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金融大師羅傑斯:未來三到五年是大熊市 不要因為東西便宜就投資 發 佈 日 期 2019-01-28 00:31:04
發 表 人 David 回 應 數 1
金融大師羅傑斯:未來三到五年是大熊市 不要因為東西便宜就投資
2018-10-19 19:04經濟日報 財訊雙週刊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10月25日來台,將預告2019投資大趨勢。面對外界質疑看多中國論調是否失靈,羅傑斯在訪台前先接受《財訊》雙週刊越洋專訪時表示仍看好熊市過後,中國重點產業有反彈機會。
羅傑斯指出,未來三到五年,會是一個很大的熊市,美股已創新高,放空美國股票的勝率會很大,其次是放空垃圾債或是垃圾債基金(高收益債券基金)。他表示,進入熊市期間農產品期貨會漲,可伺機短線作多農產品期貨;通過熊市後,會再有另一個反彈,建議買中國、南韓、或是俄羅斯,會給你帶來很大的收益。
76歲的羅傑斯,打從25歲進入投資圈以來,就以基本面研究為主,只投資真心相信並且真正了解的,並為此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蒐集各種資訊來判斷真偽。
例如,他最近想投資區塊鏈公司,看好其破壞式的創新架構;但他不會碰虛擬貨幣,因為只要法定貨幣全部數位化,虛擬貨幣的存在空間就會悉數瓦解。
他認為,投資與價格無關,選股不是在路邊看到一塊石頭,覺得它比其他石頭漂亮就選它,而是要把石頭整個翻過來,看它的紋路和青苔怎麼長,都理解了才能購買。絕對不要因為東西便宜就投資,因為它可能還會更便宜;要投資有潛力、具有取代性的東西,千萬不要盲從,所以他不使用技術分析,也不認識任何人因為使用技術分析而致富。
也因此,儘管陸、港股票持續探底,羅傑斯仍對中國抱持樂觀,還不時扼腕著至今仍未有機會與年輕有錢的中國女孩交往。
他表示,中國仍是最好的市場,汙染防治、綠色能源、一帶一路、醫療教育等重點產業會得到中國政府大量資金支持,現在進場一定會賺到大錢。
不過他也坦承,中國股市現在趨勢往下,主因在於境內債務和貿易戰,不過這類政治經濟轉折,其實經常發生於經濟迅速成長的新興國家,但環保及汙染防治和醫療等具有長線潛力產業,即便股價短期內會跟著大盤超跌,等局勢穩定後,反而會是最快脫穎而出的一批。
發 表 人 David 回 覆 日 期 2019-01-28 00:31:48
回 應 主 題 RE: 金融大師羅傑斯:未來三到五年是大熊市 不要因為東西便宜就投資
〈羅傑斯開講〉憂心恐面臨有生以來最大金融危機 估最快明年爆發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18/10/25 17:023
國際投資大師吉姆 ‧ 羅傑斯睽違 10 年再度訪台,今 (25) 日在演講中直言,這個世界即將面臨其有生以來最大的金融危機,恐明 (2019) 年就會看到,所有人都會受到影響,主要是因為 2008 年金融海嘯過後世界各國的債務攀得更高,甚至連中國也債台高築,強烈提醒投資人要心存警戒。
羅傑斯認為,傳出下個月的阿根廷 G20 峰會上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在場邊會面,雙方「可能會講一些好的事情給大家聽,讓市場緊張氣氛緩和」,然而,若明年美國經濟轉向惡化,川普仍有可能再進一步擴大貿易戰。
羅傑斯直言,目前全球金融市場不安,土耳其、委內瑞拉崩盤,甚至連中國也債台高築,中國政府更已聲明允許企業破產,再加上美國現在是最大債務國,未來肯定出問題,憂心接下來主要國家的央行,就算靠印鈔票也難以挽救,因此投資人必須相當謹慎。
羅傑斯身為美國人,但對川普表達出相當不以為然的態度,他認為川普並不清楚美國實際上的經濟和財務狀況,「以為自己最懂最聰明,自己笨自己不知道,這就是最危險的人」。
他也建議投資人,對不懂的投資千萬別貿然進行,未來 2-3 年金融市場會有大變動,投資必須要投真正懂的商品或是公司。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