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川普遭彈劾〉最新!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四位遭彈劾總統 發 佈 日 期 2019-10-03 17:05:40
發 表 人 Alpha 回 應 數 2
〈川普遭彈劾〉最新!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四位遭彈劾總統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09/25 05:370
川普彈劾烏克蘭民主黨議員佩洛西眾議院院長拜登總統通話
美國總統川普的政治生涯迎來新一輪風暴,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 (Nancy Pelosi) 週二 (24 日) 正式啟動美國總統川普彈劾調查,主因大量民主黨議員譴責川普濫用職權,涉嫌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競爭對手拜登之子。
佩洛西宣布對川普進行彈劾調查,她發表聲明表示:「川普總統的行為揭露一個不光彩的事實,那就是總統背叛了他的就職誓言,背叛了我們的國家安全,背叛了我們選舉的公正性。」
佩洛西稱:「總統必須承擔責任。沒有人能淩駕於法律之上。」
川普星期二早些時候在推文表示,將於週三批准公布 7 月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紀錄文本。然而,民主黨員正在尋求與澤倫斯基通話有關的舉報人投訴的細節。佩洛西要求由美國國家情報局代理局長轉交給國會。
佩洛西提到:「他 (川普) 必須做出選擇,是要違反法律,還是履行他對美國憲法的責任。」
彈劾最終的結果可能導致川普被免職,但在眾議院在彈劾定罪及指控後,仍需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進行進一步審判。
繼第 17 屆總統強森 (Andrew Johnson)、第 36 和 37 屆總統尼克森 (Richard Nixon) 和第 42 屆柯林頓 (Bill Clinton) 過後,川普成為美國國會史上第四位遭彈劾的總統。
正式彈劾川普前
佩洛西在與美國國會領導和核心小組會面,佩洛西表示:「現在我們有了掌握事實,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目前至少共有 174 位眾議院議員支持彈劾川普,中間派民主黨員陸續加入。
川普曾試圖要求烏克蘭總統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Joseph R. Biden Jr.) 的兒子,換取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
川普週日 (22 日) 坦承,今年 7 月 25 日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時,曾「討論過拜登」的事,但否認扣留近 4 億美元的美國對烏國的軍事援助。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19-10-03 17:06:24
回 應 主 題 RE: 〈川普遭彈劾〉最新!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四位遭彈劾總統
〈川普遭彈劾〉不確定性續增 這兩件事將對股票和風險市場帶來影響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19/09/26 17:300
據財經媒體《Zero Hedge》的報導,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已經在週二 (24 日) 正式啟動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起因來自於大量民主黨議員抨擊川普抹黑競爭對手拜登 (Joe Biden),涉嫌向烏克蘭總統施壓調查拜登之子。但是,有鑑於參議院主要由共和黨控制,川普被定罪的可能性很小。主要的議題在於彈劾過程是否會影響市場。以下這兩件事將對市場帶來影響:
1. 政治和經濟的不確定性增加
市場受到與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帶來了許多政治和經濟的不確定性,導致美元走強、股票走弱和利率下降。隨著川普彈劾的可能性上升,政策的不確定性也隨之向上攀升。
川普彈劾案導致政治不確定性上升 (圖片:Zero Hedge)
在裴洛西宣布啟動調查的當日,美股疲軟,利率下降。報導中認為,市況似乎取決於總統針對彈劾聽證會的行為,或是沙烏地和伊朗等當前的地緣政治問題上的發展,不確定性持續上升,將支撐美元,並對風險市場不利。
2.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沃倫贏得初選機率增加
諷刺的是,拜登之子的「烏克蘭事件」中,民主黨試圖攻擊「川普濫權」的計劃似乎沒得到應有的效果,反連累拜登喪失選民信任。如果拜登的支持者將目光投向別處,那麼將對另一名右派的民主黨候選人沃倫 (Elizabeth Warren) 有利。
各候選人勝選機率 (圖片:Zero Hedge)
報導認為,由於股市更傾向左派候選人,因此,拜登支持率的下降被視為負面風險。考慮到對風險市場的潛在損害,市場更應採取防禦性策略。
發 表 人 Alpha 回 覆 日 期 2019-10-03 17:06:03
回 應 主 題 RE: 〈川普遭彈劾〉最新!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四位遭彈劾總統
〈川普遭彈劾〉鑑古知今!歷屆美國總統彈劾案對美股的影響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09/25 09:170
美股週二 (24 日) 又殺出一隻黑天鵝,身為「黑天鵝製作人」的美國總統川普被反將一軍,成為黑天鵝事件主角,美股道瓊上演紅翻黑行情,終場下挫近 150 點。
National Securities 首席市場策略師 Art Hogan 點出:為何川普的彈劾威脅現在讓股市投資者感到不安?答案是:中國可能不急於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
McLarty Associates 資深顧問 Steven Okun 數月前曾預測,投資人以及企業忽略了一項 2019 最大的風險,也就是川普是否會遭到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彈劾,因為這將會影響美國政府的行政能力。
如今 Steven Okun 預言已兌現,掌握眾議院的民主黨員已發動彈劾川普調查。
Art Hogan 表示:「感覺直到今天,政治因素才真正對市場產生巨大影響。」
鑑古知今!歷屆彈劾案對美股的影響
繼第 17 屆總統強森 (Andrew Johnson)、第 36 和 37 屆總統尼克森 (Richard Nixon) 和第 42 屆柯林頓 (Bill Clinton) 過後,川普成為美國國會史上第四位遭彈劾的總統。
1998 年柯林頓在彈劾過程中,美股幾經波折,但仍震盪走揚,1973 年隨著水門事件調查進行,1974 年尼克森下台,美股經歷崩跌。
1998 -1999 年標普歷經政治危機。(圖片:翻攝 marketwatch)
Art Hogan 表示:「每次事件都有其他因素同時影響。1998 年和 1999 年初,股市正處於科技泡沫陣痛之中。尼克森辭職時,股市自 1973 年 1 月以來一直處於下行趨勢。1973 年 1 月正值第一波油價衝擊,爾後美國陷入衰退。」
1973 -1974 年標普歷經政治危機。(圖片:翻攝 marketwatch)
因此,投資者未來路線圖仍未完全明朗。
華爾街為何惴惴不安呢?
一方面,全球經濟衰退隱憂影響之下,政治頭條消息對信心不足投資者來說,可能會讓其變得更加緊張。
另一方面,彈劾程序可能會在 2020 年總統大選前夕成為焦點,損及川普的連任之路。
聯邦參議員華倫 (Elizabeth Warren) 人氣居高不下,民調也持續穩步上升,數度領先拜登 (Joe Biden)。
彈劾案可能會對當前投資者關切的中美貿易談判產生影響,中國可能不急於和美國達成貿易協議,這並非華爾街所樂見。
Art Hogan 表示:「如果我是中國,而且我認為川普總統正在面臨彈劾程序,我可能會在談判桌上做出過多讓步之前,先靜待彈劾結果。這可能會給市場蒙上一層陰影。」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