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黃金市場做多非常擁擠、缺乏新買家 跌破這一水平恐釀成負面發展 發 佈 日 期 2020-11-24 23:07:08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2
黃金市場做多非常擁擠、缺乏新買家 跌破這一水平恐釀成負面發展
2020年11月20日 17:08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FX168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周五(11月20日)歐市盤中,現貨黃金短綫繼續承壓,目前交投在1860美元附近。
針對黃金的前景表現,機構MarketPulse撰文進行簡要分析,內容如下:
儘管華盛頓方面傳出了積極的消息,但黃金價格的平淡走勢仍在繼續。
昨日金價已經跌至1850美元,但由于財政問題的討論成爲新聞頭條,黃金未能扳回所有的跌幅。最終收盤時下跌0.35%,報1866.00美元。
黃金現在已經跌破了1871.00美元的趨勢綫支撑,這可以追溯到4月份。日收盤價低于這一水平則是技術上的負面發展。
黃金最初支撑在1850.00美元,但技術狀况顯示,跌勢有可能一路延伸至200日均綫,目前爲1794.00美元。
日內黃金阻力位爲1874美元,隨後爲1900.00美元。
黃金動能减弱,又無法在本應非常積極的消息推動下實現實質性反彈,這暗示著短期市場仍非常做多,缺乏新買家。
儘管我確信有很多黃金買家在等待,但他們似乎更願意等待更實質性的下跌,而不是在這些水平上追逐市場。
責任編輯:唐婧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0-11-24 23:11:30
回 應 主 題 RE: 黃金市場做多非常擁擠、缺乏新買家 跌破這一水平恐釀成負面發展
全球經濟風險仍高企 債務已創歷史新高!中長期有望支撑金價
2020年11月20日 14:14 匯通網
11月19日(周四),IMF和G20警告稱,由于新冠疫情反彈,迫使很多國家針對家庭和企業實施了新的限制措施,全球經濟從今年衰退中復蘇的進程面臨風險,幷且可能會因此受阻。國際金融協會警告,疫情在第三季度將全球債務水平推高至272萬億美元的新高,預測未來幾個月內將打破紀錄,年底升至277萬億美元。
IMF和G20警告,全球經濟復蘇可能消退,因爲面臨的風險依然很高
IMF和G20做出此番提醒之際,G20領導人正準備于本周末在沙特的主持之下召開視頻會議。IMF指出了疫苗方面取得的進展,但是也表示資産價格高企,顯示實體經濟與金融穩定面臨的潜在威脅之間存在脫鈎。
IMF官員在11月19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雖然全球經濟活動自6月份以來有所回升,但是有迹象顯示復蘇可能正在失去動能,危機可能會留下深刻、不均等的傷疤。全球經濟復蘇面臨的不確定性和風險極高。”
英國、德國和法國以及美國和澳大利亞部分地區爲了遏制疫情,對人員流動和企業實施了新的限制。雖然力度不及今年早些時候,但仍會損害這些國家的經濟。
據媒體報道,G20公報草案稱:“全球經濟復蘇不均衡,具有高度不確定性,而且面對更大的下行風險,包括一些經濟體疫情反彈所帶來的風險。我們决心,只要有要求,就將繼續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以保障人們的生活、工作和收入,支持全球經濟復蘇幷增强金融系統的彈性。”
一項高頻數據指數顯示,11月中旬以來全球經濟活動萎縮。5月份啓動的迅猛復蘇在7月份趨于平坦,僅爲正常水平的80%左右,其中歐洲經濟的下行勢頭尤爲猛烈。

IMF呼籲不要過早撤出經濟援助措施
IMF敦促各國政府和央行不要過早地撤出政策支持措施。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將在下個月就進一步的刺激方案進行辯論,儘管市場針對疫苗即將推出越來越有信心。
IMF主席格奧爾基耶娃11月19日參加了創新經濟論壇。她在小組討論中强調,儘管疫苗方面的消息令人欣慰,但隨著最新一輪疫情拖累全球復蘇,G20經濟體在救助措施上必須“堅持不變”。
格奧爾基耶娃稱:“經濟復蘇正在失去動力,在這種情况下,我們給領導人的第一條信息是:不要過早撤回對經濟的支持。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等到此次健康危機結束後再撤回支持措施。”
