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啓富達國際】美中貿易戰再燃戰火,人民幣將貶破7的大關來反擊? 發 佈 日 期 2019-06-05 08:37:55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美中貿易大戰自去年開戰到今年4月29日第10輪的談判協商,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雙方相當接近達成協議,市場也不斷釋放談判樂觀信號,若能夠在最終回合的談判中達成協議,中美兩國元首有望在6月底(6/28-29)G20會議中見面,貿易爭端終將落幕?!未料,就在台灣時間5月6日凌晨,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抱怨與中國間的貿易談判進展緩慢,因此宣佈5月10日起,將把價值高達2000億美元中國輸往美國的商品,關稅由10%將調高至25%,還威脅尚有3250億未稅的商品,可能很快面對25%的關稅。戰火再度被點燃,本次,中國當局將不再禮讓,並發佈中美經貿磋商白皮書,意味著「打,奉陪到底!」。市場猜測著北京當局可能會讓人民幣貶值,來抵銷美國貿易戰的威脅來做為反擊之一,並預估人民幣恐將貶破7兌換1美元的大關。

為什麼人民幣貶值是反制的手段之一呢?道理很簡單,美國加了關稅讓中國公司毛利減少,中國可以用人民幣貶值的誘惑讓美國人多買一點產品,用數量來抵銷關稅,也就是「薄利多銷、以量取勝」的概念。再則,貶值有利出口不只單方面對美國而已,歐洲、日本等其他國家同時也會向中國多買商品。其實,去年( 2018年)3-12月貿易戰升溫期間,人民幣從6.25貶到6.97,貶值了12%,對應中國出口確實也在這段期間大幅增加(圖一)。因此,人民幣儼然已成為美中貿易戰中重要的武器之一;與此同時,人民幣在國際上也具極高與重要的地位,因為中國是全球經濟貢獻度最大的國家,所以,人民幣反映的是中國的經濟,它是亞洲貨幣的領先指標,而人民幣的波動會引發金融市場的動盪與恐慌。

人民幣如此的重要!就必須了解人民幣的小常識,人民幣有分為在岸人民幣與離岸人民幣。在岸人民幣(CNY) : 指在中國境內交易,中國人民銀行會干預及操控,並管制資金進出,操作較為封閉,因此,在岸人民幣價格較為穩定。而離岸人民幣(CNH) : 在中國境內之外(主要地指在香港)交易的人民幣,資金流動上沒有管制,亦無兌換的上限,並且容許作空人民幣,其交易時間較長,故成交量龐大且波動較大,被視為較能反映市場情緒的指標。通常,在正常情形下,離岸人民幣和在岸人民幣的走勢幾乎完全是相同的,但在5月份時,離岸價為6.92-6.94兌1美元、在岸價為6.90兌1美元,兩者價差有逐漸擴大的趨勢,反映海外機構認為人民幣應大幅走貶,且後續伴隨著是貶值的趨勢。通常,離岸人民幣有引導著在岸人民幣的走勢。

當今,美中貿易大戰越演越烈,『美國用稅、中國用匯』來爭奪長達數十年經貿、軍事、安全戰略的世界霸權,非同小可,不可輕忽。因此,人民幣於近期的未來,要貶破7的大關,絕非不可能,此將成為2008年以來的首見,這將會為金融市場帶來另一波動與不安。然而,匯市是股市的領先指標」,倘若人民幣貶值,則陸股就下跌,投資人不可不慎之。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9-06-08 12:03:07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美中貿易戰再燃戰火,人民幣將貶破7的大關來反擊?

若川普對中國全面加稅 經濟學家:人民幣恐重貶10%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9/06/05 18:11

0



經濟學家認為,若川普對中國全面加稅,人民幣恐重貶10%。(圖片:AFP)
經濟學家認為,若川普對中國全面加稅,人民幣恐重貶10%。(圖片:AFP)



根據《彭博社》報導,鋒裕匯理 (Amundi) 資產管理經濟學家王秦偉認為,若美國總統川普另對價值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金融市場將觸及「痛苦門檻」,人民幣恐重貶 10%。
美中貿易戰升溫,導致人民幣走貶。(圖:翻攝自彭博)美中貿易戰升溫,導致人民幣走貶。(圖:翻攝自彭博)
美中貿易爭端愈演愈烈,兩國隔空互罵砲聲隆隆;美國財政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表聲明,稱中國《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曲解了兩國談判的本質和歷史,大玩「推卸責任遊戲」,令美方感到失望。

中國商務部週二透過新聞稿回嗆,指美方不顧多邊貿易規則,以貿易逆差為由,頻繁採取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措施,挑起中美經貿摩擦,同時在貿易磋商過程中,企圖將自身利益訴求,強加於中國,是典型的貿易霸淩主義行為。

王秦偉表示,川普政府計畫另對價值 3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這就是痛苦門檻所在」,若此事成真,將引發連鎖效應,「每個人都會受苦,全球經濟衰退將成為真正的風險。」

王秦偉強調,假設川普政府對中國商品全面加稅,人民幣恐重貶 10%,直接「貶破 7」,該情形將導致新興市場混亂,北京當局缺乏足夠的政策空間,來應對這種衝擊,遑論拿人民幣匯率,當作對付美國的武器。

王秦偉預估,在美中貿易戰加劇的情況下,南韓、香港、台灣恐受創最深;不過,他也認為,還是可以對貿易戰的結局,抱持樂觀態度,「對話大門仍敞開,只要兩國能採取具體行動,就會離達成協議更進一步。」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9-06-05 09:05:26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美中貿易戰再燃戰火,人民幣將貶破7的大關來反擊?
人民幣對於A股的投資真的很重要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