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貝萊德提醒:美股小盤股的“好日子”快要到頭了 發 佈 日 期 2018-07-30 11:44:12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應 數 1
貝萊德提醒:美股小盤股的“好日子”快要到頭了
流覽量: 4194
2018-07-21 20:06
今年二季度以來,美股小盤股表現持續亮眼,羅素2000指數徘徊於歷史高位。年初至今,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約4%,而羅素2000指數累計漲幅近10%。
不過,小盤股的好日子可能快要到頭了,貝萊德ETF投資策略主管Christopher Dhanraj本月稍早撰文提醒了小盤股面臨的風險,表示小盤股的“好日子”可能屈指可數:
從歷史上來看,在經濟週期的初始擴張階段,小盤股表現已經超過大盤股,這可以歸功於前者對經濟增長反彈和低利率的高度敏感性。然而,隨著經濟增長逆轉和金融狀況收緊,小盤股在經濟衰退中往往表現不佳——尤其是在債務杠杆水準較高的情況下。
雖然我們認為未來幾個月不會出現經濟衰退,但我們確實認為當前正處於擴張的後期階段。
針對美股小盤股在今年的表現為何優於大盤和中盤股,Dhanraj給出了三大理由,財政政策、美經濟穩健增長,以及美元上漲都推動了小盤股的表現。
Dhanraj首先在文中提出,稅改政策是小盤股漲勢喜人的原因之一:
與大型公司相比,小盤股公司更傾向於從國內獲得較大比例的收入。因此,他們支付的公司稅率約為32%,而大公司則為28%。

在Dhanraj看來,小盤股表現優異也受益於美經濟穩健增長:
小盤股公司對國內經濟增長的敏感度幾乎是大型股公司的兩倍,而且對海外經濟的敏感性要低得多。由於國內經濟資料依然強勁,而歐洲資料大幅走軟,這種相對國內偏好提振了美股小盤股的表現。
Dhanraj在文中表示,走強的美元也是小盤股表現亮眼的原因之一:
一般來說,與大公司相比,小盤股公司較少受到國外市場和匯率波動的影響。4月以來,美元兌一籃子外匯匯率已上漲超過5%。這導致相對外匯疲軟,削弱了大型公司的海外利潤,引發這些公司的業績和股票估值下降。與此形成對比的是,由於美元走強,小盤股公司的進口原材料投入成本較低。
此外,並購活動也促進了小盤股的表現。

實際上,財經網站Topdown Charts的研究主管Callum Thomas此前也注意到了小盤股的估值問題。
Thomas認為,截至6月底,美股小盤股的估值處於極端水準,建議投資者予以關注,“似乎每個人在去年都在擔憂估值水準,但今年以來,這一擔憂似乎已經被其他政策或政經局面的發展進程所取代。”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7-30 11:46:35
回 應 主 題 RE: 貝萊德提醒:美股小盤股的“好日子”快要到頭了
小心美股的頭部變化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