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本週08/27–09/02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爾鴿派示人 川普官司纏身 發 佈 日 期 2018-08-27 08:17:52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應 數 1
資料來源:鉅亨網

瑞信亞太區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於個人部落格撰文表示,聯準會 (Fed) 政策立場溫和,激勵投資人信心;在此同時,市場持續關注美國政局變化,預估美國總統川普被彈劾下台的機率不高。以下為部落格全文:

央行和政局主導了上星期風險資產市場。上週最大的市場事件是鮑爾在 JacksonHole 年會上的發言,Fed 主席說看不到 「destabilizing overheating」(導致不穩定的經濟過熱)現象,暗示溫和的緩步升息策略會維持下去。這種溫和的政策立場直接刺激投資者信心,美股在鮑爾講話之後直接奔向高潮,S&P500 與 NASDAQ 紛紛創下歷史新高,美國債市亦受到資金追入,十年期國債利率收報 2.82%,美元匯率則高位回落。

政局變化也是上週的一個重大變局。川普前競選主席、個人律師和集團管家遭到定罪或成為污點證人,川普通俄門調查出現了突破性進展,但是市場對此反應不大,認為美國總統被彈劾下台的機會不大。

澳洲總理特恩布林遭遇黨內逼宮而黯然下台,澳幣因此下挫。英國政府發佈硬脫歐的應變計畫,英鎊掙紮下沉。媒體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不再尋求將沙特阿美上市,不過受到美國庫存資料影響原油價格走高。美元回落,黃金重上 1200 大關。川普下令取消美國國務卿的平壤之行,不過這些對全球市場影響不大。

在 JacksonHole 的央行年會上,鮑爾對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市場表達了樂觀的態度,不過更吸引市場注意力的是他對通膨前景以及政策安排的表述。在他出任 Fed 主席後的第一次年會發言中,鮑爾羅列了近幾十年貨幣當局的經驗教訓,指出對通膨的過度反應不利於經濟平穩發展,Fed 需要做的是同時警惕過度升息和過遲升息的「雙向風險」。

市場將此解讀為公開市場委員會將維持審慎溫和升息的既定立場,既不因為核心通膨達到目標而加快加息步伐,也不因應川普的批評而停止升息。這個對於資金來講就是所謂的 Goldilock 狀態(童話故事中那碗既不太冷又不太熱的粥),即是經濟既不太冷又未過熱。

美股正是在這種盈利出彩、通膨有限的喜悅中徜徉,贏出其他市場幾個馬鼻。筆者維持 Fed 今年九月與十二月升息兩次、明年上半年再升息兩次(每次 25 點)的預測。

本週重要資料不多,歐洲通貨膨脹、PMI、法國 GDP 與中國 PMI 值得關注。

本週記闡述作者對經濟、政策與市場的理解、認識,為個人觀點,並非投資建議或勸誘。
發 表 人 啟富達國際研究部 回 覆 日 期 2018-08-27 08:18:24
回 應 主 題 RE: 本週08/27–09/02 重要事件與數據 - 陶冬:鮑爾鴿派示人 川普官司纏身
本週重點:
本周重要資料不多,歐洲通貨膨脹、PMI、法國 GDP 與中國 PMI 值得關注。

本週重要事件:
08/27美、墨NAFTA談判或將結束、08/27英國銀行夏季假日,股市休市;08/30美國針對中國進口2000億元商品關稅最早實施日。

本週重要數據:
美國:08/28 S&P/Case-Shiller 房價指數、08/28諮商局消費者信心指數、08/30核心PCE年增率、08/30初領失業金人數、08/31芝加哥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歐洲:08/27德國ifo商業景氣指數、08/31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日本:08/30零售銷售年增率;中國:08/31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