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資金出逃熊市露頭 連“千年多頭”高盛對亞洲股市也沒那麼樂觀了 發 佈 日 期 2018-07-05 23:39:31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應 數 2
資金出逃熊市露頭 連“千年多頭”高盛對亞洲股市也沒那麼樂觀了
作者: 劉鑌練
2018-06-21 17:05
高盛在最新報告中將MSCI亞太指數的目標值從640調降至625,調降理由主要是美國貨幣政策收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日益強勁的美元等。
隨著全球市場不確定性增加,高盛也開始對亞洲股市變得不那麼樂觀了。
彭博援引高盛在本週四的一份報告稱,一路以來長期看多亞洲的高盛,將12個月MSCI亞太指數(不包括日本指數)的目標值從640降至625。調降的理由,是美國貨幣政策收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和日益強勁的美元。
目前,資本加速逃離新興市場,連經濟增長前景和債務情況較好的亞洲經濟體也未能免受影響。
股市拋售潮已從南美蔓延到東南亞新興市場,周一早間,東南亞股市全線下挫,越南VN100指數今天下跌1.19%;菲律賓股指PSEi Composite下跌2.25%,該國股市即將進入熊市;香港恒生指數今日也繼續收跌1.35%。
今年以來,投資者從印度、印尼、菲律賓、韓國、泰國、中國臺灣等國家和地區的股票市場撤出資金已達190億美元,創下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快資金外逃速度。韓國、泰國都是經常帳戶有盈餘的國家,但韓元、泰銖近期也都遭遇了拋售,位列新興市場貨幣中下跌最為劇烈的幾個品種之中。
6月21日,A股全線收跌,創業板收跌2.7%,深成指跌近2%,滬指跌1.4%。兩市約90只個股跌停,權重、週期股漲幅收窄。創業板再創2015年1月以來新低,A股過去兩周的下行趨勢依然繼續。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劉鑌練。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7-05 23:40:34
回 應 主 題 RE: 資金出逃熊市露頭 連“千年多頭”高盛對亞洲股市也沒那麼樂觀了
大摩:港股拋售遠未結束 大幅下調恒指目標位元至27200點
作者: 郭昕妤
2018-06-20 21:06
摩根士丹利認為,恒生指數短期內有進一步大幅下跌的風險,可能將從1月高點下跌約18%,接近通常表明市場進入熊市的調整幅度。
週三,摩根士丹利大幅下調香港恒生指數的12個月目標約10%至27200點。
這意味著恒指將從1月高點下跌約18%,接近通常表明市場進入熊市的調整幅度。
摩根士丹利在研報中表示,利率上升、人民幣走弱、以及中美貿易前景的不確定性,將影響到亞洲經濟增長和企業利潤。而香港尤其如此,這是因為香港的貨幣政策與美國掛鉤,且香港資本市場對中國大陸的依賴性又尤為強烈。因此,該行的Jonathan Garner等策略師在報告中建議投資者不要考慮在這個時候抄底港股,而應該減少對港股敞口。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7-05 23:39:55
回 應 主 題 RE: 資金出逃熊市露頭 連“千年多頭”高盛對亞洲股市也沒那麼樂觀了
麥格理:顫抖吧亞洲新興市場!強美元的“最大輸家”就是你了
流覽量: 5387
2018-06-20 20:02
站上95關口過後,美元指數在週三漲勢放緩,新興市場貨幣也“松了一口氣”。
麥格理警告稱,如果美元在今年持續走強,亞洲新興市場將成為“最大輸家”。麥格理外匯和利率策略高級副總裁Gareth Berry對彭博表示,隨著貿易局勢的緊張程度升級,市場避險情緒繼續蔓延,這可能會放大美元的傳統避險角色,“美元對亞洲新興市場貨幣的漲勢將更為明顯。”
對新興市場未來走勢表示擔憂的還有惠譽。彭博援引惠譽評級亞太地區主權評級負責人Stephen Schwartz稱,新興市場面臨的外部環境可能比2013年更具挑戰,積極緊縮貨幣政策啟動,新興市場面臨美元的升至壓力。
近來,隨著美元逐步走強,新興市場經歷了200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資本外逃,亞洲新興市場遭遇拋售風暴。據WEEX·一起交易觀察,與年內高位(3月中旬)相比,摩根大通新興市場貨幣指數已經跌去近10%。
美股方面,機構警告稱,美國科技股泡沫可能突然破裂。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