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政經超級周來臨 羅瑋:最後逃命機會就在此時 發 佈 日 期 2018-06-10 11:15:14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應 數 1
政經超級周來臨 羅瑋:最後逃命機會就在此時


E
分享

Y
分享



V
留言

W
列印






A-

A+


2018-06-08 11:44經濟日報 數位部內容中心蔡靜紋













下周是國際政經超級周,天天有大事,一棒接一棒,包括美國FOMC會議、川金會、歐洲央行會議、中美貿易大戰之美國301關稅清單,牽動投資圈敏感神經。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認為,下周最大變數是中美貿易大戰,現階段不要持有太多風險性資產,本周是最後逃命機會,可考慮獲利了結,降低風險。



富邦首席經濟學家羅瑋。
富邦首席經濟學家羅瑋。








6/12、13:美國聯準會(Fed)舉行美國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FOMC)
美國上周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為增加22.3萬人,優於預期的19萬人,失業率也創下18年新低,市場高度預期Fed下周升息。

羅瑋觀點:FOMC將宣布升息早在市場預期之中,市場已於先前提前反應,不致產生大幅波動。現在觀察重點在其是否調整點陣圖,即今年是否升息三次變成四次,若是,美元一定會走強。



6/12(二):川金會。


羅瑋觀點:若有好結果,美國將放鬆北韓經濟制裁,受惠最大的是南韓,因可利用其廉價勞工,發展經濟,有利國際資金流向南韓,韓元、韓股都將受惠,短中長期都可布局。

美國也可望去北韓投資基礎建設等產業,不過,「受惠最大的美國公司是麥當勞」,因相對蘋果等高價3C產品,餐飲類比較容易在開放初期受惠。



6/14(四):歐洲央行召開政策會議
可能討論何時停止量化寬鬆(QE)買債項目。

羅瑋觀點:推測將按兵不動,因為最近國際油價能處在高檔,形成近期通膨壓力。





6/15(五):美國公布徵收25%關稅的中國產品最終清單
此外,6月30日公布將對中國實施的投資限制與出口管制。

羅瑋觀點:美國是否在15日公布25%關稅的中國產品最終清單,是下周最大變數,目前還難以論斷。若公布,清單內容、範圍不僅攸關中國大陸相關產業發展,將擴散至相關產業鏈,是目前投資市場最大變數,建議投資人暫時降低風險性資產部位。
發 表 人 八仙果 回 覆 日 期 2018-06-10 11:16:05
回 應 主 題 RE: 政經超級周來臨 羅瑋:最後逃命機會就在此時
陸股和巴西及俄羅斯跌幅超過10%,怎麼逃...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