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俄羅斯央行:通脹可能引發新一輪全球金融危機 發 佈 日 期 2021-09-05 12:28:27
發 表 人 Mana 回 應 數 2
俄羅斯央行:通脹可能引發新一輪全球金融危機
2021年09月04日 10:52 市場資訊
俄羅斯央行表示,通貨膨脹可能引發新的全球金融危機。
周四,俄羅斯央行在其年度貨幣政策預測報告中警告稱,在疫情後的復蘇期間,公共和私人部門的債務水平飈升,如果美聯儲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脹,可能會導致全球經濟急劇惡化。
這份報告還指出,隨著美聯儲加息,投資者們拋售風險資産,全球GDP增速可能放緩至1.1%。
俄羅斯央行還指出,如果全球通貨膨脹沒有得到控制,不到18個月,可能會發生類似2008年那樣規模的全球金融危機。外債水平高的新興市場國家受到的傷害尤其嚴重:
風險溢價將顯著增加,負債多的國家將難以償還債務,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經濟將出現重大的金融危機。
這場危機的規模可與2008-2009年的危機相提幷論,存在很長一段時間的不確定性和持久的復蘇過程。
美國和歐洲央行官員曾表示,他們認爲價格上漲只是暫時的。而據金融時報報道,俄羅斯央行行長Elvira Nabiullina今年7月曾表示,俄羅斯通脹壓力不斷增加可能是一種長期現象。
這一警告表明,俄羅斯對全球通脹加劇的擔憂與日俱增。與此同時,歐洲新興市場的通脹壓力也在不斷增加。
隨著歐洲地區對疫情的限制有所放鬆,其第二季度的經濟産出恢復到了疫情前的水平。但這種復蘇也伴隨著價格壓力的顯著增加。
諮詢公司Capital Economics在一份說明中表示,“歐洲多國7月CPI和PPI達到多年來的高點,且沒有迹象表明其將會回落”。同時,幾個新興市場今年來大幅加息,試圖控制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
烏克蘭已經將其政策利率上調了2個百分點,俄羅斯上調了2.25個百分點,巴西上調了3.25個百分點,但通脹壓力依然很大。
巴西目前的通脹率爲9%,遠遠高于其央行3.75%的目標。經濟學家預計,到今年年底,其政策利率將從目前的5.25%上升到7.5%。據金融時報報道,國際金融研究所副首席經濟學家Elina Ribakova表示:在這種全球背景下,俄羅斯央行采取了正確的做法,通過加息减緩通脹到來的步伐。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Mana 回 覆 日 期 2021-09-05 12:29:08
回 應 主 題 RE: 俄羅斯央行:通脹可能引發新一輪全球金融危機
韓國成亞洲首個加息的主要經濟體 央行對債務風險的擔憂超過疫情
2021年08月26日 15:07 新浪財經
韓國央行周四上調利率,成爲第一個加息的主要亞洲經濟體,而且未來還可能有更多加息,因該央行暗示金融風險對經濟構成的威脅比最新一波疫情更大。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表示,加息25個基點至0.75%後,利率仍處于支持經濟的寬鬆水平。他還說,當前德爾塔變异毒株導致的疫情對經濟增長的負面影響較小,因爲消費者已經調整行爲以適應疫情新常態。
李柱烈說,未來幾個月的政策調整將是循序漸進的,下次行動的時間點會考慮到疫情發展態勢、金融失衡以及美聯儲等其他央行的政策行動等因素。
韓國央行的行動表明,韓國貨幣政策的重點已經從支持經濟轉向抑制債務驅動的資産泡沫。李柱烈的講話將會令央行官員、投資者以及市場觀察人士深思,他們正在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杰克遜霍爾研討會上的講話,以從中找到美國可能如何以及何時調整政策的綫索。
“我們已决定將著重關注减少金融失衡,幷且隨著我們上調利率,我們著眼于推動政策正常化進程以與經濟復蘇相匹配,”李柱烈表示。韓國央行在未來加息的問題上“既不會匆忙進行也不會猶豫不决”,幷稱美聯儲的行動是未來政策考量中“尤其”重要的因素。
KB Securities Co.的固定收益策略師Kim Sanghoon表示,韓國央行不斷强調對于家庭債務和金融失衡的關注,該行已經不能再拖太久了,在最近這波疫情中經濟沒有大幅下滑,反倒是家庭債務成爲了不能再忽視的問題。韓國家庭債務規模創紀錄增加 爲央行將最早本周加息的觀點提供支撑
與此同時,决策者越來越多地對金融失衡破壞經濟穩定的前景感到擔憂。家庭債務增速創下紀錄新高,令本已過熱的房地産市場和其他資産進一步升溫。責任編輯:楊亞龍
發 表 人 Mana 回 覆 日 期 2021-09-05 12:28:50
回 應 主 題 RE: 俄羅斯央行:通脹可能引發新一輪全球金融危機
周四,俄羅斯央行在其年度貨幣政策預測報告中警告稱,在疫情後的復蘇期間,公共和私人部門的債務水平飈升,如果美聯儲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脹,可能會導致全球經濟急劇惡化。
這份報告還指出,隨著美聯儲加息,投資者們拋售風險資産,全球GDP增速可能放緩至1.1%。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