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橋水基金:美國經濟正從“火爆”轉向“平淡”,這波市場大跌只是開始 發 佈 日 期 2018-10-16 12:14:13
發 表 人 熊熊 回 應 數 1
橋水基金:美國經濟正從“火爆”轉向“平淡”,這波市場大跌只是開始
作者: 祁月
2018-10-15 08:30
橋水聯席首席投資官Bob Princ警告稱,美聯儲持續收緊貨幣政策令利率攀升,減稅的利好效應也在消褪,這將使強勁的經濟和企業盈利增長很快觸頂,市場將承受更大壓力。
面對日益偏緊的貨幣政策環境,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聯席首席投資官Bob Prince發出了警告。
在英國金融時報刊登的採訪稿中,Bob Prince表示,由於美聯儲推進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開始對經濟活動構成衝擊,並令金融市場承壓,美國經濟面臨繁榮減速的局面。
在Bob Prince看來,近期的美國股市動盪代表著今年以來強勁的經濟和企業盈利增長都極有可能觸及頂峰,這是因為整體利率攀升,以及減稅利好效應趨弱。
“投資者對未來盈利增長的很多樂觀情緒已經反映在了股票估值上。但由於美國經濟正在從火熱轉向平淡,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捩點上。”
不過,Bob Prince並不認為貨幣政策收緊帶來的負面影響將是更大的金融市場暴跌,而只是會承受較大的下行壓力。
Bob Prince並不是唯一一個擔憂美國經濟前景的橋水高管。他的搭檔、另一位首席投資官Greg Jensen早在6月份就在一篇市場觀察報告中表示,美國經濟正走向擴張週期的尾聲,因此他們幾乎看空一切金融資產。
當時Greg Jensen警告稱,2019註定是危險的一年。他給出了兩個理由:財政刺激的利好效應在逐步減退,美聯儲收緊貨幣的影響將走向巔峰。
橋水創始人瑞·達利歐(Ray Dalio)則在上個月中旬做客CNBC時表示,儘管未來幾個月內不會有危機爆發,但下一場衰退並不遙遠。當前這輪持續到第七年的經濟擴張還能再持續兩年左右。此後,衰退將催生一場更緩慢、更嚴重的危機。
更關鍵的是,“我認為下一次危機會更為嚴重,處理起來也更棘手。新一輪危機將不會跟此前一樣是一次大爆炸式,而將是一場增長更緩慢、收得更緊的債務危機,並將帶來更大的社會影響和國際影響。”
有鑑於此,達利歐當時建議,由於“隨著時間的推移風險在逐漸增加”,投資者應當在美股市場中“更具有防禦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熊熊 回 覆 日 期 2018-10-16 12:15:35
回 應 主 題 RE: 橋水基金:美國經濟正從“火爆”轉向“平淡”,這波市場大跌只是開始
更關鍵的是,“我認為下一次危機會更為嚴重,處理起來也更棘手。新一輪危機將不會跟此前一樣是一次大爆炸式,而將是一場增長更緩慢、收得更緊的債務危機,並將帶來更大的社會影響和國際影響。”

債務危機也是上課談的重點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