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啓富達國際】美零售銷售創下10年來最大跌幅,西洋情人節一點都不浪漫! 發 佈 日 期 2019-02-21 10:45:31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2
上週四(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美商務部公佈2018年12月份零售銷售額,竟出現近10年來最大跌幅,此幅度上次發生在金融海嘯的高峰期,引發市場對未來經濟擔憂,也為聯準會今年不急著升息的「耐心」論點,添增新證據,更為情人節抹上一些不浪漫的氛圍。

零售銷售指零售業者(大賣場,如Costco、大潤發)的銷售金額增減,因美國消費佔經濟成長率(GDP)比重高達到70%,而零售業更是其中的大宗,零售銷售總數額包含耐久財與非耐久財的加總,此數據好壞反映出消費者支出的增減變化,可以觀察美國消費市場與整體經濟好壞最具代表性的指標之一。

一旦零售銷售持續成長,對消費市場則為一大利多,對整體景氣是正面助益,反之,則對整體景氣極為不利。目前,最新的零售銷售竟達近10年來最大跌幅,亦謂著全球經濟的疲軟,也呼應近期世界三大機構組織—世界銀行(WB)、OECD、IMF,都在經濟展望報告中下調全球及各大國的經濟增長,再加上貿易戰及全球政局不安定,都更加衝擊經濟。

近期,雖因美聯儲及各央行鴿派言論及中美貿易戰的休戰,造成市場近幾個禮拜迎來一片歡響而強勁反彈;但是,這並不會改變未來經濟將繼續下滑的趨勢,或貿易戰就此和解了事。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看到了股市短暫的歡騰,而忘了基本面的觀察,買股市是買經濟未來的預期。因此,上週的零售銷售的大減,代表未來經濟更惡化,那最近股市上漲為那樁?是否也是提供一個逃命機會?值得投資人深思!

更多資訊,盡在啟富達:http://www.cfd.tw/
 
發 表 人 安格爾斯 回 覆 日 期 2019-02-22 09:13:48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美零售銷售創下10年來最大跌幅,西洋情人節一點都不浪漫!
零售銷售數據真是慘不忍睹
發 表 人 ELVIS 回 覆 日 期 2019-02-21 14:11:12
回 應 主 題 RE: 【啓富達國際】美零售銷售創下10年來最大跌幅,西洋情人節一點都不浪漫!
美國居然連消費數據都開始不好,看來經濟信心的潰散正在慢慢蔓延全世界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