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中貿易戰惡化〉瑞銀:聯準會未來一年恐再降75點 股市漲幅有限適度減碼新興股市 發 佈 日 期 2019-09-07 00:18:43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1
〈美中貿易戰惡化〉瑞銀:聯準會未來一年恐再降75點 股市漲幅有限適度減碼新興股市
美中貿易戰勢升溫,雙方互祭關稅制裁,美國總統川普更下令美國企業撤離中國,戰火越演越烈,瑞銀認為,美中貿易戰後勢演進,需密切觀察雙方態度,預期若貿易戰惡化,聯準會可能在未來 12 個月降息 75 個基本點,但要注意的是,降息邊際效應恐逐漸遞減,對於股市拉抬力道有限,建議減碼新興股市。
中國上週五宣布對美出口 750 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美國不甘示,宣布 10 月起將對 2500 億美元中國出口商品關稅從 25% 調升至 30%,並對 3000 億美元商品關稅從 10% 提高至 15% 反擊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 Mark Haefele 表示,中國對美國額外加徵關稅對於經濟衝擊影響有限,但將使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因此升溫,由於聯準會已在 7 月實施預防性降息因應,但如果貿易戰惡化,預估聯準會可能擴大降息避免景氣衰退風險
Mark Haefele 進一步指出,因應這波貿易戰局勢惡化,預期聯準會可能在未來 12 個月降息,降息幅度可能擴大至 75 個基本點。
過去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釋放資金進入市場,可望推升股市行情,但 Mark Haefele 提醒,降息或許能減緩經濟衰退風險,但要推升股市走高力道有限;中國部分,預期將在必要時刻祭出財政或貨幣政策雙管齊下,包括允許人民幣有秩序的貶值。
在上週五美中貿易戰惡化後,美股 S&P500 指數下跌重跌 2.6%,美股上週五截至收盤後,距離 7 月底重挫近 6%,預期本週股市恐因貿易戰惡化持續承壓。
在資產配置部分,瑞銀建議,儘管股票估值相比起公債仍具吸引力,但考量貿易戰不確定性可能壓抑股票上漲動能,其中新興股市因較易受市場波動,建議可適度減碼。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9-09-07 00:20:47
回 應 主 題 RE: 〈美中貿易戰惡化〉瑞銀:聯準會未來一年恐再降75點 股市漲幅有限適度減碼新興股市
小心巴西貨幣 超過4...

新興市場危機信號只差一環了:這個貨幣是否跟著崩?
作者: 方少卿
2018-08-14 13:48
美國銀行根據歷史資料總結,一旦巴西雷亞爾匯率跌破4,新興市場難逃全線崩盤。
土耳其市場危機還在發酵中,市場已盯緊新興市場其他國家會不會接著崩盤,因為它們的崩盤有可能傳導到歐美甚至全球市場。
在美國銀行看來,巴西雷亞爾最有可能使新興市場危機一觸即發,因為它的匯率極其接近“警戒值”。
一方面,新興市場與美元週期關聯性高。4月末美聯儲加息後,美元走強,新興市場匯市及債市大跌。
另一方面,新興市場走勢可能作用於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市場。那麼又是什麼決定了新興市場大跌的影響會擴散到全球其他國家?
今年5月初美國銀行CIO Michael Harnett表示,
新興市場匯市能較真實地反映危機。如果美元兌巴西雷亞爾匯率跌破4,很容易造成去杠杆後債市資金不足並波及債券組合價格。
正如美國銀行總結的歷史資料顯示,每當巴西雷亞爾開始大幅下跌,匯率跌到接近4時,往往波及全球的危機便開始了。
今年巴西財務部長表示無需干涉巴西匯率後,美元兌巴西雷亞爾匯率跌至3.9287,接近“警戒值”4的水準,目前看來正在危機邊緣。

以防萬一,Harnett制定了“保障安全”指標來判斷新興市場的危機擴散程度——邊緣波動指標。
他發現,邊緣波動指標增速達到3%以上時,新興市場貨幣(阿根廷比索、印度盧比)波動率與新興市場債市和股票市場資金流入高峰時期水準一致。
美國銀行進一步總結,EMB(摩根大通新興市場債券ETF)一旦跌破107.5(也就是當年特朗普大選後曾觸及的價格),投資者應遠離新興市場組合。
現EMB已經跌至105.75,為2016年2月以來最低水準,一定程度佐證了巴西雷亞爾匯率直逼4是新興市場的崩盤信號。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