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摩根士丹利:三大原因將使美國通脹超過聯儲目標 發 佈 日 期 2020-09-13 09:56:52
發 表 人 min 回 應 數 1
摩根士丹利:三大原因將使美國通脹超過聯儲目標
2020年08月19日 15:48 新浪財經
摩根士丹利(51.83, 0.91, 1.79%)的經濟學家團隊認爲,他們5月份作出的通脹將回歸的預測正在實現,幷列出了三大原因,說明爲何物價將以超過美聯儲和其他央行目標的速度上漲。
自該行預測通脹將重新抬頭以來,美國消費者價格已大幅攀升,7月份核心CPI以29年來最快速度上漲。
市場衍生的通脹預期指標已經攀升,投資者試圖對沖通脹的一項投資——黃金——已大幅飈升。銅、鋁等大宗商品的價格也大幅上漲。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說:“隨著經濟指標的反彈步伐不斷加快,我們認爲我們已經擺脫了最嚴重的反通脹壓力,通貨再膨脹已經開始。此外,近期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和美元貶值也將加劇通脹壓力,特別是在美國。”
儘管如此,美國核心CPI年率仍只有1.6%,而聯儲青睞的通脹指標——PCE價格指數——通常更慢。美國7月份PCE物價指數將于下周公布。
因此,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還不能宣稱他們的預測贏得了勝利。但他們提供了三大理由,說明通脹將會加速。
原因之一:他們認爲積極的財政政策將繼續存在。
他們在報告中寫道:“即使在CARES法案2.0這一問題上,儘管政策制定者在一攬子計劃的規模上存在分歧,但兩黨都繼續表示需要支持經濟,這又意味著一攬子計劃的最終規模可能會更大(可能在1.5萬億至2萬億美元左右),而不是更小。”
這與2008年經濟衰退時的情况形成了鮮明的對比,2010年美國開始實施財政緊縮,2011年歐元區開始實施財政緊縮。
原因之二:各國央行已加大了他們的承諾,以彌補失去的通脹。
“美聯儲在這方面正一馬當先,因爲它在經濟衰退開始之前就已經開始對其政策進行戰略評估,幷開始强調其2%通脹目標的對稱性。 這意味著將有一個回溯期,在此期間,政策立場將保持寬鬆,直到美聯儲的既定目標實現,這爲更高的通貨膨脹鋪平了道路。”
美聯儲將于周三公布上次貨幣政策會議的紀要,這將爲聯儲的路綫提供更多綫索。
最後一個原因,也是經濟學家通常忽視的一個原因:對所謂的“貿易、科技和其他巨頭”的監管審查。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稱:“當决策者試圖檢查這些因素在加劇不平等方面的作用時,他們也可能帶來消除這三者在過去30年中産生的反通脹影響的後果。它們可能導致生産力增長基本趨勢的重大扭曲,幷可能造成通貨膨脹動態的制度轉變。”
責任編輯:于健 SF069
發 表 人 min 回 覆 日 期 2020-09-13 09:57:32
回 應 主 題 RE: 摩根士丹利:三大原因將使美國通脹超過聯儲目標
美寬鬆或提前退出 低估值周期及藍籌股受益
2020年09月06日 16:10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本文來自 微信公衆號“薑超宏觀債券研究”,作者:薑超。
近期中美股市均出現了一定的調整,到底風險從哪裏來?
1. 水牛行情最怕緊縮
上周三美國納斯達克(11313.1345, -144.97, -1.27%)指數創出12074點的歷史新高,但在隨後的兩天下跌了6.2%。而標普500指數同樣在周三創出3588點的歷史新高,隨後兩天下跌了4.3%。
美股水牛行情。
我們知道,由于新冠衛生事件的原因,美國經濟在上半年出現嚴重的衰退,其1季度GDP環比下降了1.3%,2季度GDP環比降幅更是高達9.1%。

但是到目前爲止,即便經過上周的大幅調整之後,美股今年以來的表現依然非常突出,納斯達克指數比去年末上漲26.1%,標普500指數也比去年末上漲6.1%。經濟嚴重衰退而股市大幅上漲,這意味著美股上漲主要依靠的是估值水平的大幅提升。由于美聯儲重啓零利率和量化寬鬆,推動10年期美債利率從年初的1.9%大幅降至1%以下,進而推動標普500市盈率從年初的25倍升至目前的34倍,遠超歷史平均市盈率的16倍,在過去的120年中僅有兩年的年末市盈率高于當前水平。
因此,今年的美股牛市是不折不扣的大水牛行情。與此相應,貨幣緊縮就成爲美股未來最大的風險。
緊縮風險出現。
而恰恰是各類貨幣流動性指標,在近期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收緊迹象。
首先看最重要的利率指標10年期國債利率,在8月初降至0.5%的歷史最低點之後,目前已經升至0.7%以上。尤其是在上周四、五的股市調整中,10年期美債利率從周三的0.66%升至周五的0.72%。此前在6月份時10年期美債利率一度升至0.9%以上,當時也導致了美股的短期調整,但在不到一周時間內10年期美債利率又降至0.7%以下。而本輪美債利率上行的時間已經超過1個月,其影響更加值得重視。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