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小摩預測:下次金融危機於2020年發生 流動性不足成隱患 發 佈 日 期 2018-09-14 11:08:36
發 表 人 min 回 應 數 1
小摩預測:下次金融危機於2020年發生 流動性不足成隱患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2018/09/14 10:230
(圖:AFP)
JPMorgan Chase & Co. (小摩) 週四發布對下一次金融危機的看法,他們認為,2020 年危機可能就會發生,而由於流動性不足,下一次下跌會持續多久變得更難預測。
據《彭博》報導,在 10 年前金融危機之後,小摩就創建了一個模型,旨在衡量下一次金融危機的時機和嚴重程度。模型依據經濟擴張的時間長度、下一波經濟衰退發生的潛在時間、槓桿程度、資產價值、去管制化程度、金融創新等,預測可能的發展。
在最新的報告中,小摩提出他們的預測結果:
美股將跌約 20%;
美國公司債殖利率溢價將上漲約 115 個基點;
能源價格挫 35%,基礎金屬跌 29%;
新興市場國家國債利差擴大 279 個基點;
新興市場股市跌 48%,貨幣跌 14.4%。
預測的資產下挫幅度偏溫和
小摩分析師 John Normand 和 Federico Manicardi 在報告中指出,就資產而言,這些預測相對於全球金融危機時的跌幅看起來算是溫和,在先前的經濟衰退及其後的全球金融危機期間,標普 500 由峰值跌掉 54%。
不過,這次會面臨特殊的困境是前所未見的。如同小摩分析師 Marko Kolanovic 在先前的報告指出,由於 ETF 過盛與量化交易的崛起,屬於「被動投資」的指數基金及量化基金,占據全球資產管理操作達 2/3,將造成股市大跌時,不僅可能逢低買進的「主動投資」資金消失,這些機械式操作的資金,還會因為觸及「賣出信號」,造成賣壓更為沉重。
Kolanovic 說,這意味著股市下跌 2%,就會有大量的賣壓出現。他認為,股價這種潛在的崩潰,可能導致下次的金融危機,他稱此為「大流動性危機 (Great Liquidity Crisis)」。金融市場在下跌過程中,突然失去承接買盤,造成全市場只見賣壓而無買量。
美國周期尚未結束 (圖表取自彭博)
市場恢復能力變差
小摩報告認為,由於主動資產管理轉向被動資產管理,降低了市場預防和從大跌中恢復的能力。
Normand 和 Manicardi 寫道,新興市場近期的下跌,帶來了部分優點。但為這使得進入發展中國家的資產變便宜,有助限制在下次危機時,由高峰下挫的幅度,以及抵消槓桿的累積。
不過,在流動性結構出現問題之下,使下一次大跌會持續多久成為未知數。衰退持續得越久,通常對市場的打擊就越大。
小摩指出,由於在當前利率偏低的環境下,央行缺乏必要的貨幣和財政空間,來從下次經濟衰退中回復。經濟衰退的持續時間,將造成投資人獲得回報的強大拖累。
發 表 人 min 回 覆 日 期 2018-09-14 11:09:14
回 應 主 題 RE: 小摩預測:下次金融危機於2020年發生 流動性不足成隱患
◾美股將跌約 20%;


◾美國公司債殖利率溢價將上漲約 115 個基點;
◾能源價格挫 35%,基礎金屬跌 29%;
◾新興市場國家國債利差擴大 279 個基點;
◾新興市場股市跌 48%,貨幣跌 14.4%。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