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就算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幫助也有限」 OECD再度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發 佈 日 期 2019-03-11 23:33:36
發 表 人 echo chi 回 應 數 1
就算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幫助也有限」 OECD再度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9/03/06 21:581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示警,就算美中兩國達成貿易協議,對全球經濟的提振效果,也十分有限;OECD 並再度調降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OECD 在最新「經濟展望報告」中預估,2019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 3.3%,2020 年則為 3.4%,分別較前次預測 (11 月),下修 0.2 和 0.1 個百分點。
OECD 報告稱,政策不確定性偏高、持續不斷的貿易爭端,以及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不足,都是導致經濟成長趨緩的因素。
OECD 報告亦指出,歐洲面臨極高的政策不確定性,若英國走上無協議脫歐一途,恐使歐洲經濟體付出巨大代價。
OECD 將歐元區今年的經濟成長,從先前預估的 1.8%,大幅調降至 1%;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由先前預估的 6.3%,調降至 6.2%。
OECD 也將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值,下修 0.1 個百分點至 2.6%,低於 2018 年的 2.9%。

發 表 人 echo chi 回 覆 日 期 2019-03-11 23:34:00
回 應 主 題 RE: 就算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幫助也有限」 OECD再度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美國經濟前景有多糟? 調查:四分之三經濟學家稱兩年內陷衰退
作者: 曹澤熙
2019-02-25 20:03
在對美聯儲貨幣政策的預期上,美國企業經濟協會的調查和市場存在分歧。市場預計美聯儲在2019年不再加息,而大多數受訪學者預計今年會加息一到兩次。
面對超過十年的“長牛”,經濟學家對美國經濟的前景卻一點不樂觀。
據2月25日週一美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以下簡稱NABE)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受訪的281名該協會成員中,有四分之三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將在2021年底前出現,42%的受訪經濟學家則指出,經濟衰退將在明年年底來臨;10%的經濟學家則對美國經濟前景相當悲觀,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就將陷入衰退。僅有11%的受訪者認為,危機將在2021年之後才會到來。

這份名為《經濟政策調查》的調查報告實在1月30日至2月8日之間進行的。
除了對衰退的擔憂,經濟學家們也擔心美國財政赤字的狀況。絕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如果美國的財政赤字達到GDP的4%,那麼市場將對此非常擔憂。他們普遍認為,在2019年,美國財政赤字規模將占到2018財年GDP的3.85%。多數經濟學家認為,未來的預算將在國會預算辦公室目前的十年基準線上繼續提高。
在財政政策方面,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當前的財政政策“過於刺激”,持這一觀點的經濟學者比例從去年8月的71%急劇下降到現在的55%。這一資料同一年前的統計值(52%)接近。學者們認為,當前財政政策的首要目標應該是刺激中長期更強勁的經濟增長(41%),或減少赤字和債務(35%)。
在貨幣政策方面,NABE和市場存在分歧。市場預計美聯儲在2019年不再加息,而大多數NABE學者預計今年會加息一到兩次。
受訪經濟學者中近四分之三的人認為美聯儲目前的貨幣政策是“基本正確”的,美聯儲只是暫停其加息進程而非終結加息。
65%的手防止預計今年年底的聯邦基金利率上限為2.75%或3.00%。同當前2.50%的利率水準相比,意味著可能將加息一到兩次。
多數學者認為,較高的美聯儲利率並不會破壞全球經濟發展勢頭。多數學者認為美聯儲應當維持目前2%通脹率的目標。
然而,小組成員對2020年加息前景的一致性較低。對聯邦基金目標利率上限的預期範圍從目前的2.50%(17%的受訪者)到2.75%(11%),3.00% (23%)和3.25%(17%)。另有15%的受訪者預計目標利率將低於2020年底的當前利率。
調查結果還顯示,雖然投資者經常將更高的借貸成本歸咎于美聯儲的貨幣緊縮政策,但經濟學家們對於縮小美聯儲資產負債表對短期和長期利率的影響尚無定論。
在其他經濟政策問題上,大多數受訪者預計經濟將繼續受益於今明兩年的美國政府對華爾街放鬆管制,但同時44%的受訪者認為放鬆管制的積極推動力將在特朗普總統當前任期的後半程有所減弱。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