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美國4月服務業PMI降至兩年來新低 或是GDP增速下跌的信號 發 佈 日 期 2019-05-19 12:39:50
發 表 人 小賽 回 應 數 2
美國4月服務業PMI降至兩年來新低 或是GDP增速下跌的信號
作者: 文彥
2019-04-19 00:36
週四,根據IHS Markit的調查資料,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PMI就業分項指數創2017年6月份以來新低,服務業PMI創2017年3月份以來新低。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4月的調查結果與國內生產總值的年均增長率略低於2%相符,官方的製造業生產指標也在持續下降。”
週四,根據IHS Markit的調查資料,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PMI就業分項指數創2017年6月份以來新低,服務業PMI創2017年3月份以來新低。
美國4月Market綜合PMI初值為52.8,創31個月低點,前值54.6;
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52.4,不及預期的52.8,與前值持平;
美國4月服務業活動指數為52.9,創25個月低點,前值為55.3。

IHS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
“美國經濟以2016年中期以來最低的擴張速度開啟了第二季度,受調查企業報告產量、新訂單和招聘的明顯放緩。調查顯示,第一季度製造業的衰退持續到了4月,但服務業的增長也下滑至兩年來的低點。”
“由於訂單增長疲軟,4月公司也變得更加不願意招人,將就業增長推至兩年來的低點。該調查的總體就業指數顯示4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3萬,遠低於第一季度的19.8萬。”
“同時價格壓力下降表明通脹壓力繼續緩和,表明未來幾個月消費物價通脹可能會降至1%以下,因為定價能力也隨著需求疲軟而消退。”
“儘管總體增長率和就業機會的創造仍然相對穩固,但經濟放緩可能還會進一步加劇。公司對未來增長的預期降至2012年首次收集可比性資料的時候以來的最低水準。只有2016年中期,商業前景更加暗淡。”
Williamson還預計美國GDP將大幅放緩,“4月的調查結果與國內生產總值的年均增長率略低於2%相符,官方的製造業生產指標也在持續下降。”

週四公佈的另一份資料顯示,美國3月零售銷售資料反彈,創一年半來新高。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發 表 人 小賽 回 覆 日 期 2019-05-19 12:42:13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4月服務業PMI降至兩年來新低 或是GDP增速下跌的信號
又一個衰退信號:全球航空貨運量正以08年來最快速度下行
作者: 祁月
2019-05-17 10:00
全球航空貨運量萎縮程度最嚴重的運輸線路主要集中在亞洲地區。
新的全球經濟衰退信號出現了。
路透市場分析師John Kemp在近日發佈的報告中警告:全球航空貨運規模正以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快速度下行。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也在近日發佈的全球航空貨運市場報告中表示,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增長繼續面臨巨大阻力。報告顯示,3月份,以貨運噸公里衡量的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僅小幅增長0.1%。
儘管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追蹤的全球航空貨運需求終結了此前連續四個月的收縮,但這一趨勢並不牢固——航空貨運量已從其2017年的峰值下降了近4%。航協認為,這仍表明全球航空貨運需求持續疲軟。
與大多數通常使用的宏觀經濟統計資料相比,貨運指標的滯後時間要短得多,這使它們成為衡量經濟健康狀況的良好“晴雨錶”。其中,航空貨運往往是價值最高的貨物物流環節,能夠迅速反映貨運需求,因而成為觀測貨運動向與經濟狀況的良好先導指標。
重回2008?
John Kemp在報告中列舉了以下關鍵資料:
在2-4月期間,身為全世界最繁忙的貨物中轉港的香港國際機場貨運量同比下滑7%。倫敦希斯羅國際機場貨運量同比跌逾3%,其跌勢已持續近兩年時間。

北美的情況相對緩和一些。一季度,美國輸送量最大的貨運樞紐、位於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國際機場的貨運量同比僅增長了1%,而去年5月至7月,其同比增速還為5%。主要是受到國際貨運量走低的拖累,國內貨運量仍維持增長態勢。

亞洲成最大拖累
根據John Kemp的報告,全球航空貨運量萎縮程度最嚴重的運輸線路主要集中在亞洲地區。
國際航協表示,今年3月,全球其他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均有不同程度增長,亞太地區則是唯一出現貨運需求同比下降的地區——亞太地區航空貨運需求同比下降3.4%,運力(以可用貨運噸公里計算,AFTK)同比下降1%。
對此,國際航協認為,亞洲地區出口企業中的製造業狀況惡化、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及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等,對該地區航空貨運市場產生了消極影響;北美地區航空貨運需求近期增長放緩的部分原因是,去年下半年以來美國經濟增長放緩,以及受全球貿易量下降的拖累。
製造業引擎減速?
世界各大主要貨運機場的航空貨運量都在發出無言的警告:全球製造業和物流系統承受的下行壓力正與日俱增。
摩根大通全球經濟協調部門主管David Hensley不久前表示:“國際貿易流動仍然明顯拖累製造業。”
4月,摩根大通全球綜合PMI下滑至52.1,為2016年9月以來最低。其中,全球製造業生產指數下滑0.2個點。全球新出口訂單進一步下跌。這項訂單持平或下滑的趨勢已持續了8個月,並處於三年來的最低水準。

全球貿易持續降溫
全球貿易同比增速從2017年的4%大幅放緩至去年的2%。CPB荷蘭經濟政策分析局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一季度,世界貿易量環比下滑1.8%,創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差表現。
對於2019年的全球貿易增速,市場普遍預期並不樂觀。世界貿易組織(WTO)預計,2019年全球貿易增幅將同比回落0.4個百分點,至2.6%。紐約時報更是預計,2019年可能會出現萎縮。
“一旦貿易量增長轉為負值,那會讓所有人都不得不更密切地擔心衰退,”瑞士Indosuez Wealth Management全球首席經濟學家Marie Owens Thomsen說,“事情看起來更加令人不安。下行風險正在加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發 表 人 小賽 回 覆 日 期 2019-05-19 12:40:39
回 應 主 題 RE: 美國4月服務業PMI降至兩年來新低 或是GDP增速下跌的信號
美中的數據一樣都是"假的"好轉 !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