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國通脹擔憂被誇大?經濟學家:二三季度超預期上升概率很大 發 佈 日 期 2021-03-30 12:19:51
發 表 人 依依 回 應 數 1
美國通脹擔憂被誇大?經濟學家:二三季度超預期上升概率很大
2021年03月10日 16:54 第一財經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逐步提速,外界對美國經濟復蘇前景的樂觀情緒不斷强化,加之拜登政府新一輪紓困計劃落地在即的預期,令通脹擔憂升溫。雖然美聯儲官員一再强調通脹跳漲是暫時的,投資者依然對美聯儲貨幣政策的轉向風險有所忌憚。
美國匯盛金融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陳凱豐在接受第一財經記者采訪時表示,今年美國通脹的壓力將逐步顯現,除了去年的基數因素,考慮到包括食品、建材的價格上升,各地限制令鬆綁後人工和服務費用的上調壓力,再加上持續火熱的房地産市場,二三季度超預期上升的概率很大。
通脹預期持續升溫
自去年疫情出現以來,美國政府累計投入了近4萬億美元援助資金,用于支持普通家庭、失業者和陷入困境的企業,如今拜登政府正在尋求新一輪1.9萬億美元紓困計劃儘快落實。隨著此前紓困資金的發放,美國消費者支出1月止跌回升,近日美國多地公布重啓開放計劃,因此,不少分析認爲,被壓抑的市場需求可能會被激活,進而刺激商品和服務的價格水平走高。
目前投資者最擔心的一點是通脹快速大幅上升,迫使美聯儲比預期更快地調整貨幣政策,從而導致股市暴跌,抑制仍在復蘇中的經濟增長,甚至引發另一場衰退。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對此警告道,拜登的刺激計劃可能引發一代人前所未見的通脹壓力。
會持續多久
不過,美聯儲似乎早已爲通脹超調做好了準備,通過引入平均通脹框架,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收緊貨幣政策之前,將允許通脹率在其2%的目標之上運行一段時間。不少美聯儲官員表示通脹未來大幅走高是暫時的,紐約聯儲主席、美聯儲三號人物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此前表示,他看到通脹預期上升的迹象,正不斷接近FOMC設定的2%長期目標水平,而長期美債收益率上漲則更多反映出對經濟的樂觀情緒上升,通脹幷不是問題。
按照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說法,美國已經有近30年處于低利率環境中,自本世紀初以來,美國居民消費價格的平均漲幅僅爲2.1%。然而,市場預期通脹壓力將使美聯儲首次加息的時點提前到2022年。責任編輯:沈瑛彤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21-03-30 12:20:15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通脹擔憂被誇大?經濟學家:二三季度超預期上升概率很大
薩默斯:美國面臨40年來最糟糕的宏觀經濟政策
2021年03月20日 22:26 新浪財經
美國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警告稱,美國正在遭受40年來“最不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之苦,民主黨和共和黨人都製造了“巨大的”風險。
他在接受彭博電視臺的David Westin采訪時表示,財政政策前景黯淡,新冠疫情反彈將給需求面帶來壓力,美聯儲多年來固執不升息,而是一味擴大資産負債表,點點星火正在燃燒。
拉裏·薩默斯(Larry Summers)
他說,“我認爲,這是過去40年來我們見過的最不負責任的財政政策,我相信這是左翼民主黨的頑固態度和整個共和黨不負責的行爲所共同導致的”。
曾在前兩届民主黨政府擔任要職的薩默斯現已成爲抨擊拜登1.9萬億美元刺激案的主要民主黨經濟學家之一。他在接受采訪時警告說,美國面臨“相當激烈的財政貨幣衝突”。
他說,未來幾年通脹加速的可能性爲三分之一,美國可能面臨滯漲。他認爲無通脹的幾率也是三分之一,因爲美聯儲可能全力踩刹車,從而使經濟接近衰退。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性是,美聯儲和財政部在不觸發通脹的情况下推動經濟快速增長。
但是他補充稱,“就目前而言,更大的可能性是宏觀經濟政策帶來前所未有的風險”。
責任編輯:王婷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