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對「川習會」沒期待 分析師:人民幣恐貶破7 發 佈 日 期 2018-11-28 00:06:35
發 表 人 vivian 回 應 數 2
對「川習會」沒期待 分析師:人民幣恐貶破7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8/11/27 16:420
「川習會」將於本週登場。(圖:AFP)
「川習會」將於本週登場,但分析師多認為,該會談無法有效緩解美中貿易爭端,人民幣兌美元,恐持續下跌,甚至貶破 7 元大關。
台北時間週二 (27 日) 下午 4 點 34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美元兌人民幣上漲 0.11%,至 6.9484。
美元兌人民幣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本週五,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登場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期間會面,兩人將針對貿易問題,進行溝通。
川普揚言,他會按計畫,對價值 2000 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提高關稅稅率至 25%;他並稱,若未能與中方達成協議,美國將另對 267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稅率可能是 10% 或 25%。
川普提到,蘋果公司 (Apple) 在中國生產的 iPhone 和筆記型電腦,也可能被涵蓋在加稅清單中。
根據 CNBC 報導,荷蘭合作銀行 (Rabobank) 亞太區金融市場研究主管 Michael Every 表示,中國無法兌現美國想要的任何條件,不可能達成協議。
澳洲國民銀行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外匯策略師 Rodrigo Catril 指出,「川習會」或許可讓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美國暫停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延長雙方談判時間,藉以緩和緊張局勢。
Catril 說,在上述情況下,看貶人民幣,是合理的。
麥格理銀行 (Macquarie) 外匯策略師 Gareth Berry 稱,美國對中國的諸多不滿,無法藉由 1 次會談徹底解決,若雙方無法達成協議,將繼續推動美元兌人民幣走揚。
惠譽集團 (Fitch Group) 旗下資訊分析服務公司 Fitch Solutions 認為,「川習會」有機會達成口頭協議,但美中關係只能短暫改善,因為雙方對於知識產權竊取、市場准入等關鍵議題,認知落差仍大。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8-11-28 00:10:57
回 應 主 題 RE: 對「川習會」沒期待 分析師:人民幣恐貶破7
Fed 副主席:利率已接近「中性利率」 未來升息應取決於經濟數據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8/11/27 23:40

0



聯準會建築。 (圖:AFP)
聯準會建築。 (圖:AFP)



美國聯準會 (Fed) 副主席克拉瑞達 (Richard Clarida) 週二 (27 日) 發表演說時表示,隨著美國貨幣政策接近其最佳長期設定,美國央行漸進式升息的措施是恰當的。

克拉瑞達此次演說聲援了聯準會的貨幣政策,並表達美國央行應如何升息的謹慎看法。他認為美國央行應「依賴經濟數據」來採取漸進式升息,並提到 Fed 貨幣政策已接近「中性利率」。
A美國聯準會副主席克拉瑞達。(圖:聯準會官網)
克拉瑞達表示,很重要的一點是,聯準會官員持續更新中立的聯邦基金利率和自然失業率應該為何?漸進式升息使聯準會能夠在目標通膨率接近 2%時,從數據中積累更多有關於政策利率和失業率的最終資訊。

克拉瑞達還提到:「隨著美國經濟朝著與聯準會 (就業與維持物價穩定等) 雙重目標一致的方向發展,與 2015 年 12 月首次升息相比,風險承擔已變得更加對稱,不那麼趨於下行。」

克拉瑞達預期美國經濟的強勁增長將維持溫和的通膨率,但也確實表達對目前通膨的警告,他表示:「通膨率仍略低於聯準會 2% 的目標,認為貨幣策略決策者必須謹慎行事,切勿在利率方面採取過於激烈的舉措,以免損害經濟復甦,或過於小心謹慎,導致經濟過熱的風險。」

面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放緩,美國住房和商業投資趨於疲軟,克拉瑞達週二的演說,傳達未來經濟數據將如何影響明年貨幣政策的走向。聯準會主席鮑爾本週四 (29 日) 將於紐約發表演講,同時 Fed 將公布 11 月利率會議紀要。
發 表 人 vivian 回 覆 日 期 2018-11-28 00:07:01
回 應 主 題 RE: 對「川習會」沒期待 分析師:人民幣恐貶破7
別對「川習會」抱太大期望 經濟學家:貿易戰恐持續升級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2018/11/23 17:45

0



「川習會」將於11月底登場。(圖:AFP)
「川習會」將於11月底登場。(圖:AFP)



「川習會」將於月底登場,對於該會談是否有助緩解美中貿易戰,經濟學家認為,頂多只是暫時停火,長期來看,貿易緊張情勢,恐持續升級。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本月底登場的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期間會面,兩人將針對貿易問題,進行溝通。

投資策略及總經研究機構 TS Lombard 經濟學家 Bo Zhuang 今 (23) 日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川習會」無法終止貿易戰。

Bo Zhuang 指出,「川習會」只是讓兩國領導人拍個宣傳照,做出「像是達成協議的樣子」,當然,市場也會出現一些積極反應。

Bo Zhuang 強調,這只是讓美中雙方暫時休兵,貿易緊張局勢,恐持續升級。

Bo Zhuang 稱,貿易戰將衝擊中國經濟,預估其 2019 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年增率,會下滑 0.5 至 0.7 個百分點。

Bo Zhuang 研判,若貿易戰持續延燒,北京當局可能會讓人民幣走貶。

「川習會」在即,但美中貿易爭端,未見緩解跡象;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日前發表最新 301 調查報告,稱中國並未改變與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有關的「不公平」做法。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昨日回應,稱美方的 301 調查,以及相關貿易措施,是依據其國內法,採取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做法,「把美國的國內法淩駕於國際法之上,違背美方自己對世貿組織所有成員作出的承諾。」

高峰強調,這次美方在 301 調查報告中有所「更新」,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捕風捉影、罔顧事實,「中方完全不能接受」。

川普也放話,指中國非常想達成貿易協議,但若談不攏,美國將對更多中國輸美商品加稅。

川普說,他已做好充分準備,「我一生都在為此事準備」。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