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中關係生變!人民幣從美國盤一路貶至亞洲早盤 發 佈 日 期 2019-12-04 10:34:10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2
美中關係生變!人民幣從美國盤一路貶至亞洲早盤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2019/12/04 09:49



0

美中關係生變!人民幣從美國盤一路貶至亞洲早盤(圖片:AFP)
Tag
人民幣美國新疆中國離岸
受到川普拋出美中貿易協議可能會延至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再簽的震撼彈後,即便美元指數呈現下滑,離岸人民幣在美國盤也應聲重貶逾 400 基點。
截至今日凌晨 04:59,離岸人民幣報 1 美元兌 7.0697 人民幣,較前一日相同交易時段走貶 261 基點,而盤中整體交易介於 7.0354~7.0870 之間。
市場分析指出,中國方面針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做出反制,同時中國官媒也表示中國版本的「實體清單」將在短期內公布,這為美中雙方在第一階段貿易協商增添更多不確定性,
同時美國眾議院昨 (3) 日通過「新疆人權法案」,再為美中貿易談判添加新變數,似乎美中關係已漸行漸遠。而外資行交易員認為,由於美中貿易談判遲遲未出現實質性消息,近期人民幣已回貶至約一個月新低,且從技術面來看人民幣仍有持續貶值的壓力。
也有分析師指出,依照川普利用貨幣貶值制裁巴西和阿根廷手段來看,若美中貿易談判遲遲沒有進展,而人民幣又一再貶值,恐將成為川普擴大制裁中國的另一個理由,這將引發人民幣更進一步走貶。
此外,今 (4) 日中國外匯管理局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較前一個交易日調貶 159 基點,達 1 美元兌 7.0382 人民幣,調貶幅度創下 2019 年 8 月 27 日以來最大。
截至今日上午 09:30 止,離岸人民幣暫報 1 美元兌 7.0768 人民幣,貶值 69 基點,貶幅 0.1%。凌晨開盤後最深一度貶至 7.0817,貶值逾 100 基點。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離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9-12-04 10:35:09
回 應 主 題 RE: 美中關係生變!人民幣從美國盤一路貶至亞洲早盤
12月新關稅不喊卡?川普:美中協議未設最後期限 最好等明年大選後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12/03 19:00



0

川普:美中協議未設最後期限 最好等明年大選後再達成。(圖片:AFP)
Tag
川普階段協議貿易戰關稅習近平香港新疆人權美中協議美中談判
隨著香港與新疆法案考驗美中兩國目前關係,美國總統川普週二 (3 日) 表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沒有最後期限,也許最好是等到 2020 年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再簽署協議。
隨著美中階段協議年底前恐無法達成的影響,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7 點許,美股道瓊期貨大跌逾 100 點,截稿前暫報 27683。

截稿前,美股道瓊期貨直線下滑逾百點。(圖片:investing)
川普週二 (3 日) 參加北約峰會時談到:「我 (對達成階段協議) 沒有設最後期限,沒有!在某種程度上,我認為最好是等到 (美國明年) 大選結束後再達成。」
川普補充道:「但他們 (中國) 現在想達成一項協議,我們將看看這項協議是否正確,它必須是正確的。」
川普週一提到:「香港法律並沒有讓事情變得更好,但我們會看到會發生什麼?」
川普說道:「中方總是在談判,我對現況非常樂觀,中方想達成協議,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
外界目前重點關注 12 月 15 日美國政府即將對價值 1600 億美元中國進口的手機、筆電等商品加徵 15% 新關稅是否如期上路?
在中國週日 (1 日) 亮談判底線執意要撤銷現有關稅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週一表示:「12 月 15 日是合理最後 (談判) 期限。」
羅斯提到,雙方談判的時間所剩不多,如果從現在到 15 日都沒有協議,川普總統已明確表示他會加徵關稅。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9-12-04 10:34:38
回 應 主 題 RE: 美中關係生變!人民幣從美國盤一路貶至亞洲早盤
最新!美眾議院壓倒性票數通過《新疆人權法》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12/04 08:47



0

最新!美眾議院壓倒性票數通過《新疆人權法》。(圖片:AFP)
Tag
新疆新疆人權法美國眾議院新疆人權維吾爾族不可靠實體清單陳全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美國眾議院週二 (3 日) 晚間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新疆人權法》,中方此前揚言將推出「不可靠實體清單」對美進行反制。
美國眾議院週二 (3 日) 晚間以 407 比 1 的票數壓倒性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 (或稱為新疆人權法)。
此法案由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Marco Rubio 與民主黨 Bob Menendez 共同發起的,該法案要求加強關注新疆人權受侵害狀況,並且制裁侵權的中國官員。
本次眾議院通過的新疆法案版本,是基於美國參議院 9 月通過版本的基礎上進行增訂,除了要求美國總統制裁相關中國官員,還要限制出口可能被用於監控維吾爾族人的設備。
此外,此法案要求國務院提交國會有關新疆人權受侵的報告,並要求美國總統在 120 天內提交鎮壓維吾爾族人的相關中國官員名單,目前名單可能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等。
《環球時報》週一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政府很快就會發布一份「不可靠實體清單」,其中包括相關的美國實體。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週二推文進一步透露:「據我所知,由於美國國會計畫通過新疆法案,中方正考慮對在涉疆議題表現不佳的美國官員和議員實施簽證限制,並可能禁止所有持美國外交護照的人員入境新疆。」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