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聯儲副主席:美聯儲沒有預設路徑 將在10月會議上討論資産負債表規模 發 佈 日 期 2019-10-13 00:20:48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1
美聯儲副主席:美聯儲沒有預設路徑 將在10月會議上討論資産負債表規模
華爾街見聞
10-05 01:23
關注
美聯儲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美聯儲“將適當采取行動,維持低失業率、經濟穩健增長和穩定的通貨膨脹。”此外,他表示,在隔夜拆借利率最近飈升之後,美聯儲將在10月政策會議上討論資産負債表的適當規模。
據新浪財經,Clarida周四在紐約表示:“目前美國消費者狀况良好,通脹穩定。在適當的貨幣政策下,我不認爲經濟衰退的風險特別高。”
他表示,美聯儲“將適當采取行動,維持低失業率、經濟穩健增長和穩定的通貨膨脹。”
Clarida還表示,在隔夜拆借利率最近飈升之後,美聯儲將在10月政策會議上討論資産負債表的適當規模。他說:“我們每年舉行八次會議,每次都是獨立的,我們沒有預設的路綫。”
不過,Clarida幷沒有就美聯儲的下一步貨幣政策行動給出更多信息。
美聯儲在9月以7票對3票通過了今年第二次降息,將目標利率設定在1.75%至2.00%的範圍內。波士頓聯儲主席Eric Rosengren和堪薩斯聯儲主席Esther George反對降息,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則希望大幅度降息50個基點。
雖然Clarida看法樂觀,但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經濟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
今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非農就業新增13.6萬人,遜于預期的14.5萬;平均時薪同比增長2.9%,弱于前值3.2%和預期3.2%,創2018年7月來最小增幅。
此外,本周公布的製造業ISM和非製造業ISM數據也顯示,美國經濟正在趨冷。
今年9月,貢獻美國經濟約90%的服務業擴張速度重回三年低谷,服務業就業和商業活動分項指標均遇冷。而製造業方面,美9月ISM製造業指數47.8,連續兩個月跌破50榮枯綫,創2009年6月來最低。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19-10-13 00:21:10
回 應 主 題 RE: 美聯儲副主席:美聯儲沒有預設路徑 將在10月會議上討論資産負債表規模
鮑威爾承認美國經濟面臨風險 稱美聯儲要盡可能長久保持經濟良好
华尔街见闻
10-05 05:34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認爲美國經濟狀况良好,但承認面臨風險,稱美聯儲的工作是要盡可能久地保持經濟良好狀態。
據新浪等媒體,美東時間10月4日周五,在事先準備好的講話中,鮑威爾表示:
“失業率接近半個世紀來低位,通脹在接近、但有點低于我們2%的目標。不是所有人都充分享受經濟機遇,經濟面臨一些風險,但總體而言,我要說,是處于良好狀態的。我們的工作是要讓它盡可能久地保持下去。”
鮑威爾講話當天、本周五稍早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顯示,9月新增非農就業者爲13.6萬人,低于市場預期增幅14.5萬人。在7月和8月新增就業者合計上修4.5萬人後,7到9月三個月內的月均新增就業人數達到11.9萬,創七年來同期新低。今年前九個月的月均新增就業爲16.1萬,同比少增6.2萬人。這顯示美國今年的整體就業增長趨勢在放緩。
報告還顯示,備受市場與美聯儲關注的薪資類通脹指標——平均時薪增速不佳,9月環比零增長,同比增長2.9%,8月增速分別爲0.4%和3.2%,創去年7月以來最低增速。
不過鮑威爾講話幷未提及9月非農就業報告。他評價,美國經濟正面臨更長期的挑戰。利率過低時,如果出現衰退,美聯儲就沒有多少降息空間。他說:
“我們相信,我們的策略和工具以前和現在仍然有效,可美國經濟和其他全球發達經濟體一樣,面臨一些更長期的挑戰,從低增長、低通脹到低利率。”
"低可能是好事,但在通脹太低、然後利率也太低時,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在經濟低迷時用降息支持經濟的空間就更小了。"
鮑威爾在講話中幷沒有給出未來利率的明確指引,而是說,聯儲在考察能幫助實現2%這一聯儲對稱通脹目標的策略。這樣做有助于防止消費者、企業和投資者的通脹預期過低,就像多個發達經濟體出現的那樣。
美聯儲的下次會議將在本月29日到30日舉行。在今年9月18日結束的最近一次會後,美聯儲宣布降息25個基點,也是繼7月之後連續第二次會議决定降息,符合市場預期,但聯儲內部分歧加劇。在十名美聯儲投票委員中,三人反對本月降息25個基點,比7月會議反對者多一人,且反對者中有兩人主張按兵不動,一人主張降息50個基點。
會後公布的利率預期點陣圖顯示,多數聯儲官員預計今明兩年不再降息。點陣圖顯示,在17名聯儲官員中,十人預計今年不需要降息或者只需本月降息足矣,只有七人預計年內還需一次降息。
美聯儲會後聲明重申,會爲保持經濟擴張采取適當行動,不同于7月聲明的是提及出口已經疲弱。美聯儲認爲,海外經濟增速放緩、貿易摩擦和通脹預期疲軟是本次降息主要原因。
鮑威爾在會後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如果經濟狀况發生變化,聯儲將采取一系列降息措施,但他認爲,在目前的經濟情况下還沒有必要這麽做。他不認爲美聯儲存在“寬鬆偏見(easing bias)”,而是非常依賴數據。他還提到,聯儲擴大資産負債表規模的時間有可能比預期的早。
中信證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師明明團隊此後評論稱,在9月美聯儲會議看似鷹派之餘,有隱藏兩個要點不容忽視:一是下調IOER,二是可能推出QE,鮑威爾提到了“擴大資産負債表規模的時間有可能比預期的更早”。而且,會後鮑威爾沒有明確地再提降息只是中期調整(mid-cycle adjustment),這一點其實也顯得鴿派了一些。該團隊認爲,9月美聯儲會議的鴿派看點可能將在日後放大,因此其實更值得關注。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