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新興市場教父:全球金融市場泡沫涌動 “元凶”正是各國央行 發 佈 日 期 2021-03-14 11:43:47
發 表 人 依依 回 應 數 2
新興市場教父:全球金融市場泡沫涌動 “元凶”正是各國央行
2021年03月10日 19:04 金十數據
原標題:新興市場教父:全球金融市場泡沫涌動 “元凶”正是各國央行
“新興市場教父”麥朴思(Mark Mobius)警告說,在全球金融市場的若干領域當中,都有泡沫在形成,而這一切很大程度都與圍繞著虛擬貨幣的持續狂熱,以及投資者蜂擁追捧尚未盈利的企業的舉動有關,而最終根源則在于各家央行的錯誤政策。
這位新興市場投資的開創者表示:“市場的一些領域無疑是處在泡沫當中,尤其是透明度較差的虛擬貨幣市場,以及一些因爲這樣或者那樣原因而廣受歡迎,實際上却持續遭受著虧損的企業的股票。”
不過,這也不是說,投資者最好現在就放弃股票,因爲長期而言,投資那些表現真正可靠的,盈利增長能力已經被證明的,資産負債表强勢的企業總是正道。
麥樸思指出,央行的錯誤政策使得利率被扭曲到超現實的低水平,這實質上就等于是鼓勵和逼迫投資者到其他地方去尋求回報。
這就直接導致了銀行存款大量减少,投資者紛紛轉向那些投機色彩更强烈的選項,因爲前者現在已經不能提供合理的回報率。
于是乎,我們看到,在虛擬貨幣,以及那些只有盈利希望却沒有盈利本身的企業股票身上,都爆發了巨大的投機狂潮。
擔心泡沫問題的人遠不止麥樸思一個。
比如上周,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就明確表示,在他看來,歐美和其他一些發達國家金融市場的高度繁榮,其實和實體經濟嚴重背道而馳,因此他很擔心國外金融市場的泡沫問題哪一天會破滅。
許多企業突破天際的股價也是觀察家們擔心的來源之一,比如不少美國科技股票自從去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價格大部分時間裏都在上漲。與此同時,投資者還在持續追逐比特幣,後者今年迄今爲止價格大約上漲了55%。在2020年當中,這種虛擬貨幣價格的總漲幅更超過了400%。
富達國際投資組合經理人波杰(Jeremy Podger)指出,最近幾周以來,穀歌(2045.03, -7.67, -0.37%)搜索引擎上,“股市泡沫”的搜索數量創下了歷史新高,而這正說明投資者的神經已經開始變得越來越緊張。
也許,這是因爲在封鎖的情况下,比以往正常情况下多得多的人們被迫宅在家中,許多人對股市産生了興趣。從很多角度看來,他認爲,與其說現在已經出現了一個整體性的大泡沫,還不如說是出現了一系列的較小的泡沫。
波杰指出,現在越來越多品質可疑的股票價格都在上漲。比如高盛(338.97, 8.38, 2.53%)以未盈利美國上市公司股票編制的指數,去年竟然上漲了兩倍。
這些股票會獲得如此可觀的漲勢,是因爲投資者預計這些企業都會實現營收的迅速增長,以及最終實現盈利。誠然,他們當中的一些可能將會大獲成功,但是整體而言,這些股票的價格漲到了這個地步,實在是很難說有什麽正當性。
只不過,波杰相信,市場的任何“過剩”都能够得到自我修正。
IPO價格越來越高,遲早會達到難以獲得多少上市後即期漲幅的水平,而那些精心安排的上市交易,也會有越來越多的股票供應去滿足需求,尤其是來自員工和私募股權投資支持者的售股。
對于那些未盈利企業,邏輯也是一樣。2000年的時候,不盈利的企業比現在還要多得多,到了最後,投資者終于不再相信他們都能够成爲贏家了。
投資平臺AJ Bell的金融分析師卡拉夫(Laith Khalaf)補充道:“現在確實出現了一些泡沫的特點,美股市場估值確實值得擔心。”
不過,伴隨全球經濟走出封鎖階段,各個主要經濟體開始擴張——考慮到各國政府和央行的大量砸錢,這一進程可能比預期的還要快——股價就將迎來利好消息。雖然這些市場去年已經上漲了很多,但是未來一段時間內,我預計繼續上漲還將成爲主調。
卡拉夫表示:“不過對于風險,我們當然也不能熟視無睹,因此在我看來,定期定額投資才是當下最明智的方法。”
責任編輯:劉玄逸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21-03-14 11:47:24
回 應 主 題 RE: 新興市場教父:全球金融市場泡沫涌動 “元凶”正是各國央行
美債壓力擴散,新興市場投資“蜜月期”結束了?
