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路透調查:華爾街仍看多美元 估至少強勢半年 發 佈 日 期 2020-01-21 01:44:20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1
路透調查:華爾街仍看多美元 估至少強勢半年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20/01/10 20:40
雖然從去年第 4 季以來,市場充斥預期美元走弱的報告,不過據《路透》最新的外匯分析師調查顯示,受訪分析師們已改觀、預計 2020 年美元將會繼續升值。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此一結果的部分原因,來自於美國和伊朗近期的緊張局勢加劇,投資人因此大量湧入避險資產,日圓週三 (8 日) 觸及 3 個月高點,這與去年擔心美中貿易緊張下的走勢有點類似。
去年唱衰美元的聲勢也不弱,但是 2019 年全年美元依然對大多數貨幣升值。而如今,分析師預期,至少半年以上美元仍然強勢。
在 1 月 6-9 日進行的路透調查中,約 60% 的分析師相信,美元將在未來 6-12 個月或 1 年以上的時間內,繼續主導市場。相較之下,去年此時的調查中,60% 分析師表示美元的漲勢已經停滯。
盛寶銀行外匯主管 John Hardy 表示,預測是一回事,信心是否足夠是另一回事,去年底的匯率震盪,讓匯市已無方向可言。他對未來預測的信心不強,並說:「我們都必須謙虛一點,觀察今年會有什麼變化。」
花旗全球宏觀和資產配置分析師 Jamie Fahy 表示,基於美國今年成長料趨於溫和,美元的光芒將略減,但這並不是說,現在該賣出美元去買歐元,而是美國的表現將被歐洲追上,而趨於一致。
分析師對於那些貨幣能表現優於美元,更是持兩派意見。
據《路透》本份調查顯示,62 位分析師中,有 27 人選擇新興市場貨幣,22 人選擇已開發國家貨幣,另外 13 位認為,可能沒有貨幣能夠取代美元的主導地位。
歐元過去兩年下挫近 7%,在本次調查中,分析師預期歐元能上漲約 2%,至 1.13 美元附近。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20-01-21 01:45:02
回 應 主 題 RE: 路透調查:華爾街仍看多美元 估至少強勢半年
美銀的牛熊指標接近極端看漲水平,這意味著什麽?
2020年01月13日 16:17 新浪財經綜合美銀的牛熊指標接近極端看漲水平,這意味著什麽?
本文內容由金十整理,不代表金十觀點及立場。
美銀的牛熊指標接近極端看漲水平,回調似乎就在不遠處,美聯儲無法停止的回購操作會否加速這一進程?又將給市場帶來何種影響?我們一起來梳理下。
01最新動態
美國銀行(34.7089, -0.03, -0.09%)全球研究部上周五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當前其牛熊指標讀數爲6.5,是2018年3月以來最大值,接近極端看漲的領域8-10,2018年1月30日該指標曾達到8.6的水平,道指隔月立刻出現了大跌超過10%的修正。

02精選分析
那麽,這樣的市場轉折到底什麽時候會來?
▶ 兩個時間節點
美國銀行表示,在1月30日美聯儲利率决議之後,看漲情緒和鴿派觀點可能會達到峰值。
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邁克爾·哈特內特(Michael Hartnett)目前仍然對市場持樂觀態度,他認爲至少直到3月3日,標普500指數還有可能漲到3333的水平。
新的一年,市場對流動性的預期樂觀,這主要得益于美聯儲、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在過去4個月內實施了1.1萬億美元的QE,以及全球央行在過去12個月中降了80次息,人們對2020年經濟衰退,違約和通脹的擔憂已經有所减緩。
不過Hartnett對3月之後的市場預期幷不樂觀,到那時預計美聯儲將開始消耗其回購流動性,上周是美聯儲的回購規模四個月來首次出現收縮。

9月以來,全球流動性與標普500指數之間的關係一直呈同步上漲的關係,Hartnett擔心,一旦美聯儲回收流動性,當初的巨大推力可能會演變成逆風,美股很可能因此下跌。

▶ 一個致命風險——被困住的美聯儲
目前市場投資者基本已經達成一個共識:美聯儲的流動性投放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股市的上漲。但這反過來看,也可以說美聯儲是股市上漲的一個巨大不確定性風險——萬一美聯儲停止回購了呢?習慣依賴美聯儲的市場真的不會因此崩跌嗎?(此前美聯儲加息給美股市場帶來的痛苦似乎還歷歷在目)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聯儲的回購操作規模幷不算合理。Curvature Securities的分析師斯科特·斯凱姆(Scott Skyrm)指出,美聯儲上周五的隔夜和長期回購操作總數比去年年底時還要多。截至年底,美聯儲共向市場注資2559.5億美元,上周五爲2589億美元。按理說,年底是流動性最稀缺的時候,過後美聯儲的流動性投放應該可以减少了。

這裏有兩點不合理:
9月下旬美聯儲剛開始進行“回購操作”時,當時給出的解釋是,公司繳納季度稅款消耗了市場上的流動性,需要補充。但公司稅是每季度到期,且很容易提前幾周預測到,爲何這次這麽不同?而且,如果是因爲這個原因,那麽在10月15日之後,應該不再需要“回購”操作,但是,美聯儲的“放水”規模有增無减。
隨著年底的臨近,回購操作又被解釋爲要彌補年底流動性缺失的問題。但每年年底都會出現的常規流動性短缺問題,接近十年美聯儲都不管了,爲何2019年要大費周章呢?
在沒有合理解釋的情况下,美聯儲持續放水引發了市場分析師的懷疑,有分析指出,這或許是因爲美聯儲被“流動性陷阱”困住了。
▶ 流動性陷阱
流動性陷阱是凱恩斯主義經濟學中描述的一種情况,在這種情况下,央行向私人銀行體系注入大量現金却無法降低利率,因此也未能刺激經濟增長。目前,對流動性陷阱最通俗的解釋是,當人們預測到通縮、總需求不足或戰爭等不利事件即將發生,就會開始囤積現金,吞噬央行釋放出來的大部分流動性。
Skyrm指出,目前美聯儲的問題不僅在于它們陷入了“經濟流動性陷阱”(貨幣政策在刺激經濟增長方面變得無效),而且還陷入了“市場流動性陷阱”。
“美聯儲在回購市場中遇到的問題,與過去十年中量化寬鬆和整體資産負債表所觀察到的問題類似:市場已經對美聯儲投放的流動性産生了極强的依賴性。”
簡要來說就是,市場已經對美聯儲的QE上癮了,一旦停止,市場可能很痛苦——美聯儲2018年加息、縮表、試圖正常化其貨幣政策,市場跌了大概20%。
在這樣的情况下,就算美聯儲知道最好的解决方法可能是停止回購操作,他們因爲顧忌停止操作之後可能出現的危機,也不敢貿然行動,而他們越謹慎,反過來也能說明可能的風險越大。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上周表示,部分回購操作或需要執行到至少4月份,但後續美聯儲應當逐步從活躍的回購操作中抽身。
當前美聯儲正通過回購吹起一個市場泡沫,美聯儲進行回購的時間持續得越長,就越不可能在不引發市場動蕩的情况下全身而退。接下來,就看鮑威爾能撑多久了。
來源:金十數據
責任編輯:郭明煜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