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啟富達國際】美經濟數據好壞不一,該如何看待經濟風向球? 發 佈 日 期 2019-04-24 09:11:14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上週四(4月18日)美國公佈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創下近50年最低,再加上零售銷售數據創下一年半最大增速,為2017年9月至今最強勁表現,一掃本年2月份公佈去年12月份數據創9年來最大萎縮的陰霾,並掃除了去年底以來市場憂慮美國經濟急遽降溫,以及3月底出現債市殖利率曲線倒掛的擔憂,而讓第一季美國經濟呈現開低走高的局面。因此,亞特蘭大聯準會也上調美國首季GDP增長率至2.8%(之前最低曾估計增長0.4%),高盛也將2019年美國GDP增長率上調0.2%至2.5%。


儘管如此,但經濟復甦步伐至今仍然蹣跚,根據IHS Markit全球知名的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調查顯示,4月美國服務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快速下滑、大幅放緩,創31個月的新低,而製造業PMI指數則持平於3月份的數據,為兩年的新低。經濟數據呈現好壞參半,應該如何正確來看待美國現在及未來的經濟?讓投資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甚至於連美國官員對聯準會是否升息看法也出現嚴重分歧。


當眾人都在關心美國經濟以及升息與否的同時,千萬不可忽略海外事件的風險會衝擊美國本土經濟與貨幣政策的調整。由於,資本市場的開放與全球委外代工趨勢的形成,美國金融市場及其經濟與全世界有著密切的相關性;也因此,美國幾乎無法忽視正在一系列下行的全球風險,包括英國脫歐、貿易戰,及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急劇放緩。在過去十年,確實有兩次經驗因海外環境事件而影響到美國的經濟與聯準會升息的預估,分別是在2011至2013年的歐洲經濟衰退及歐債危機,以及2015至2016年的中國經濟硬著陸(即衰退)與調降人民幣中間價造成全球金融動盪。


目前,很多投資機構(如IMF、WTO、OECD、WB)紛紛大幅下調全球及各個經濟體的經濟預估值,因為在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下,如英國脫歐一拖在拖,以及川普對全球發動貿易關稅壁壘,一下打中國、一下對歐盟、一下矛頭又向日本、加拿大、墨西哥等,搞的全球企業不敢增加庫存及下訂單,導致全球貿易量大幅下滑及需求下降,終將會拖垮全球及美國的經濟。再加上,現在歐元區經濟緊縮,其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指數已瀕臨衰退,亦會衝擊到美國經濟,因為歐洲是美國跨國企業最重要的市場,長期以來,美國企業主要都是靠著歐洲市場而推升的獲利成長。


在全球資訊、經濟、股市連動性極高的關聯下,現在不是單純只看美國的經濟與利率,一定也要顧及海外的風險,是否會再次回擊美國本土,而影響到它的經濟與聯準會的政策變化。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9-04-24 12:58:24
回 應 主 題 RE: 【啟富達國際】美經濟數據好壞不一,該如何看待經濟風向球?
全球經濟最壞的時刻已過去?還是更糟的在後頭?讓我們看下去~~~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