2021年03月10日 15:12 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債壓力擴散,新興市場投資“蜜月期”結束了?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電 (劉亮)在經歷了近半年的投資“蜜月期”之後,新興市場正面臨一場壓力考驗。近期,隨著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持續上行,新興市場國際資金出現了自去年10月以來的首次淨流出。
國際金融協會(IIF)日前發布的每日跨境資金流動報告顯示,2月新興市場每日資金流入約3.25億美元,但上一周出現了拐點:每日資金流出約2.9億美元,爲近半年來首次出現單日資金流出。而此前數月,新興市場投資可謂國際資本“香餑餑”,吸金速度更創新高。
“2021年初資本流入的積極勢頭已經减弱。對美國通貨膨脹周期的擔憂正在覺醒,加上資産市場的輪轉,限制了流入新興市場的資本規模,加大了下行風險。”IIF在其報告中如是解釋道。
IIF表示,近期美債收益率的抬升無形中放大了“縮减恐慌”的情緒,這或不利于未來新興市場資金的流入。最近兩周新興市場股市、債市出現的國際資金淨流出已透露出投資者的擔憂。
“美國經濟的加速復蘇正吸引全球資金的回流。加之投資者避險情緒下降,美債收益率上升令美元走强,這促使新興市場進一步承壓。”IIF首席經濟學家RobinBrooks說。
業內分析人士指出,與發達市場相比,新興市場的同類別資産通常有更高的回報率和更高的風險性。當發達市場的資産收益率顯著上升時,這或削弱了新興市場資産的吸引力。而近期美債收益率接連攀升更加劇了這一緊張局面。
但這或許還只是冰山一角。不少華爾街分析人士還稱,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等在內的美國官員屢次表態稱,在美國就業等問題尚未得到有效緩解前,政策上料將維持寬鬆的貨幣環境,幷淡化了投資者對美債收益率上升的擔憂。而此番表態不僅令此前一直翹首盼望美聯儲出手干預債市的投資者失望,也加强了市場對美債收益率繼續走高的預期。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研究員陳鳳英表示,國際資金流動向來和美元走勢息息相關。自去年5月以來,美國實施無限量化寬鬆,使美元指數有所回落,尋求更高回報的資本流動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資本流向新興市場,但目前如果美元持續走强會對新興市場形成一定的壓制。
刻下,資金流向已成爲新興市場不得不直面的現實壓力。“僅在10天前,投資者還認爲美國加息對新興市場而言只是小菜一碟,但鐘擺開始轉向了。如果美國利率繼續上升,新興市場將遭受重創。”RobinBrooks說。
全球著名對沖基金英仕曼集團表示,美債利率攀升正使得新興市場的處境越來越危險。貝萊德(731.23, 9.23, 1.28%)等大型金融機構也就新興市場債券前景發出警報,幷暗示市場擔憂的聲音不會戛然而止。多位分析師則稱,這種資金流出的趨勢短期或將持續下去。
目前,市場投資者還在觀望美聯儲的政策走向。但不管美聯儲如何“出招”,目前流入新興市場資金勢頭變慢已是不爭的事實。據IIF數據顯示,今年2月流入新興市場股票和債券的資金量從去年11月創新高的765億美元已大幅降至312億美元。(完)
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21-03-14 11:45:10
回 應 主 題 RE: 新興市場教父:全球金融市場泡沫涌動 “元凶”正是各國央行
麥樸思指出,央行的錯誤政策使得利率被扭曲到超現實的低水平,這實質上就等于是鼓勵和逼迫投資者到其他地方去尋求回報。
這就直接導致了銀行存款大量减少,投資者紛紛轉向那些投機色彩更强烈的選項,因爲前者現在已經不能提供合理的回報率。
于是乎,我們看到,在虛擬貨幣,以及那些只有盈利希望却沒有盈利本身的企業股票身上,都爆發了巨大的投機狂潮。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