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小心三月下旬的美股:拋售潮即將到來? 發 佈 日 期 2021-03-14 11:46:15
發 表 人 依依 回 應 數 2
小心三月下旬的美股:拋售潮即將到來?
2021年03月10日 14:45 新浪財經綜合
文章來源:華爾街見聞
隔夜,隨著美國科技股的强勁反彈,不少投資者長舒一口氣。
但是,這意味著美股跌透了麽?
不一定。
在本月下旬,美股可能經歷大拋售。
首先是美國養老金的再平衡(簡單理解基本上等同于調倉):養老金出售美股的數目尚不清楚,但市場預計,養老金大概率會拋售一些股票。
美國養老金再平衡指美國固定收益類養老金在每月末或每季度末根據市場表現調倉,以維持股債配置比例(美國固收類養老金計劃整體股債配置比例爲6:4)。當季股票收益率小于債券收益率時,季末增配股市使其往往表現更好,18年末即屬類似情形。若當季股票與債券收益率差异較大,季末養老金出于再平衡而調倉,往往加大市場波動。
因此,美國養老金每季度6:4的再平衡也將帶來巨大的拋售。市場預計,再平衡後美國養老金可能更偏重于持有債券,債券和股票的持有比例可能會達到61%:39%或者62%:38%。
除了養老金之外,系統性的去杠杆也會帶來拋售。高盛(337.28, 6.69, 2.02%)稱,目前,美股的去杠杆進程正在進行中。
高盛預計,基本假設下,在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內,將會有210億美元的股票被拋售,如果是樂觀假設下,被拋售的股票價值只有80億美元,但如果在悲觀假設下,被拋售的資産規模可能達到1800億美元。
動量投資資金的投資趨勢也值得投資者關注。
美國知名金融博客Zero Hedge稱,在本季度末,1200萬美元規模的動量投資資金變化不利于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動量資金的主要特點就是“追漲殺跌”,目前這類資本主要賣出大盤股和大權重股票,而買入指數中權重較小的股票。
目前美股發行可能已經過于火熱。
美國的股票發行(包括IPO、SPAC等等)開年非常火爆,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最强開年(目前已經累計籌資達到1390億美元)。但是,過于火爆的股票發行,也可能是一個泡沫即將破滅的信號。在2000年互聯網泡沫破滅前夕,美股發行籌資也只不過700億美元,這一數字常年穩坐歷史最高。
繳稅日即將到來。
4月15日,美國完成該財年報稅,這意味著可能有大約1.64萬億美元來自資本市場的收益將必須上繳至美國財政部。
市場認爲,上述這一切因素,都意味著美股流動性可能進一步變差,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的復活節假期前後,對美股可能造成一定傷害。
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21-03-14 12:26:49
回 應 主 題 RE: 小心三月下旬的美股:拋售潮即將到來?
摩根大通:3月末股市將上演3160億美元拋售狂潮
2021年03月08日 12:22 金十數據
原標題:摩根大通(152.81, 1.90, 1.26%):3月末股市將上演3160億美元拋售狂潮
繼2月非農和美國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獲參議院通過後,本周全球股市開盤普遍上漲,但還沒到周一午間,股指普遍轉跌,市場情緒再度謹慎。
臨近午間,恒生科技指數跌勢難止,盤中暴跌5%,成分股悉數下跌;滬指跌幅擴大至1%;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跌幅擴大至2%;創業板指數跌至2800點下方,日內跌2.52%。此前,A股三大指數開盤後集體走高。美股期貨跟跌,納指期貨跌超1%。在此期間,美債收益率持續攀升,一度漲破1.6% 。
那些認爲最糟糕情况已經過去的人,摩根大通還要提醒了一些壞消息。
摩根大通的量化分析師Nick Panigirtzoglou在其最新的《資金流量與流動性》報告中寫道,隨著季末來臨,股票再平衡引發的資金流動問題正重新引起客戶的討論。他寫道:
“正如我們指出的那樣,本季度的股票上漲和債券拋售自然會給跨資産投資者帶來資金再平衡的問題,使之從股票重新轉投債券。”
那麽,本季末的股債再平衡會帶來多大的資金流動呢?
