警示通膨風險升高。
薩默斯指出,儘管鮑爾也注意到職位空缺及辭職人數皆在創高,仍維持對這些影響的平淡解讀。薩默斯個人則認為,這是一段時間內「工資上漲更快」的訊號。
薩默斯表示,隨著企業重新思考他們的模式,以及人在疫情下反思生活,顯示目前正發生結構性的轉變,這意味著美國可能無法回到疫情前失業率低於4%且通膨溫和的情況。
薩默斯稱,就對通膨動態的解讀而言,大家可能犯了某種典型錯誤。他還稱,鮑爾在談話中並未提到一直在上漲的住房成本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