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豬年房市快逃 顏炳立:認命賠錢吧! 發 佈 日 期 2019-01-20 22:24:57
發 表 人 馬思洛 回 應 數 3
豬年房市快逃 顏炳立:認命賠錢吧!
三立新聞網
9 小時前
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曾經在2015年初指出,「房市將緩跌4年、盤整4年」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9日)在開春記者會指出,2018年是緩跌的最後1年,但受到緩跌嚴重,2019年是「撐與殺」的盤勢,不會是「亮」,且今年房價不會漲,整體房市要放量才會落底。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今年是認虧保命年。(圖/記者蔡佩蓉攝影)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2019年依舊是「死死昏昏去」,別把煙火當太陽,在這樣「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冷的市場也絕對不會有熱的產品,他也預言,2019年任性的賣盤,將變成認命的賣盤,今年是「認虧保命年」。
顏炳立分析,受到升息環境、台灣少子化,房地合一稅制導致投資客消失,市場沒動能之下,賣壓重、買氣就弱,有能力的不買,想買的沒能力,最後是沒人追價。在這樣現實景況之下,顏炳立認為,2019年依舊是「撐與殺」的盤勢,與其等待,不如讓利換錢出場。
至於房市落底指標為何?他指出,年買賣移轉棟數25至30萬棟,屬於自用市場,過了30萬棟,代表正在盤整去化市場的過度供給量,而當過了35萬棟,才是有長期投資性買盤進場,預料今年房價還是不會漲,「放量才會落底」。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9-01-24 23:29:47
回 應 主 題 RE: 豬年房市快逃 顏炳立:認命賠錢吧!
按上課研究 , 房產還有四年可以"跌"
發 表 人 馬思洛 回 覆 日 期 2019-01-20 22:26:03
回 應 主 題 RE: 豬年房市快逃 顏炳立:認命賠錢吧!
顏炳立:選舉是房地產的利多?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來源:Smart 智富2019/01/20 12:23

0



(圖:AFP)
(圖:AFP)



撰文:顏炳立

最精彩的九合一選舉大戲終於結束了。簡單一句「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的喊話,翻轉了執政黨長期執政的地盤,也反映出誰能招到商、開放市場、改變經濟,誰就有票的選民心聲。

但地方的選舉結果,並不足以影響整個台灣房市與政策的翻轉,只能說價格若是合理,市場不必靠藍綠,仍然要回歸到經濟面;價格若不合理,即便認同「九二共識」也沒用,要抓住選民的期待、民心方向,就要抓住拼經濟的主軸。

2018 年 11 月,我到上海參加戴德梁行的集團年度會議,因集團布局兩岸三地,可看到對岸、香港的營收和市場規模,動輒是台灣的數十至上百倍。但即使如此,各區域主管都對 2019 年的房市拋出警訊,而若火車頭工業一下來,其他行業景氣恐怕也不太樂觀!

因而選後的南台灣,雖然政治變天,讓當地民眾、建商、買家有所期待,但主導房地產上揚,必須要有外來的資金、外來的人,以及具吸引力的投資市場。而台灣稅制對外來投資者的不友善,第 1 年成交課稅 45%、第 2 年課稅 35%,不但讓外資卻步,更讓整體房市投資幾乎掛掉,只剩下工業土地和辦公室產品,因供給不多,在台商回流等需求增加下,交易量和價格都有走高現象。

接下來,台灣要往前走,只有「放下意識形態,往前拼經濟」這一條路!經濟不好,意識形態都是假的。台灣的經濟成長率 2%~3%,已不誘人,稅制再不改善,海外資金就不會進來,房價就不可能大漲。

這次的選舉結果,中間、年輕族群,亦即經濟選民扮演決定性角色。執政者若想在 2020 年大選時勝選,就要端出符合民眾期待的經濟政策。在台灣,總統、市長都慢慢平民化,來自於民間,才能了解民間、才知道民眾需求;若是在天上飛,遙遠不懂民心,當然就沒辦法在這塊土地上當領導者。在逐漸緩跌的不動產市場,如何調整稅制此一毒藥,恐怕是執政者必須去思考的!(本文作者為《Smart 智富》月刊專欄作家、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



來源:《Smart 智富》 245 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 Smart 智富》
發 表 人 馬思洛 回 覆 日 期 2019-01-20 22:25:28
回 應 主 題 RE: 豬年房市快逃 顏炳立:認命賠錢吧!
曾經在2015年初指出,「房市將緩跌4年、盤整4年」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