爲了回答這個問題,Panigirtzoglou從四大類跨資産投資者著手研究,它們要麽擁有固定的配置目標,要麽有意對自身的資産配置進行劇烈的均值回歸操作,它們分別是:平衡型共同基金(例如60/40組合基金);美國的養老金固定收益基金;挪威央行(或挪威的石油基金)和日本的政府養老投資基金(GPIF)。
Panigirtzoglou計算得出,這四類關鍵投資者本季度末將一共有3160億美元的再平衡需求,具體如下:
1. 包括60/40組合基金在內的平衡型共同基金:
它們在全球管理著近7.5萬億美元資産,借鑒上一次再平衡(去年11-12月)的經驗,這類基金具有靈活性,不一定每個月都會進行再平衡。前一個季度,它們就將11月末或12月末的再平衡推遲到今年1月。摩根大通認爲,這些基金在1月份進行了去風險操作。
因此,它們2月份可能不會急于再作調整。Panigirtzoglou認爲,它們可能會推遲到了3月份再行動。假設它們在1月份進行充分再平衡,爲了恢復到60:40的目標配置比例,摩根大通預測全球平衡型共同基金到3月末會拋售大約1070億股票。

2. 美國的養老金固定收益基金:
它們的資管規模達8萬億左右,再平衡的頻率更慢,通常在1-2個季度左右進行一次。假設它們在12月底進行過充分再平衡,且考慮到美國股債本季度至今的表現,摩根大通預測本季度末這類基金將拋售大約1100億美元的股票,同時買入同等規模的債券,以恢復到12月末的配置水平。
更糟糕的是,考慮到它們的資金比率有所改善,Panigritzglou指出,它們可能會尋求利用這種改善來降低風險,因此“它們拋售的規模可能超過摩根大通的預測值”。
3. 挪威央行(或挪威的石油基金):
該機構在2020年末的時候管理著1.3萬億美元資産,摩根大通預計它在本季度再平衡過程中將拋售650億美元股票。這主要是考慮到挪威政府尋求繼續依賴來自基金的淨轉入來資助部分財政赤字,且假設它將把股票權重恢復到70%左右的目標值。2020年下半年,挪威央行曾允許其股票權重增加到近73%。假如它將維持73%這個比值,則意味著拋售大約220億美元的股票。這也是摩根大通的預測值下限。
4. 日本的政府養老投資基金:
摩根大通預測這類管理著1.7萬億美元資産的基金也會拋售股票,拋售規模可能在340億美元左右。
可以肯定的是,經歷上周的拋售之後,最終規模很可能會較3160億美元有所降低,根據有關挪威央行被迫拋售的假設,這個數字可能會减少約400億美元,但不管怎樣,本季度結束之前,拋售規模都在千億美元以上,這就是爲什麽摩根大通得出以下結論:
“總的來說,由于養老基金實體以及平衡型共同基金要出售股票、買入債券來重新平衡股債配置目標,股票市場在季度末之前都有一定的脆弱性。 ”
值得一提的是,摩根大通去年11月預測過股市年末會遭遇3100億美元規模的拋售,但這個預測被打臉,股市反而在去年末走高。這一次的現實情况是,市場更加緊張不安,許多“巨鯨”投資者不會冒險認爲摩根大通會連續誤判兩次,可能會提前拋售,因而導致“因爲擔心可能的拋售而促成了真正的拋售”,從而令摩根大通的預言成真。
關鍵問題是,這種提前拋售會從什麽時候正式開始?
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21-03-14 11:46:42
回 應 主 題 RE: 小心三月下旬的美股:拋售潮即將到來?
4月15日,美國完成該財年報稅,這意味著可能有大約1.64萬億美元來自資本市場的收益將必須上繳至美國財政部。
市場認爲,上述這一切因素,都意味著美股流動性可能進一步變差,在3月下旬到4月上旬的復活節假期前後,對美股可能造成一定傷害。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