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指出,悲觀預期陸股將進入熊市並走跌到明年。 發 佈 日 期 2018-06-27 00:18:24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應 數 1
過去兩周來 亞股摔慘了 技術指標紛紛進入超賣區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2018/06/25 17:101
過去兩周來,亞股摔慘了。(圖:AFP)
過去兩周來,亞股摔慘了。周一似乎還未見止跌跡象,不過,彭博社報導,若從技術指標 RSI 來看,市場可能過度拋售了。
亞洲股市中,中國、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和菲律賓股市幾周前的 RSI 還在高漲,但現在基準指數已進入超賣區域,RSI 相對強弱指數已跌至 30 以下,意味著大盤指數可能已經超跌。
MSCI 亞太 (除日本外) 股票指數上周四重挫,跌破 650 點,創下今年以來新低,同時距離今年元月 26 日的高點 734 點,跌幅已有 11.44%。
MSCI 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目前距今年高點跌幅已有 11%。
亞股近期一蹶不振,引來大型投行唱衰。高盛一改多頭看法,認為在美、中貿易緊張、總體經濟不佳、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及美元走強下,上周將 MSCI 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 12 個月目標從 640 調降至 625。
瑞銀策略師也認為,亞股走跌,反映嚴重貿易戰爆發的機率升高為 1/5,若貿易戰全面開打,亞股恐怕距離今年高點 734 點的跌幅將擴大到 30%,也就是進一步下跌到 565 點附近。
陸股在美、中貿易開戰的緊張氛圍下,上證綜合指數已連續五周下跌,上周跌破 3000 點整數關卡後,今天進一步下跌到 2859 點作收,距離今年元月 24 日高點 3559 點,已跌掉近 700 點,跌幅近 20%,熊市陰影徘徊不去。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指出,除了對貿易戰的悲觀預期外,中國資金流動性惡化及人民幣走貶,恐怕都不利陸股走勢,悲觀預期陸股將進入熊市並走跌到明年。
而在美元上漲下,亞股資金外流惡化,菲律賓股市距離今年高點跌幅已達 22%,上周已率先宣告進入熊市,在全球股市中表現之差,僅次於土耳其。
菲律賓 BDO Unibank 投資長 Fritz Ocampo 表示,菲律賓央行上周三宣布今年第二度升息,但仍然無法令菲律賓披索止跌,因為菲國的通膨仍持續,同時也無助於股市反彈。
Ocampo 說,市場需要明確的消息來平息緊張局勢,但外資正在撤出菲股,預期任何反彈都是短暫的,目前還未看到股、匯市落底的跡象。
而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股市則自今年高點的跌幅均超過 9%。
不過,《彭博社》指出,若從技術指標 RSI 來看,進入 30 以下的超賣區後,通常會展開技術性反彈,例如:上證綜指在 2 月時,RSI 跌到 22 後,不到兩周就上漲了 4.5%;菲律賓證交所指數 3 月時,RSI 曾跌到 24,當天收盤即上漲 2.7%;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也曾於 2016 年 1 月進入超賣區域,但隨後的兩個月上漲 12%。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6-27 00:18:43
回 應 主 題 RE: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指出,悲觀預期陸股將進入熊市並走跌到明年。
真慘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