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人民幣重貶 台幣恐下探32元 發 佈 日 期 2019-06-16 22:55:02
發 表 人 熊熊 回 應 數 1
人民幣重貶 台幣恐下探32元
黃琮淵╱台北報導
2019年6月月10日 上午 05:50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攻防延伸成貨幣戰,在人行行長易綱暗示不再堅持「保7」後,引爆離岸人民幣在端午連假暴貶,一度跌破6.96,更有外資預告再貶10%,讓亞洲貨幣繃緊神經。新台幣上周一度回穩,勉強光復31.5元,不過在人民幣重貶陰霾下,面臨下探32元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四處開戰,一度揚言對墨西哥加徵關稅,導致避險情緒快速升溫,對於貿易戰演變成貨幣戰,易綱表示,「不認為死守某個關卡重要」,也認同貿易戰可能會給人民幣帶來暫時的貶值壓力,震撼金融市場。
金融圈認為,易綱釋出「不認為死守某個關卡重要」說法,代表人行並無打算在此時死守「6字頭」,讓端午仍開市的離岸人民幣率先急貶,7日開盤先跌破6.93和6.94元,下午更接連跌破6.95和6.96元。
對於離岸人民幣狂瀉,鋒裕匯理資產管理經濟學家王秦偉認為,川普若對剩餘價值3000億美元的大陸輸美商品課稅,將是「痛苦門檻」,屆時人民幣恐重貶10%,不只立刻貶破7,更導致新興市場混亂。
交易室主管指出,看準這波陸美貿易衝突,不少國際炒家大舉放空人民幣、港幣與新台幣,大獲全勝;但人民幣若暴貶10%,就不單是兩岸三幣受傷,若釀新興市場混亂,將掀起貶值戰,亞幣恐全面重挫。
新台幣上周四終止連三升,以31.402元對1美元做收,勉強光復31.5元關卡,匯銀主管表示,原本大家都在等月底G20峰會,看有無結果,但如今人民幣率先重貶,已提前為今日開盤的台北匯市埋下震撼彈。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9-06-16 22:55:40
回 應 主 題 RE: 人民幣重貶 台幣恐下探32元
易綱罕見表態!匯率紅線、貿易談判、央行干預、積極財政、再就業基金都有說法了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2019-06-08 09:01
易綱認為,有彈性的人民幣匯率機制是非常有益的,不認為某一個具體數字(匯率)會更加重要。
6月7日端午節當天,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臨近午盤時段大幅下跌。
北京時間7日週五10點40左右,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顯著走低,隨後跌幅擴大,連續跌破6.94、6.95關口。至16點左右,離岸人民幣跌幅進一步加大,一度跌破6.96關口,觸及6.9624,創2018年11月以來新低,日內跌近400點,跌幅至少為5月31日以來最大。
不過,隨後離岸人民幣然後快速回升。截至發稿,最新美元兌離岸人民幣匯率為6.9435。
值得注意的是,據中國基金報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6月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中美貿易戰惡化,中國有足夠的政策空間來應對,包括基準利率、存准率。
對於他本週末將在日本和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會晤,易綱稱能否有進展,由雙方決定,目前仍面臨一些不確定性。
易綱認為,有彈性的人民幣匯率機制是非常有益的,中國央行已經很長時間以來都沒有干預匯市,將繼續採用這種市場化機制。易綱稱,不認為某一個具體數字(匯率)會更加重要。
有足夠政策應對貿易戰
“我們有很大的空間,如果事態惡化,我們的貨幣政策將有效應對,我們在利率、存款準備金率上有充足的空間,”易綱在北京接受媒體專訪時稱。他並稱,中國的利率處於相對合適的水準。
對於本週末在日本參加20國集團財長會議期間與姆努欽的會晤,易綱表示,“和以往一樣,我們會談到全球經濟和G20問題,同時也將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話題。我認為這次會談會一如既往地富有成效。”
不過易綱也表示,“至於貿易談判能否繼續或有所進展,我認為這是由雙方所決定的,取決於雙方所處的氛圍和意願,目前仍面臨一些不確定性。”
當被問及匯率是否有紅線,易綱不認為人民幣匯率的某個具體數字更重要,他表示貿易戰可能會給人民幣帶來暫時性的貶值壓力,但噪音過後,人民幣將回歸穩定,“關於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這一點,我們非常有信心。”
人民幣增強彈性
易綱指出,人民幣增強彈性對於中國乃至全球經濟都有益,因為它發揮了經濟自動穩定器的作用。通過匯率調整,得以平衡國際收支,得以管理人們的預期。“我認為有彈性的人民幣匯率機制是非常有益的,我們將繼續採用這種市場化機制。”
“關於人民幣,你可以看到貿易戰與人民幣波動之間明顯存在關聯。近期,由於美方施加巨大壓力,人民幣小幅走弱。但人民幣基本上是由市場供需決定,這是一種市場機制。”易綱稱。他並表示,中國央行已經很長時間以來都沒有干預匯市,“我希望這種狀況將持續——不干預 。”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重要問題,不認為某一個具體數字會比另一個更加重要。用數學語言來說,人民幣匯率是一個連續和平滑的數字,”易綱表示。
本文作者:何小桃,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