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默克爾發表罕見“新年警言”:兩次世界大戰留下“血的教訓”,一定要守住 發 佈 日 期 2019-01-06 11:29:21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應 數 1
默克爾發表罕見“新年警言”:兩次世界大戰留下“血的教訓”,一定要守住
作者: 黃黛玉
2018-12-31 08:51
展望2019年,德國總理默克爾將其定義為歐洲人捍衛多邊次序的一年,因為兩次世界大戰所留下“血淚教訓”表明,這對避免全球衝突是十分有必要的。
當地時間2018年12月30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總理官邸錄製新年電視講話。
展望2019年,德國總理默克爾將其定義為歐洲人捍衛多邊次序的一年,因為兩次世界大戰所留下“血的教訓”表明,這對避免全球衝突是十分有必要的。
默克爾在發表的新年致辭中,提到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美國第一”政策,以及英國即將退出歐盟所形成的世界觀。她認為,特朗普和一些歐洲領導人批判了國際合作,並將他們的國家置於更具民族主義色彩的道路上。
但她也表示,5月份的歐洲選舉將有助於確保歐盟成為和平與繁榮的支柱。
另外,默克爾承認,德國政界在2018年呈現明顯分歧,也令許多選民感到失望,但她期望各方能在2019年團結一致,迎接新一年裡的各項挑戰。
她指出,應對氣候變化、恐怖主義和如何促進有序移民符合德國利益等問題,最好的辦法是考慮其他國家的利益,即使有些國家已經忽視了這一點:
“國際合作的確定性正面臨壓力。我們必須更加堅定地宣導、辯護和堅持我們的信念。在符合我們自身的利益情況下,承擔更多的責任。”
值得注意的是,這位德國“鐵娘子”也表示,將繼續堅持包括開放、容忍與尊重等核心價值不變。
而在談到德國將在2019年以非常任理事國的身份加入聯合國安理會時,默克爾說,德國將宣導"全球性"解決方案:
“我們正在增加人道主義和發展援助的資金,同時也在增加國防開支。”
另外,默克爾在演講中重申了,將於2021年辭任基民党黨魁一職,但將爭取留任至屆時才退休。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覆 日 期 2019-01-06 11:30:53
回 應 主 題 RE: 默克爾發表罕見“新年警言”:兩次世界大戰留下“血的教訓”,一定要守住
默克爾重磅講話:民族國家必須為新世界秩序讓渡“部分主權”
作者: 劉鑌練
2018-12-29 16:03
德國總理默克爾演講時表示,民族國家今天必須做好放棄部分主權的準備,尤其在移民、邊境甚至是主權問題上,民族國家不應聽從本國公民的意願。
或許在政治任務行將離任,或是沒有連任壓力時,他們也更勇於表達出自己的真實觀點,默克爾就是這樣。
在上個月于康拉德-阿登納基金會舉行的一場活動中,德國總理默克爾對在場聽眾發表演講時表示,民族國家今天必須做好放棄部分主權的準備,尤其在移民、邊境甚至是主權問題上,民族國家不應聽從本國公民的意願。
默克爾已經宣佈,她將不會尋求2021年的連任。在任期屆滿之前,她無疑希望真實表達出自己的政治主張。
“在移民、邊境問題上,不應聽從民意”
在以前西德總理阿登納的名字命名的康拉德-阿登納基金會舉辦的一場活動中,默克爾在談及移民問題時表示,民族國家必須做好放棄部分主權的準備,尤其在移民、邊境甚至是主權問題上,民族國家不應聽從本國公民的意願。
這是她一貫所秉持的世界主義思想的延續,也是歐盟“主權讓渡”理論的要求。正是歐盟成員國對歐盟機構進行了部分的主權讓渡,歐盟機構才擁有了共同農業、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以及貨幣政策等。
