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高盛:3大要素已表明 美股恐將進入「長熊」 發 佈 日 期 2018-11-27 00:13:04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應 數 1
高盛:3大要素已表明 美股恐將進入「長熊」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8/11/11 11:377
高盛擔憂,美股現狀並不樂觀,恐將進入長熊。(圖:AFP)
市場剛剛經歷了分外殘酷的十月,許多金融資產觸及熊市,標普 500 指數在 23 個交易日中有 16 個交易日下跌,全球股市共計蒸發 5 兆美元市值。高盛指出,現狀並不樂觀,三大要素表明,美股可能已經進入「長熊」。
兩個月前,高盛「牛/熊市風險指標」已經「閃爍著紅色」,主觀崩盤幾率達到約 75%。這一數位不僅遠超 2000 年和 2007 年崩盤前的水準,更是已經創下十年新高。高盛最近進行了一次測算,最新結果表明,美股市場目前出現熊市的風險高達 73%。目前來看,73% 的熊市風險預示著未來 12 個月美股的平均回報率為零。
股市全線大失血,高盛策略師 Peter Oppenheimer 不禁擔憂:現在的問題在於,這是否標誌著更為廣泛的熊市的開始?或是說這只是幅度很大但並不穩定的一次回調,市場能夠迅速恢復?
Oppenheimer 認為,現狀並不樂觀,三大要素已表明,美股可能即將進入長熊:首先,經濟增長/通脹組合正與股票回報率背道而馳;其次,暴跌之後往往出現反彈。第三,高盛熊市風險指標仍舊處於高位。
簡單來說,問題根源在於,全球經濟原本在 2017 年創紀錄的寬鬆金融環境中過得舒舒服服,並受到財政刺激(尤其是美國)的進一步提振,但這一增長勢頭已經開始失去動力。
高盛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第四季度 GDP 將放緩至 2.6%,遠低於第二季度的四年新高 4.2% 和三季度初值 3.5%。更糟糕的是,展望到未來金融環境收緊及財政刺激政策減少的狀況,美國明年四季度 GDP 增速或將進一步放緩至 1.75%。
在過去的幾年中,美聯儲加息的影響被美國經濟的強勁增長所抵消。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增長和通脹之間的平衡逐漸惡化。再加上金融條件趨緊、油價走高、關稅風險等影響,全球增長勢頭有所放緩。
發 表 人 奇異果 回 覆 日 期 2018-11-27 00:13:35
回 應 主 題 RE: 高盛:3大要素已表明 美股恐將進入「長熊」
法興大空頭警告:這個更可靠資料顯示,美國經濟後續乏力
作者: 張家偉
2018-11-09 11:57
Albert Edwards認為,儘管公司財報披露的盈利位於記錄高位附近,但更可靠的政府披露的利潤增速卻令人意外緩慢,這也是企業投資增速疲軟的原因,而隨著財政刺激漸漸消退,美國經濟並不讓人樂觀。
在法國興業銀行知名空頭分析師Albert Edwards看來,儘管美國財政刺激激發了企業信心,但是投資卻並未大幅增長,而在企業自身公佈的利潤資料之外,另一個更可信資料指向了更不樂觀的結果。
Edwards在近期報告中表示,儘管企業信心因特朗普財政刺激而處於極高的水準,但是實際上企業投資支出卻並未成為美國經濟增長的關鍵支撐,對GDP的3%同比增速的貢獻還不到1個百分點。

他認為,在特朗普的財政刺激漸漸消散之際,美國三季度GDP資料中投資支出的意外疲軟,不論對美國經濟增長還是企業利潤來說,都不是一個好兆頭。
不過與此同時,美國公司財報顯示,標普500公司non-GAAP盈利仍在記錄新高附近。那麼為何投資此時卻表現疲軟?Edwards認為,這是因為按照美國經濟分析局(BEA)國民收入基本帳戶(NIA)對企業利潤的統計方法,美國企業利潤增長實際上是令人意外的緩慢。
Edwards指出,這也導致NIA標準和股市標準下企業盈利的分歧,擴大到了“令人錯愕”的程度。

Edwards表示,上述對比都是針對稅前利潤,而即便統計稅後利潤,NIA標準計算出來的資料同樣遠低於股市統計標準得到的資料。

這到底意味著什麼?Edwards稱,和“被嚴重操縱的”公司EPS資料相比,按NIA標準計算出來的資料通常更加可信。也就是說,美國企業的實際利潤情況,並沒有財報公佈的那樣樂觀。而這再疊加美國財政刺激的消退,對美國經濟來說並不是好消息。
在我們即將進入2019年之際,特朗普財政刺激即將消散,企業投資以及(BEA)公佈的利潤資料的疲軟,此時尤其不合時宜。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