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今年中國GDP增速將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 發 佈 日 期 2019-01-26 00:44:57
發 表 人 Cashmen 回 應 數 2
方星海:高房價拉低消費 在房價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作者: 黃黛玉
2019-01-22 20:27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稱,今年中國GDP增速預計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而去年消費其實表現很好,但高房價壓縮了大量家庭開銷,拉低了消費。
1月22日,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2019年冬季達沃斯論壇“反思全球金融風險”專場會議上表示,中國經濟放緩是必要的調整,財政政策仍有空間。
方星海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速將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
在被問及是哪些產業導致了經濟增速放緩時,方星海提到,出口是其中一個領域,12月份的出口資料並不是很樂觀,可能是受到了中美貿易的影響,也可能是因為國際增速放緩的影響。
另外,在他看來,去年消費表現很好,但高房價壓縮了大量家庭開銷,拉低了消費:
“所以我們在房價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方星海還指出,中國是在很長時間會保持儲蓄剩餘的國家,也就意味著要在國外進行投資,而美國債券市場是很好的市場,中國不會減少債券市場投資。
提及金融開放,方星海表示:“我們希望不同部門的外資公司進入中國,也希望擴大雙向的資本流動”。並且他還表示,在目前的金融市場中,中國市場的波動會影響到世界,“我們會提高能力做到更好”。
在回答關於取消新股首日漲停限制時,方星海稱,正在研究相關政策。並且他表示,股指期貨進一步放開政策也將儘快推出。科創板更是出臺越早越好。
在被問到中國為何能避免金融危機時,方星海則回答,中國有從上至下的金融危機管理方式,中央政府經常與金融部門保持聯繫,從金融部門獲得資訊,如果金融系統存在風險累積,政府部門將會介入,命令解除金融風險:
“金融系統能夠以非常迅速的方式對風險預警做出反應,會迅速控制住風險, 所以危機不會向全系統擴散,並且不會產生恐慌。隨著經濟增長,風險是逐漸被稀釋的(diluted going forward)。”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發 表 人 Cashmen 回 覆 日 期 2019-01-26 00:46:02
回 應 主 題 RE: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今年中國GDP增速將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
方星海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速將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
發 表 人 Cashmen 回 覆 日 期 2019-01-26 00:45:24
回 應 主 題 RE: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今年中國GDP增速將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
达沃斯前夜:IMF和全球CEO对于经济都很悲观
作者: 高姝睿
2019-01-22 14:27
达沃斯论坛前一日,IMF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0.2个百分点,并预计德、法等主要经济体增速放缓;另有普华永道调查结果显示,30%全球商界领袖预计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将放缓。
当地时间1月22日,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即将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就在这一关键时刻之前,市场上的一些消息似乎为会议奠定了悲观的基调。
1月21日,IMF发布了2019年首次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报告再度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预测,并指出全球扩张已经减速,前景的风险“已经超出了此前预测中所考虑到的水平”。

报告同时预计,以欧元区国家为首的几大主要经济体增长面临不同程度的放缓,其中,德国汽车生产疲软、外需减弱拖累该国经济增长,使预测值出现了最大幅度的下调;日本经济则主要收到财政刺激的影响而略微加速,预计也将在2020年回落。

另外,据彭博社报道,就在IMF发布报告的几小时后,普华永道公布了一项调查数据,数据显示,30%的全球商界领袖预计经济增长将在2019年放缓,其程度约为一年前的6倍。目前,这种不安情绪正在全球蔓延,其中北美地区的企业高管尤其表示担忧。对经济形势乐观的人数已从去年的63%下降至37%。
就在1月21日更早些时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四季度中国GDP增速创下近十年来新低,预示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对的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IMF认为,贸易问题、债务问题、英国脱欧案及中国增速的放缓都是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因素,新任首席经济学家Gita Gopinath与总裁拉加德也于周一在达沃斯特别指出,考虑到各国私人和公共部门债务水平较高,金融环境进一步收紧的代价将极为高昂。
好的方面是,在IMF的预测中,2020年经济增速将较2019年回升0.1个百分点至3.6%,同时普华永道的调查也显示,仍有42%的企业受访者认为前景将会有所改善。
Gopinath称,各国需要对全球市场上不断上升的风险进行仔细评估:“在这种背景下,政策制定者现在需要采取行动,逆转经济增长的逆风,为下一次可能到来的衰退做好准备。”
以“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为主题的2019年达沃斯论坛将于北京时间今日晚间正式开启,全球经济前景和地缘政治问题将是重点讨论议题之一。遗憾的是,与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几位政界人士——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梅、法国总统马克龙都将缺席本届论坛。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开通华尔街见闻VIP会员,即刻获取金融市场体系化服务。*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