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格林斯潘: 牛市已經結束 投資者應作最壞打算 發 佈 日 期 2019-01-17 23:52:56
發 表 人 花媽 回 應 數 1
格林斯潘: 牛市已經結束 投資者應作最壞打算
作者: 文彥
2018-12-19 04:09
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表示,近期股市的波動顯示,牛市已經結束,市場不太可能穩定下來並再次走高。雖然根據以往歷史,市場仍有可能繼續上漲,但“在那個走勢的末期,投資者應該“趕緊尋找掩護” 。他還指出,長期利率的顯著上漲是“導致股市下跌的關鍵因素。”
在接受美國媒體CNN採訪時,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表示,近期股市的波動顯示,牛市已經結束,市場不太可能穩定下來並再次走高。
他說,雖然根據以往歷史,市場仍有繼續上漲的可能,但“在那個走勢的末期,投資者應該“趕緊尋找掩護” 。
自10月以來,受全球貿易衝突和對經濟增長放緩擔憂的影響,美股持續走低。過去三個月內,標普500指數下跌12%。截至週一收盤時,標普500指數正邁向自1931年以來最糟糕的12月。
格林斯潘認為,美股遭拋售的背後主要驅動因素是長期利率的顯著上漲。他認為,這是“導致股市下跌的關鍵因素”。
採訪中,格林斯潘還表示,美國正走向“滯脹”,即像1970年代的以高通脹率和高失業率為特徵的經濟狀態。他說,“它將持續多久或者有多嚴重,現在討論還為時尚早,到時候就知道了。”
格林斯潘的採訪在週二播出,就在美聯儲舉行12月貨幣政策會議前一天。之前,市場普遍預計週三美聯儲將宣佈於今年第四次加息。
華爾街見聞此前文章指出,隨著近幾個月市場動盪加劇,一些分析人士已經開始懷疑美聯儲會改變僅兩年的加息步調。包括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近期一些美聯儲高官的表態已經相比兩個多月前出現變化。
自美聯儲年內第三次加息以來,特朗普也於週一第十一次批評美聯儲。特朗普發推文表示,在美元非常強勁、幾乎沒有通脹,外部世界一片混亂,巴黎暴亂的情況下,美聯儲卻正在考慮加息,這是“難以置信的”。
此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表示,美聯儲本週三不該決定加息,這不是因為經濟增長在放緩,而是因為美國經濟是在幾乎沒有任何通脹的情況下強勁增長的。
當日早些時候,《華爾街日報》也登出由對沖基金大佬、曾幫助索羅斯做空英鎊的Stanley Druckenmiller和前美聯儲官員、曾和鮑威爾競爭美聯儲主席的Kevin Warsh署名的文章。該文章也呼籲中止加息。
格林斯潘於1987至2006年擔任美聯儲主席,在位將近19年。他的任期跨越了四位美國總統,包括羅奈爾得•雷根、老布希、比爾•克林頓和小布希。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發 表 人 花媽 回 覆 日 期 2019-01-17 23:53:20
回 應 主 題 RE: 格林斯潘: 牛市已經結束 投資者應作最壞打算
他說,雖然根據以往歷史,市場仍有繼續上漲的可能,但“在那個走勢的末期,投資者應該“趕緊尋找掩護” 。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