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啓富達國際】變異病毒,危害幾何? 發 佈 日 期 2021-01-20 18:10:26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3
資料來源:啟富達國際研究部(2021.1.7)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打亂了所有人生活的步伐。隨著新增確診人數、新增死亡人數不斷上升,封鎖、經濟停滯、企業破產、失業潮等逐漸成為新聞熱搜詞彙。在政府、企業、民眾共同努力下,封鎖措施逐步解除,經濟活動有所復甦,但代價卻是疫情再度惡化。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升溫,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等歐洲國家相繼重啟封鎖措施。

2020年11月9日以來,市場不斷傳來疫苗研發相關利好消息,隨後輝瑞、莫得納等疫苗獲得美國、歐元區、英國等發達國家的緊急使用授權,疫苗進入接種階段。英國在10月31日封鎖之後,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明顯下降,在12月2日全國解封,解封之後疫情開始反復,迫於無奈重新開始封鎖。12月8日,英國啟動新冠疫苗的接種,並在12月16日重新啟動封鎖,卻無法控制住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的飆升。(如圖1)

為何之前封鎖措施都能夠有效控制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的增加,而英國在12月8日啟動了新冠疫苗的接種,並在12月16日英國啟動部分封鎖措施,每日新增確診病例不降反增呢?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發佈的輝瑞疫苗評估報告顯示,該疫苗在接種第一針之後的7天內接種者可以產生約55%的免疫力,至少7日後才可以接種第二針,而接種第二針的7天才能產生約95%的免疫力,換句話說,輝瑞疫苗接種對象要獲得95%的新冠病毒免疫力,至少需要21天。(如圖2)英國是在12月8日啟動輝瑞疫苗的接種,截至12月23日,全英國僅有60萬人接種了第一針輝瑞疫苗。因此,目前疫苗接種尚未普及,接種者對新冠病毒的免疫效果還未體現。

儘管接種疫苗帶來的免疫效果還未體現,疫苗普及率也偏低,但英國採取封鎖措施後,疫情仍然控制不住,另外一個原因則是變異病毒的高感染率。科學家發現,12月中旬英格蘭南部近60個不同地區出現由變異病毒引發的確診病例,數量超過1000例。英國衛生部部長在今年1月5日也表示,在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比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更可怕。

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對變異病毒是否仍然有效呢?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是透過疫苗原理可以知道,疫苗能夠讓人產生新冠病毒的抗體,主要是以病毒的棘蛋白當做抗原,注入人體產生相應抗體。舉例來說,我們可以把棘蛋白理解為壞人,抗體當做警察;原先的棘蛋白警察認得出來,警察能夠認出他們,從而保護我們的健康;如果變異病毒的棘蛋白變化幅度沒有很大,那麼警察依然能夠認出他們;如果變化幅度很大,讓警察無法認出他們,那我們的健康就會遭受他們的損害,也就是疫苗就失效了。(如圖3)

自2020年12月首次於英國發現以來,目前確認全球超過30多個國家現蹤,美歐基本已淪陷,亞洲、澳洲、非洲也出現變異病毒株確診案例,台灣也在12月23日發現首例變異病毒確診案例。變異病毒對人體的危害、對疫苗的免疫都還是一個未知數,我們更應該響應政府號召,進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民生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關(構)」等八大場所務必佩戴口罩,盡量減少密集聚會,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覆 日 期 2021-01-20 18:15:01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變異病毒,危害幾何?
(圖1)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覆 日 期 2021-01-20 18:14:48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變異病毒,危害幾何?
(圖2)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覆 日 期 2021-01-20 18:14:15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變異病毒,危害幾何?
(圖3)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