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法興大牌分析師:牛市已經結束了,最好的日子已經過去 發 佈 日 期 2018-11-15 01:12:39
發 表 人 柯南 回 應 數 2
法興大牌分析師:牛市已經結束了,最好的日子已經過去
作者: 郭昕妤
2018-10-27 09:36
信心正在下滑。每個國家、每個市場或許都有它們具體的原因,但是從源頭看,這一切都始于金融危機後的量化寬鬆、以及當前的緊縮政策。
週四,經歷了此前暴跌的科技股“回血”,帶領美股成功大反彈, 納指甚至創出了七個月最大單日漲幅。然而,由於穀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亞馬遜盤後公佈的財報令人失望,隔夜科技股再次上演一場“血洗”行情。
美股接下來何去何從?法國興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Kit Juckes在接受彭博社的採訪中表示,長達十年的牛市已經結束,美國經濟增長時期已經過去。我們不會迎來自由落體式的衰退,但是很明顯,冬天已經來了。
從宏觀局勢的角度看,Juckes預計,接下來依然會有下行趨勢和更強的波動性,因為市場的宏觀局勢的評估正在發生變化。Juckes表示,隨著財報季中不少公司開始削減其前瞻性指引,投資者開始意識到,美聯儲帶領的全球緊縮週期和特朗普發起的全球貿易摩擦帶來的風險開始浮出水面,商業週期正在走向尾聲。
從企業部門的角度來看,Juckes認為,雖然這次衰退不會像08年危機那樣惡劣,但是當前市場已經走過了牛熊的轉捩點,因為發達國家也正在受到緊縮政策的影響。
信心正在下滑。每個國家、每個市場或許都有它們具體的原因,但是從源頭看,這一切都始于金融危機後的量化寬鬆、以及當前的緊縮政策。
週三,美股再遭血洗。標普跌超3%,道指暴跌逾600點,雙雙回吐年內全部漲幅;納指暴跌4.4%,創2011年8月來最大單日跌幅,跌入修正區間。這場拋售是一場技術性拋壓嗎?Juckes對此認為,基本面是一個更重要的驅動因素,而根源最終在於市場情緒。
一旦股市開始恐慌式下跌,所有人都會加入“割肉拋售”的隊伍。一旦投資者感到緊張,壞消息的影響就會被不自覺的放大。
不過,Juckes並不願意預測這場拋售會嚴重到何種程度。Juckes表示,要量化預期的拋售程度是浪費時間,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正在放緩。
最後,Juckes也給了市場些許寬慰,稱當前發達國家的股票市場杠杆率不再像金融危機之前那個高了。股市的高杠杆率會加速引發牛熊。這也是為什麼Juckes認為這場衰退不會像金融危機那麼嚴重的原因。
隨著市場對美國經濟過熱、利率上行的擔憂日漸濃厚,看跌美股的大牌分析師不只Juckes一個。
野村證券分析師Charlie Mcelligott也在昨日的報告中表示,標普500指數在今年餘下時間能否成功反彈,“成敗”就在於下周的走勢,主要關注在此次股市拋售中被洗出的資金能否重新流入、股票回購是否重新開始、財報季能否重新提供“看漲因素”、通脹資料能否緩和以減緩收益率走高、與美債收益率保持高度關聯的恐慌指數能否回落。
Mcelligott認為,如果下周無法成功反彈,野村預計美股再今年餘下時候進一步下探,標普甚至將跌破年度低點2550點,一個重要的原因是程式交易和股票去杠杆化將會擴大拋售的程度。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8-11-15 01:13:38
回 應 主 題 RE: 法興大牌分析師:牛市已經結束了,最好的日子已經過去
,股市就會出現一次調整,調整的幅度一般是40-70%。他建議靠打工謀生的人,趕緊遠離現在如同賭場般的美國股票市場。
發 表 人 柯南 回 覆 日 期 2018-11-15 01:13:04
回 應 主 題 RE: 法興大牌分析師:牛市已經結束了,最好的日子已經過去
注意,全球熊市可能來了!
作者: 祁月
2018-10-30 10:10
步入技術性熊市區間的股指、行業板塊和個股越來越多了。法興“空頭”策略師Albert Edwards警告:“全球性熊市很可能已經開始了。”
去年,全球的共同特徵是讓人歡欣鼓舞的經濟同步增長。誰曾想,到了今年,共同點居然變成了股市全線下挫。
隨著時間慢慢向著年終推進,符合自12個月高點下跌至少20%的技術性熊市區間定義的股市越來越多了。除了股指之外,步入熊市的行業板塊和個股也呈現出增加態勢。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 Générale)全球策略師Albert Edwards警告稱:
全球性熊市很可能已經開始了。
全球變“熊”
從基準股指來看,中國股市早已步入技術性熊市區域,年初至今,滬指累計跌幅達23%,深成指同期跌幅接近34%。中小盤股遭遇的拋售最嚴重,中小板指跌幅達35%,滬深300指數跌近24%。
若從前期高點計算,香港恒生指數已跌近25%,MSCI新興市場指數跌25%。韓國基準股指KOSPI跌幅逼近20%。
部分國家股市逼近熊市區間。截至週一收盤,菲律賓股市今年以來累計跌幅為17%,湯森路透東南亞指數跌超14%,新加坡股市今年跌逾12%。
長期熊市之痛?
一些分析師擔心,越來越多的股票跌入熊市可能催生出轉捩點,從而引發長期的下跌趨勢。
華爾街見聞提及,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就在週一發佈的研報中寫道:
滾動的熊市正進一步加深。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在長期牛市的背景下,股市正變成一個週期性的熊市。他所謂的“滾動的熊市” ,意思是指不同板塊、行業或資產輪流出現下跌的陣痛之中。
截止兩周前,滾動熊市幾乎遍及所有主要資產類別,標普500指數正是這條最終的防線。目前的美股中,40%的股票和幾乎所有板塊都較其52周高點至少下跌了20%。
Wilson還指出,近期美股的下跌與2015年以來美股經歷的其他盤整不同,“標普500指數的200日均線被完全突破,標普500內大部分板塊和股票低於其200日均線。” 這意味著,2016年初美股開始的週期性上升趨勢已被打破,且市場崩潰的廣度表明,背後的驅動力比大多數市場參與者所認為的要更為徹底。
也有分析師不那麼悲觀。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師David Kostin指出,近來美股拋售太過劇烈,而基本面支撐仍在,經濟和盈利持續增長將支持美股反彈。而且,近半成分股公司已度過靜默期,可以開始回購股票。未來兩個月,股市將迎來反彈,標普有望回升近6%。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