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笨錢竟打敗聰明錢 瑞銀:股市泡沫還是留給短進短出的散戶吧 發 佈 日 期 2020-06-20 08:13:42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1
笨錢竟打敗聰明錢 瑞銀:股市泡沫還是留給短進短出的散戶吧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2020/06/19 18:00
笨錢竟打敗聰明錢 瑞銀:股市泡沫還是留給短進短出的散戶吧!(圖:AFP)
笨錢竟打敗聰明錢 瑞銀:股市泡沫還是留給短進短出的散戶吧!(圖:AFP)
Tag聰明錢熱錢羅賓漢投資人股市泡沫
全球股市自 3 月中反彈以來,飆漲的走勢為近 10 年來罕見,投機狂熱大起,被視為股市「笨錢」(dumb money) 的散戶,投資美股的報酬率硬是勝過許多聰明的避險基金,全球最大的財富管理公司瑞銀發出預警,股市泡沬還是留給那些短進短出的散戶吧!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兼私人財富顧問 Charles Day 表示,目前那些鮮為人知的股票飆漲,主要受到短線進出的散戶買盤推升,建議客戶應該持有具成長性的大型股,不宜追隨散戶賺取快錢,以免來得快,去得也快。

Charles Day 說,從房多多 (DUO-US) 到 Nikola(NKLA-US) 都是近期市場一度飆漲的個股,但在三個月前,這些個股的名字可能連聽都沒聽過,那可能是投機散戶交易者的最愛,但卻不是投資人該買的個股,「如果你是位富有的投資者,絕對不要因為自己錯失了買進這些投機飆股、未能賺取暴利而感到可惜」。

上周在 Nasdaq 掛牌的中國房產公司房多多,股價在兩天內飆漲 12 倍、熔斷 19 次,然後再暴跌 41.6%,短短幾天內,市值由 40 億美元又跌回至 10 億美元以下。

而像這樣暴漲暴跌的股票,正如同 2000 年網路泡沫崩盤時,冒出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型飆股,在一個月內動輒飆漲個兩三倍。

被視為「笨錢」的散戶投資人投資績效 (白線) 打敗共同基金(藍線)。(來源:Bloomberg)
被視為「笨錢」的散戶投資人投資績效 (白線) 打敗共同基金(藍線)。(來源:Bloomberg)
標準普爾 500 指數自觸及 3 月低點以來已上漲超過 30%,對錯過交易 (FOMO) 的擔憂加劇了散戶短線的買盤,標榜不抽取手續費佣金的股票交易 App「羅賓漢」(Robinhood),開戶數和交易量同步增加。

美國聯準會的刺激措施和解除封鎖後的經濟反彈,鼓舞了許多散戶投資者進場,僅管競逐當日沖銷的出現頻率更高,且很多散戶新手未必具有專業投資知識,但操作績效卻出奇地好,高盛集團的數據顯示,這些散戶的操作績效正輕鬆擊敗對沖基金和避險基金。

不過,面對第二波情爆發的風險及經濟復甦步伐的擔憂,Day 建議客戶還是應專注於持有具穩定現金流的零售和科技類的成長型績優股,並尋求逢低進場的機會,並建議持有部分現金和政府債券,以防止市場潛在的震盪風險。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20-06-20 08:16:09
回 應 主 題 RE: 笨錢竟打敗聰明錢 瑞銀:股市泡沫還是留給短進短出的散戶吧
不懂市場卻用槓桿交易 美年輕散戶誤認巨虧後自殺身亡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0/06/19 15:10
不懂市場卻用槓桿交易 美年輕散戶誤認巨虧後自殺身亡(圖:AFP)
不懂市場卻用槓桿交易 美年輕散戶誤認巨虧後自殺身亡(圖:AFP)
Tagrobinhood美股交易平台誤導散戶
美股這波反彈行情吸引不少散戶湧入,並利用 Robinhood 等免佣金軟體節省成本。但近期發生年輕客戶懷疑自己損失超過 73 萬美元,因無力償還而自殺的事件。Robinhood Markets Inc 週四 (18 日) 表示,已針對選擇權交易產品進行審查。

20 歲的 Alex Kearns 上週五自殺身亡,他留了一張紙條給家人,說自己因使用 Robinhood 交易選擇權,虧損 730165 美元,無力負擔這樣的損失,自殺可以讓家人免受牽連。他向家人坦承,在進行交易時,他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他在遺言中質問 Robinhood ,「為什麼一名 20 歲、沒有任何收入的人,可以有 100 萬美元的交易槓桿?」

Robinhood 的發言人表示,出於對隱私和機密的尊重,公司不會共享 Kearns 帳戶的任何詳細訊息。她在聲明中說,公司所有人都為這一可怕消息感到難過,目前正在審查公司提供的服務,以確認是否有必要進行修改。

Robinhood 成立於 2013 年,現在擁有超過 1000 萬用戶,免手續費是這家公司吸引客戶的一大賣點。他們在上個月以 83 億美元估值,向投資人籌集 2.8 億美元。

根據 Kearns 的表姐夫、芝加哥 Sullimar Capital Group 研究分析師 Bill Brewster 指出,他可能並沒有那麼大的虧損,因為他操作的是一個看跌的價差交易,他以較低價買入的部分已經一文不值,但他賣出合約的部分還未結算,因此,那只是一個暫時性的現金餘額顯示,等到他指定的期權所涉及的股價進行結算,他帳戶的金額就會修正。

Brewster 認為,這個界面設計方式有問題,Robinhood 想要把股票交易設計得像遊戲,卻誤導 Kearns 導致悲劇。

Brewster 表示,Robinhood 有必要為新的交易者提高透明度和保障措施,認真對待金融平台,投資並不是遊戲。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