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摩根士丹利警告:基本面不樂觀,投資者卻在關心別人做什麼,這很危險 發 佈 日 期 2019-04-21 23:53:43
發 表 人 那些年 回 應 數 2
摩根士丹利警告:基本面不樂觀,投資者卻在關心別人做什麼,這很危險
作者: 胡琛
2019-04-08 13:16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表示,當投資者更關注別人在做什麼時,美股的上升趨勢可能就已經結束;現在,投資者對市場充滿了擔心錯過的情緒,卻忽略了基本面的悲觀色彩。
在美股創下10年來最好一季度成績之後,堅持看跌美股的Michael Wilson發話了。
4月7日,這位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股策略師在該行週刊《Sunday Start》寫到,當投資者更關注別人在做什麼而不是基本面時,美股的上升趨勢可能就已經結束了;投資者在去年12月一度對市場出現純粹的、負面的擔心情緒,而現在更多的是“擔心錯過”(FOMO)。
值得注意的是,華爾街不止一次使用“擔心錯過”這一理由來解釋今年市場的變化,而能夠被佐證的案例也在增加。
“擔心錯過”讓投資者忽略了悲觀的基本面
投資者擔心錯過的心理,在Wilson看來是受到大環境的影響。他寫到,今年一季度,全球股市不放過任何一個利好消息,這一勢頭在二季度依然延續。
標普500指數第一季度上漲了13%,為2009年以來最佳季度表現,同時創下1998年以來的最佳首季表現。
第二季度開局,受到中國三月份樂觀PMI的影響,疊加國際貿易談判順利,美股漲勢依然不錯。自4月1日以來,標普500指數從2855.57點漲到2892.74點,漲幅1.3%。
但值得注意的是,Wilson提到投資者擔心錯過的心理,主要強調的是他們正在忽略對基本面觀察。而從Wilson的角度看,基本面其實並不樂觀,而且還隱含著未來美股可能下跌的跡象。
我認為,在本月公佈第一季度業績時,美國經濟和企業的資料將繼續令人失望。與1月份不同的是,我懷疑壞的基本面消息將不再對股市有利,因為目前股市估值明顯過高,而且美聯儲目前無法在不發出降息信號的情況下做進一步的調整。 從歷史上看,第一次降息對股市來說是一個危險信號,因為它預示著更疲弱的增長。
“擔心錯過”已被華爾街多次引用 案例也不少
Wilson近一年來堅持看跌美股。
去年5月,他認為美國減稅政策負面影響逐漸顯現,金融環境趨緊,科技股統治力不再,美股和全球股市的階段性頭部到來。去年10月,他直指美股滾動的熊市正繼續取得進展,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在長期牛市的背景下,正變成一個週期性的熊市。今年1月,他繼續悲觀地認為,美國經濟資料進一步惡化,標普500指數將重新測試去年12月低點,敦促客戶在這之前逃離股市。
用“擔心錯過”這一理由解釋今年市場的變化,Wilson不是第一人。
美林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1月一份報告中寫道,投資人爭相進入股市,是受到了一種“擔心錯過”的心理驅使。今年2月,高盛也表示,由於投資者“擔心錯失”,中國A股有望大漲50%。
越來越多的案例也在佐證“擔心錯過”這一市場情緒。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發 表 人 那些年 回 覆 日 期 2019-04-21 23:54:50
回 應 主 題 RE: 摩根士丹利警告:基本面不樂觀,投資者卻在關心別人做什麼,這很危險
金融危機以來新低!IMF下調全球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至3.3% 上調中國增速預期至6.3%
作者: 葉楨
2019-04-09 21:01
IMF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至3.3%。雖然2019年初的經濟增長疲軟,但IMF預計下半年增速將會回升。其支撐因素是在沒有通脹壓力的情況下,主要經濟體可以實施大規模寬鬆政策。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發 表 人 那些年 回 覆 日 期 2019-04-21 23:54:34
回 應 主 題 RE: 摩根士丹利警告:基本面不樂觀,投資者卻在關心別人做什麼,這很危險
美中關稅戰衝擊 WTO下修2019全球貿易成長至2.6%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9/04/02 19:000
美中兩國互徵關稅,重創全球經貿。(圖:AFP)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中兩國互徵關稅,重創全球經貿;世界貿易組織 (WTO) 今 (2) 日發布最新報告,將 2019 年全球貿易成長,從先前預測的 3.7%,大幅下修至 2.6%。
去年 9 月,WTO 預估,2018 年全球貿易成長將達 3.9%,2019 年為 3.7%;如今前述兩項數據,已雙雙下修至 3.0% 及 2.6%。
WTO 秘書長 Roberto Azevedo 直言,在貿易緊張情勢高漲的情況下,任何人都不會對這種前景感到驚訝,「緩解貿易緊張情勢,極為迫切,我們必須為全球貿易找出方向,才能應對各式經濟挑戰。」
Azevedo 說,全球貿易前景不佳,也受到其他因素影響,但「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情勢,是主要原因。」
報告稱,除貿易爭端外,包括金融市場波動、貨幣緊縮等因素,都壓抑了全球貿易成長表現。
報告預估,2019、2020 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將從 2018 年的 2.9%,降至 2.6%。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