在演講中,默克爾批評了自己黨內的一些同僚的相關言論。早前一些基民盟的議員與默克爾唱反調,認為德國本應聽從本國公民的意願,拒絕簽署有爭議的全球移民協定。默克爾對此表示:
有些政客認為,他們可以決定這些協議何時不再有效,因為他們代表的是人民。但人民是生活在一個國家內的個人,他們不只是一個把自己定義為德國人民的群體。
默克爾還強調,之前難民危機已清楚表明,沒有單個國家可以獨自解決難民問題,各國之間的統一合作必不可少。
《全球難民協議》在默克爾黨內引爭議
2016年9月,聯合國全體大會一致通過了一份旨在為難民和移民提供更多保護的意向聲明,即“紐約難民和移民宣言”。宣言承諾維護難民權利,幫助他們重新安頓下來,確保他們獲得教育和就業機會,193個參與國家同意向接收難民最多的國家提供更多援助。
在此宣言基礎上,各國計畫在2018年年底前擬定一項《全球性難民和移民協議》。
默克爾在德國聯邦議會發言時強調,為了通過聯合國移民協議,德國與其他國家一起努力了兩年。這份移民協定及難民協定是一次正確的嘗試,旨在為未來通過國際合作來解決全球問題提供一個成功的先例。
不過,該協議的主要倡議國之一、近年來接收了大量外來移民的德國政府內部出現了諸多不同意見。
德國右翼民粹政黨選擇黨(AfD)拉起了抵制的大旗,在聯邦議院上遞交了黨史上第一份請願書,要求德國政府放棄在《全球移民協議》上簽字。
更令人意外的是,在默克爾的基民盟(CDU)內部,成員的意見也並不一致,這其中就包括了參加12月基民盟黨主席競選的三位悍將:基民盟秘書長克蘭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議會黨團前主席默爾茨(Friedrich Merz)和衛生部長斯潘(Jens Spahn)。
上述三位黨內重量級人物都沒有完全站在默克爾一邊,且都在不同程度上跟總理唱起了反調。
斯潘公開主張“重新審視聯合國的移民協議”,並表示德國應保留控制和限制移民數量的權力,如有必要,德國應該推遲簽署協定。
默爾茨則更為直接地表示,“難道在過去三年裡我們什麼教訓都沒有學到嗎?”
有“小默克爾”之稱的克蘭普-卡倫鮑爾雖然表示支援移民協議,但她也認為有必要在黨代會上對簽署與否進行表決,她說:
如果執政黨內部對於協議的意見都沒有一致意見,那麼想說服民眾接受這份協議無疑是難上加難。
值得注意的是,在當地時間12月7日,由默克爾一手提拔的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秘書長克蘭普-卡倫鮑爾當選為新任黨主席。這次選舉中,她以微弱優勢擊敗了反對全球移民協議的聯盟党議會前任黨團主席默茨。
按照基民盟傳統,黨主席與總理通常由同一人出任,故此次選舉的勝者很可能成為德國下一屆總理。
開放邊境政策,開啟了德國民粹主義的閘門
過去三年,默克爾開放德國邊界接受難民的決定引發德國乃至整個歐盟的廣泛爭議。
2015年,當大量難民在歐洲國家邊境遇阻,境況極為艱難時,默克爾選擇堅持世界主義理念,採取邊界開放政策,歡迎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人們,一時間超過百萬名難民湧入德國。
這一決定也成為了默克爾政治生涯的轉捩點。
雖然去年9月贏得了大選,但默克爾的基民盟得票率卻創下歷史最低,她也宣佈2021年任期屆滿時不再尋求連任。
而德國右翼民粹政黨另類選擇黨(AfD)在這次大選中卻意外崛起,躍居為第三大黨,德國聯邦議會半個多世紀來首次迎來極右翼政黨,民粹主義在德國和歐洲也再度逼近政壇核心位置。
但對於允許超過上百萬難民湧入德國的政策,默克爾曾多次強調,她並不後悔。此次在柏林的演講中,她只是堅持了自己政策主張的一致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