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暴風雨前的寧靜?10年期美債本月振幅創45年新低 發 佈 日 期 2018-07-30 11:44:40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應 數 1
暴風雨前的寧靜?10年期美債本月振幅創45年新低
華爾街見聞※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7/21 12:030
(圖片:AFP)
進入 7 月以來,最經典的 2 年期和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曲線不斷趨平,兩者的利差最低跌至近 20 個基點,持續刷新 2007 年中旬以來最低,即金融危機之前的最低位。
除了兩年期美債殖利率對政策更敏感,接連刷新近十年最高之外,長端的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直無法形成突破,也導致了殖利率曲線倒掛的可能性在近期增大。
據金融部落格 Zerohedge 觀察,7 月已經過去了三周,月內的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振幅小於 9 個基點,交投區間為 2.8053%-2.8950%。這一走勢若延續到月底,將創 1973 年以來最小月內變動幅度。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曾在 5 月下旬上沖至 3.1261% 的多年高位,此後下跌且無法衝破 2.90% 關口。

從價格角度來看,10 年期美債期貨價格在過去 30 天實際波動率也創下 1998 年以來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統計發現,最近一周美債期貨遭遇史上最大規模的投機性凈空頭部位。

彭博社援引 BMO Capital Markets 策略師 Ian Lyngen 稱,7 月發生了不少大事件,很奇怪為何美債殖利率對這些新聞基本沒有回應:
「我們認為,這可能代表很有戲劇性的事情正在到來。」
翻譯一下,當債市不尋常平靜而凈空頭部位上沖新高時,軋空現象如果大規模出現,或令美債殖利率直線回落。而投資者對美債等安全資產需求旺盛時,或對美股等風險資產不利。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7-30 11:47:00
回 應 主 題 RE: 暴風雨前的寧靜?10年期美債本月振幅創45年新低
衰退的信號?摩根士丹利預計收益率曲線將在明年倒掛
作者: 曾心怡
2018-07-16 16:23
隨著美聯儲不斷上調短期利率,2年期美債收益率節節攀升,而長債收益率增速卻是有所不及,美債收益率曲線持續趨平。上週五(7月13日),美國10年期國債與2年期國債息差報24.87個基點,為11年來最低。
在上週四的一份研報中,摩根士丹利策略師Sam Elprince團隊預測稱,令美股市場聞之色變的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將在2019年中期到來。
如果美聯儲不予考慮我們預想中金融狀況收緊的狀況,還在2018年12月份堅持加息,我們認為,美債收益率曲線的某些部分將在今年持平,或出現倒掛。
長短債息差是美債中一項預示經濟衰退的重要指標。以史為鑒,當兩者之差趨近於零,收益率曲線出現倒掛後,美國經濟便會進入衰退期。
此外,美聯儲的另一動作——縮表的進程也引起了摩根士丹利的注意。
摩根士丹利稱,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正常化進程,可能會比投資者預想中更早結束。該團隊認為,市場目前低估了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規模,美聯儲或將在明年3月結束縮表,此舉有助於支撐長債收益率。
自從去年以來,美聯儲為了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而開始縮減其資產負債表,方法是逐步減少重新投資到期國債的規模。
此前,市場就曾擔心美聯儲加息將最終觸發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但照華爾街“新債王”Gundlach的說法,不用管美債收益率曲線是否會倒掛,美聯儲加息本身疊加財政刺激政策,已經足以令美國經濟走上“自殺之旅”:“我們在擴大赤字規模,同時卻在加息。”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