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買進買權」成交量爆衝 預示跌勢將近? 發 佈 日 期 2020-02-24 00:19:24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1
「買進買權」成交量爆衝 預示跌勢將近?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20/02/19 00:50
上週美股選擇權成交量已達到網路泡沫化時期以來的最高水平,引發華爾街對期權泡沫的擔憂。
Sundial Capital 總裁 Jason Goepfert 表示,投資人上週共買進 2400 萬口選擇權買權,與此同時,賣出買權之水平較兩週前下滑近 30%,這主要是因為投機性資金大幅使用槓桿操作買進買權,導致兩者差距創下歷史新高。
(圖:Bloomberg)
Goepfert 稱:「我們現在看到槓桿投機水平很高,這只有在 2000 年初才見過。」他指出,在過去 20 年中,當買進買權減去賣出買權達到 1000 萬口時,股市往往在後續幾個月出現波動。
投資機構 SentimenTrader 針對期權結算公司 (options clearing corp) 數據進行分析指出,自去年 12 月中以來,美股已六度出現類似信號,將時間拉長來看,2000 年至 2018 年間也發生了四個例子,兩個月後股市平均下跌約 4%。
此外,Btig LLC 策略師 Julian Emanuel 週日 (16 日) 亦發布報告指出,投資人似乎已對過去幾週美股感到倦怠,這種大幅賭單邊市而欠缺對沖的情況,顯示投資人與市場抗衡的欲望幾乎消失了。
然而,儘管市場對如此情形存疑多年,仍有少數華爾街策略師預測標普 500 漲幅將在 2019 年達到 29%,不過 Goepfert 指出的市場動態對投資人來說依舊值得注意。
Goepfert 稱:「我們沒有再看到任何情況達到上述水平了,唯一接近的情況發生在 2011 年 2 月中,當時標普 500 在數月後下跌超過 6%。」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20-02-24 00:19:47
回 應 主 題 RE: 「買進買權」成交量爆衝 預示跌勢將近?
高盛表示:期權市場顯示出對明年美國大選的擔憂
彭博資訊※來源:彭博資訊2019/11/27 23:45
高盛表示:期權市場顯示出對明年美國大選的擔憂 (圖片:AFP)
Tag
美國總統大選沃倫桑德斯川普美股
高盛集團表示,美國期權市場正顯示出投資者越來越擔憂股市明年可能的下挫,其中至少部分是由即將到來的總統選舉所驅動。
高盛分析師 David Kostin 等週一 (25 日) 發布報告稱,「隨著投資者考慮可能的選舉結果,期權市場隱含的標普 500 指數明年底可能水平的分布範圍很廣。」
圖片:Bloomberg
他們說,儘管期權定價目前暗示標普 500 指數明年收於 3400 點以上,相比目前水平上漲 8% 的可能性為 22%,但也顯示該指數明年底跌破 2600 點、跌幅高達 17% 的可能性為 28%。
最近幾周,包括 Paul Tudor Jones 和 Leon Cooperman 在內的許多著名投資者都警告稱,如果民主黨沃倫或桑德斯在美國總統大選中取得勝利,市場將遭遇下跌風險。而 RBC Capital Markets 等機構則認為這種擔憂過頭了。
高盛表示不對總統大選的結果做出任何預測,但 David Kostin 認為,標普 500 指數明年底的目標位在 3400 點。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