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風暴將至 發 佈 日 期 2019-01-17 23:54:22
發 表 人 花媽 回 應 數 2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風暴將至
16200
出版時間:2019/01/10
【于倩若、吳國仲╱綜合外電報導】兩大國際經濟預測機構同聲看衰全球經濟,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周二發布全球展望報告,標題直接挑明「全球經濟暴風雪將至」,市場無序波動和貿易爭端升級的威脅,升高全球經濟下行風險。IMF則認為,經濟展望比先前黯淡,不排除再度下修成長率預估。
世銀認為,因貿易和投資增速放緩,且利率上升,抑制新興市場為首的成長動能,新興市場和開發中國家的債務脆弱性升高,全球經濟「天快黑了」,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2.9%,低於2018年的3%,並較去年6月的預測下調0.1百分點,其中,新興市場經濟增速預測調降0.5個百分點至4.2%,也小幅下調歐元區成長預測。
IMF擬下修成長率
即將接任世銀總裁的喬吉瓦(Kristalina Georgieva),周二接受媒體電訪表示:「全球經濟正面臨更困難的時期,最近金融市場動盪,傳遞了這個信號。」
IMF今年1月初甫更新報告,表示可能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兩大國際機構都暗示,全球經濟風暴正在醞釀中。IMF第一副總裁利普頓(David Lipton)表示:「大國領導人們都沒準備好因應全球性的嚴重經濟走緩,這非常危險。」利普頓本周稍早在美國經濟協會年會向《金融時報》表示:「下一波衰退已在地平線外的某處,各國的武裝程度,卻遠不如2008年前一波危機時。」
有鑑於此,他認為各國應設法維持各自的經濟步伐、建立政策緩衝,同時不要彼此對抗。利普頓警告,各國很難透過貨幣政策來抵銷下一次衰退,而央行換匯等跨境的支援系統也已受損。
據IMF去年10月發布的最新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落在3.7%,已從6月預估的3.9%下修,本月稍晚將更新數字,恐會再度下修。利普頓坦承,反映貿易緊張、政策缺陷及亞洲疲軟,全球經濟展望比先前更黯淡。
IMF亞太部主任李昌鏞(Changyong Rhee)上月表示,貿易戰持續衝擊亞洲的企業信心及投資,仰賴對中國出口的日本、南韓等國,將是受創最深的亞洲國家,「我們認為,全球經濟成長比10月預測時還要緩慢。」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9-01-17 23:55:02
回 應 主 題 RE: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風暴將至
李嘉誠:許多國家GDP增長放緩 對全球經濟前景保持警惕
作者: 郭昕妤
2019-01-11 19:02
李嘉誠還稱,香港房地產市場今年或有更大的波動,購房者應當謹慎管理自身財務。
對於陰雲籠罩的全球經濟前景和不斷暴跌的香港樓市,香港首富也出來發聲警告了。
據彭博社報導,談及全球經濟前景,李嘉誠稱,許多國家GDP增長放緩,呼籲對全球經濟前景保持警惕。
據該媒體,談及香港樓市,李嘉誠表示,香港房地產市場今年或有更大的波動;購房者應當謹慎管理自身財務。
李嘉誠稱,香港人買樓應該量力而為,買來住的都可以,買來炒肯定不行。香港經濟不太好,香港樓價跌也是正常,經濟都在低增長。我們去年也還在收購資產,資產有買有賣,很正常。
全球經濟陰雲堆積
面臨貿易戰、歐洲多重政治風險、新興市場危機等多重挑戰,2018年全球經濟已經遭到巨大衝擊,2019年的經濟增長也面臨進一步威脅。
2018年以來,全球經濟已經開始相繼減速:OECD領先指標的回落於2018年初就開始回落,中國製造業PMI在2017年9月達到峰值後就開始回落,並於在2018年12月跌破榮枯線,而歐元區和日本的製造業PMI在2018年以來持續回落。
僅美國經濟還在一枝獨秀。然而,自去年四季度以來,美國經濟也頻現下滑壓力。美國製造業PMI在2018年9月出現明顯下滑,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從2018年9月份開始首次低於100,且在之後呈逐步走低之勢,美國通脹水準也依然在向上爬坡,市場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已達到階段性高點。
全球金融環境趨緊、工業生產放緩、貿易緊張加劇……多家投行、世界銀行、IMF都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增速將進一步放緩。
世界銀行在週二發佈的半年度報告中預計,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2.9%,2020年經濟增長2.8%,均比6月份的預測下調0.1個百分點。
去年10月,IMF也將2018-2019年的全球經濟增速均由3.9%下調至3.7%,這是自2016年以來IMF首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其中,IMF對美、中、歐、日四大經濟體2019年的經濟增速預測都有明顯下調。
香港樓市“涼涼”
香港樓市是李嘉誠談及的另一個點。近來,香港樓市也正在經歷大幅回檔。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土地註冊處的資料顯示,香港樓市自11月住宅銷售遭遇腰斬之後,12月銷售量再度暴跌,住宅成交額也腰斬。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9-01-17 23:54:43
回 應 主 題 RE: 世銀警告:全球經濟風暴將至
IMF高官:全球沒有準備好應對經濟放緩 甚至還不如2008
陶旖潔 · 2019年01月07日 11:01:18
“各國應該著眼於經濟平穩發展,建立緩衝機制,而不是相互競爭。”IMF第一副總裁稱,在下一輪衰退中,政府難以應用財政或貨幣政策進行對沖,而類似央行貨幣互換協議這樣的跨境支援機制,也已經遭到了破壞。
IMF高官警示,一些大型經濟體的領導人可能並未準備好應對嚴峻的經濟增速下滑。
“下一次衰退即將浮出水面,而我們還沒有做好必要的應對……甚至還不如(2008年)上一次危機時準備得充分。”David Lipton稱。“各國應該著眼於經濟平穩發展,建立緩衝機制,而不是相互競爭。”
IMF第一副總裁David Lipton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在下一輪衰退中,政府將難以應用財政或是貨幣政策進行對沖,而類似央行貨幣互換協議這樣的跨境支援機制,也受到了破壞。
在去年10月更新的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中,IMF將2018-2019年的全球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3.7%。David Lipton表示,在貿易緊張、政策缺陷和亞洲經濟疲弱的影響下,增長前景受到影響。
此前接受彭博採訪時,David Lipton也曾提到,自上一次金融危機期間全球銀行系統崩潰以來,十餘年後,危機的預防措施仍然不完善。“‘在有太陽的時候修繕屋頂’。不過,和你們中的許多人一樣,我看到烏雲正在集中,也擔心危機防護措施的不完善。”
在經濟衰退的擔憂下,去年四季度以來,全球市場巨震,股市下跌、國債收益率下行。不過,美聯儲正在嘗試淡化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鮑威爾在上週五的講話中提到,金融市場和經濟資料的信號有所矛盾,而市場在價格上回饋的風險“遠遠領先於資料”。
鮑威爾還提到,2018年美國經濟很好,資料不錯的趨勢將延續到2019年。美國的資料總體看來“處於新的一年持續向好的正軌”。上週五美國勞工部發佈的資料顯示,12月新增非農就業31.2萬人,遠超經濟學家預計的17.7萬人。
David Lipton還呼籲,保護主義四起,政府應該鼓勵民眾逐漸接受全球競爭。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