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對沖基金大佬Einhorn:美國科技股泡沫空前 破裂自9月2日已開始 發 佈 日 期 2020-10-29 22:55:01
發 表 人 依依 回 應 數 1
對沖基金大佬Einhorn:美國科技股泡沫空前 破裂自9月2日已開始
2020年10月28日 01:31 新浪財經綜合
今年以來科技股繼續成爲驅動美股走高的主力,在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始人David Einhorn看來,目前科技股已經出現了“空前的”泡沫,而這一泡沫的破裂已經開始了。
在周一發布的報告中,Einhorn甚至明確給出了他認爲的泡沫破滅時點:2020年9月2日。基于這一判斷,Einhorn表示,他增加了對科技股做空頭寸的布局。
爲何是9月2日
9月2日,標普500指數與納斯達克(11065.3616, -365.99, -3.20%)指數雙雙創歷史新高,隨後都持續下行,直到9月底才開始出現反彈。
儘管反彈的高點幷未能突破9月2日的紀錄,但今年以來在疫情衝擊下標普500指數仍實現了5.3%的漲幅。
在這背後,科技板塊是領漲主力,以科技股爲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年初至今漲幅高達33%。
在Einhorn看來,9月2日美股創新高之後,已經消耗了所有多頭的子彈,市場的自滿心理也在那是達到頂峰,而這些都是市場頂點的標志。
他解釋道:
泡沫通常都在無法承受自身之重時破滅,所有人都入場了,最後一筆空單被平掉了,最後一個多單也完成了。
隨後市場就開始下行了,投資者心理也開始從貪婪轉向自滿,隨後是擔心,最後是恐慌。
儘管有可能無法站住脚,但我們的猜想是,2020年9月2日是市場頂點,泡沫已經開始破滅了。
如果的確是這樣,投資者心理就已經處于從貪婪向自滿轉變的過程。
我們據此調整了做空倉位,包括增加了一個新的“泡沫籃子”,其中主要是二綫公司以及近期IPO但估值很高的公司。
泡沫的標志
事實上早在2016年Einhorn就已經在喊美股泡沫,當時他提到,1999-2000年的科技股泡沫是一個人職業生涯中只會遇到一次的大泡沫,市場不會重演那種瘋狂,因而當時在美股估值水平再度接近那種瘋狂時,他對市場也越發悲觀。
在最新的報告中,Einhorn坦承當時的確看錯了。四年後的今天,他表示,目前市場對于美股已經出現泡沫存在共識,而很多現象都是泡沫的標志,這包括:
IPO狂潮;
極高的估值,以及引入新的方法去進行估值;
單一板塊以及少數個股極高的市場集中度;
絕大多數人從未聽說過的二綫公司達到標普500公司那種市值;
故事講得越華麗越遙遠,股價表現似乎就越好;
存在造假嫌疑的公司出現超額表現;
對股票分拆的過度反應;
散戶參與度的增加,他們似乎專注于交易那些表現最好的公司;
到期時間在一周內的看漲期權等投機工具交易量的大幅增長;
像抛物綫一樣往頂部發展的市場走勢。
除了這些之外,Einhorn還專門提到一件小事,進一步佐證市場見頂前的瘋狂:
我們近期收到一份求職申請,郵件的標題是:我很年輕,但擅長投資。
這個申請來自于一名13歲的少年,他自稱自2月以來他的投資盈利三倍。
相比之下,Einhorn的綠光資本截至9月虧損16.1%。截至今年1月1日,綠光資本管理的資産總額爲26億美元,遠低于歷史頂峰的120億美元。
硬剛特斯拉(411.87, -12.81, -3.02%)
值得注意的是,綠光資本虧損的一部分原因來自今年股價飛漲的特斯拉,而上述“對股票分拆的過度反應”的描述,也是在暗指今年進行了股票分拆的特斯拉和蘋果(112.015, -4.59, -3.93%)。
Einhorn在過去多年一直是堅定的特斯拉空頭,去年Einhorn曾抨擊特斯拉車都快散架了,“輪子都在往下掉”, 而特斯拉却宣傳自己的車是最安全的,特斯拉CEO馬斯克也誇大了Model 3的市場需求。
今年8月,儘管特斯拉股價經歷了持續大漲,Einhorn也沒有放弃做空特斯拉,他當時在致投資者信中表示,作爲一個定位豪華的品牌,特斯拉的産品質量堪憂,消費者投訴异常的高。
當時特斯拉實現了連續四個季度的盈利,滿足了被納入標普500指數的最基本門檻,Einhorn稱這也是通過會計手段來實現的。
今年以來,特斯拉累計漲幅超過400%。
責任編輯:李園
發 表 人 依依 回 覆 日 期 2020-10-29 22:55:24
回 應 主 題 RE: 對沖基金大佬Einhorn:美國科技股泡沫空前 破裂自9月2日已開始
“新興市場教父”麥朴思:標普500指數看跌雙頂形態已形成
2020年10月28日 13:14 金十數據
馬克·麥樸思(Mark Mobius)表示,大選在即,標普500指數正在形成“雙頂”走勢,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信號。
雙頂是看跌的一種技術形態,在連續上升過程中,當股價上漲至某一價格水平,成交量顯著放大,股價開始掉頭回落;下跌至某一位置時,股價再度反彈上行,但成交量較第一高峰時略有收縮,反彈至前高附近之後再第二次下跌,幷跌破第一次回落的低點,股價移動軌迹像M字,雙頂即形成。
標普500指數在9月2日創下歷史新高,收于3580點上方。隨後,由于大量科技藍籌股的拋售,該指數大幅下跌,然後10月中旬又回升至3534點。 截至本周一收盤,該指數站上3400點,今年迄今已上漲5%以上。
麥樸思27日接受CNBC采訪時表示,下周二(11月3日)的美國大選將對市場産生重大影響:
人們擔心有爭議的大選結果。由于大選日過後,各州還會繼續統計前所未有的大量郵寄選票,因此現任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拜登獲勝,他將對結果提起訴訟。
麥樸思在16日就已經分析過,市場下跌的幅度將取决于這場爭端會持續多久:
如果這場爭端鬧上最高法院,那麽决定贏家的過程可能會被“拖長”,幷産生更多的不確定性——市場不喜歡這樣。
當地時間2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1-48的投票比例,表决通過了巴雷特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提名。需要注意的是,新的大法官巴雷特是特朗普提名的。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大法官能及時就職,以便處理11月3日大選後可能産生的任何爭議。
麥樸思還表示:
“如果拜登獲勝,美國和其他地區的股市都將受挫,但只是在短期內,如果他决定不加稅,那將對市場有利。因此,如果他上任,我們必須觀察他上任後的實際行動。”
責任編輯:楊亞龍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