2020年全球GDP預測如下,越紅的地方表示經濟衰退越嚴重,越藍的地方表示經濟增長越好

格奧爾基耶娃在周四發布的另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明年一些經濟體有超出當前預算的更多財政支持空間,幷警告不要中斷舒困措施,例如擴大了的失業救濟。
然而,美國政客就最新刺激方案的討論却似乎已經停滯不前,而先前的一些措施也即將到期。在歐洲,由于對條件存在分歧,規模龐大的復蘇基金在落實過程中也面臨風險。
IMF在10月份警告稱,在新冠疫情受控前,世界經濟復蘇之路仍將充滿波折。當時,IMF將其對今年經濟的預測從6月份的萎縮5.2%調整至萎縮4.4%,不過這仍將是上世紀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萎縮。
格奧爾基耶娃鼓勵G20國家在疫情得到更好控制後,準備同步進行基礎設施投資。她在博客中表示,IMF的新研究表明,此類支出可帶來巨大的經濟收益。她還表示,如果各國單獨采取行動,將需要多花費三分之二的支出才能取得同樣的結果。
國際金融協會:疫情將全球債務推至歷史新高
疫情不僅阻礙全球經濟的復蘇進程,也推高了全球的債務。在11月18日發布的最新全球債務監測報告中,國際金融協會警告,疫情危機在第三季度將全球債務水平推高至272萬億美元的新高,同時發出了“債務海嘯的襲擊”的警告。
該機構稱,全球債務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打破紀錄,到今年年底將達到277萬億美元,這意味著債務與GDP的比例高達365%。
此前,世界各國政府都加大了對企業和民衆的支持力度,以應對新冠肺炎危機。此次疫情導致民衆普遍不願意出門,經濟活動陷入停頓,企業也不得不尋找替代資金。這兩件事都導致了借貸的增加,進而導致了負債的增加。
國際金融協會在報告中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的蔓延,政府和企業借款大幅增加,全球債務負擔在2020年前三個季度增加了15萬億美元,目前已超過272萬億美元。”
在發達國家中,第三季度債務占GDP的比例飈升至432%以上,比2019年上升了50個百分點。美國實施了世界上最大的經濟刺激計劃之一,幾乎貢獻了近一半的漲幅。實際上,自2016年以來,全球債務積累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
國際金融協會還指出,在歐元區,政府的行動導致同期公共債務增加1.5萬億美元,達到53萬億美元。不過,這仍低于歐元區2014年第二季度55萬億美元的歷史最高水平,當時該地區正在應對主權債務危機。
在新興市場,債務占GDP的比例升至248%以上,其中黎巴嫩、馬來西亞和土耳其的非金融部門債務增幅最大。
然而,疫情幷不是造成巨額全球債務的唯一因素。國際金融協會表示:“自2016年以來,全球債務積累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增加了52萬億美元。雖然新增債務中,約有15萬億美元是在2020年疫情危機期間增加的,但過去四年累積的債務遠遠超過了上一個四年6萬億美元的增幅。”
在經濟低迷時期,更高的債務水平會讓政府、企業和家庭面臨更高的風險,因爲其需要償還這些債務。
匯通網提醒,本周,疫苗研發方面再次出現進展,消息對黃金造成打壓,導致金價持續下滑。金價目前交投于1868美元附近,距離11月9日創下的低點1850.57美元僅一步之遙。不過,綜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到,疫情持續導致全球經濟復蘇受阻,風險依然很多,且債務也創下新高。這些情况無疑將損害市場信心,市場避險情緒料持續,中長期將給予金價支撑。
責任編輯:唐婧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20-11-24 23:07:45
回 應 主 題 RE: 黃金市場做多非常擁擠、缺乏新買家 跌破這一水平恐釀成負面發展
儘管我確信有很多黃金買家在等待,但他們似乎更願意等待更實質性的下跌,而不是在這些水平上追逐市場。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