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黃培直:2018股市投資 首選巴西、俄羅斯 發 佈 日 期 2018-06-10 11:19:08
發 表 人 Show 回 應 數 5
黃培直:2018股市投資 首選巴西、俄羅斯



















分享


留言


列印






A-

A+


2017-12-14 21:11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個人金融客群總處副總經理黃培直今(14)日表示, 2018年股票投資首選巴西、俄羅斯;債券投資建議亞洲企業債與人民幣債券;貨幣投資上半年建議布局商品貨幣,尤其是澳幣與加幣。

黃培直周四出席經濟日報主辦的2018經濟投資展望論壇,以「創見2018」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2018年的投資市場可能有兩大特色,主要國家在景氣擴張、財政政策刺激、貨幣政策正常化、產業升級等面向,將呈現同步;而在價值、報酬與波動度方面,將呈現分歧。





明年下半年,台灣、中國甚至未來的雙印(印度、印尼),將慢慢啟動升息的鑰匙。巴西跟俄羅斯明年第1季會有最後一次降息,降完息後,會慢慢跟上全球景氣復甦的腳步。

有鑑新興市場的爆發力將優於成熟市場,股市投資建議首選巴西、俄羅斯,亞洲方面則是雙印;類股部分,從產業周期模糊、新舊趨勢齊步前行的角度,建議布局金融、原物料、非核心消費、工業與科技類股。

債券市場方面,從債券票息、匯兌收益、資本利得等債券報酬三要素來看,建議布局亞洲企業債與人民幣債券。他解釋,

亞洲的政府公債信評都非常高,不建議買信評很高的,因為抵抗利率風險的能力較低;建議買一些企業債,中等信評的,抵禦利率風險的能力較好、票息較高,又可享受升值潛力。

如果鍾愛高收益債券,預估明年上半年的流動性還不錯,雖然價格有下跌壓力,但票息還可以,估計還有正報酬的機會;不過,下半年有些改變,很多新興市場國家要選舉,建議以全球高收益債型態因應。

貨幣市場方面,川普政府不喜歡太強勢的美元,美元明年可能維持弱勢,美元指數可能跌破90,上半年可考慮商品貨幣,包括澳幣跟加拿大幣。

他預估,美元頂多明年上半年還有機會稍微強勢一下,下半年將走弱,連動所及,歐元對美元下半年將升破1.2美元兌1歐元,日圓也將升破110元兌1美元。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6-10 11:29:51
回 應 主 題 RE: 黃培直:2018股市投資 首選巴西、俄羅斯
匯率貶成這樣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6-10 11:28:33
回 應 主 題 RE: 黃培直:2018股市投資 首選巴西、俄羅斯
巴西..真的被八死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6-10 11:24:30
回 應 主 題 RE: 黃培直:2018股市投資 首選巴西、俄羅斯
巴西市場展望

2018-03-26 -

巴西經濟動能不斷轉強,PMI攀升至近期最高水準
巴西經濟進入正成長循環:全球新興市場於2013-2015年皆歷經不景氣之循環,而巴西經濟自2017年起進入正成長循環,扭轉過去三年的頹勢,市場估計2018年各季度皆有2%以上的成長率,2018下半年甚至可達到2.9%。
PMI指數來到近5年高點:依據Markit所編製的PMI指數觀察,巴西經濟動能有轉強趨勢,截至2月份的綜合PMI指數已攀升至53.1的五年內高點,並且脫離2017年以來PMI指數於擴張分界線50上下游走的區間。

經濟漸入佳境後低通膨水準可望改善,但仍維持低檔
巴西通膨可望改善,但仍在低檔區:在預期經濟動能可持續擴張下,過去以來低迷的通膨水準也可望改善,截至1月底止巴西通膨率僅約2.86%,仍處於2000年以來最低水準,僅管市場預期通膨水準將逐季走高,但至2018/Q4的估計值也僅有4.0%,對經濟體而言僅屬溫和擴張,不至於過熱。
估計2018年巴西央行維持利率不變:由於通膨水準將逐季走揚,但因揚升幅度較輕微,市場估計巴西央行尚不至於因此而轉向升息,但可能於2018年皆維持利率不變,2019年起才會進入升息循環。

巴西股市在貨幣政策中性期間仍偏多頭
中性貨幣政策仍有利巴西股市:過去以來巴西央行降息循環皆可帶動股市上揚,主要理由則是因通膨率明顯下滑,僅管市場估計巴西通膨水準可能已落底,但上升速度尚不至於過快,且巴西央行可能升息的時點預期會出現在2019年,依過去歷史經驗顯示,當巴西央行的貨幣政策維持在中性水準時,股市仍有繼續上揚的機會與空間,在全球股市仍偏多之際,巴西股市依然存在投資機會。

Graph4_Charlotte_27032018

市場估計美元指數將會續弱,有利原物料商品漲升
弱勢美元有利原物料走揚:僅管美元指數自2017年起已大幅滑落,但市場估計2018-2019年美元仍有續弱空間,主要原因在於權值較高的歐元、日圓、英鎊將會續強,此將迫使美元指數有機會於2019年下探85.0價位。此外,過去歷史走勢也證明美元與原物料多呈反向關係,未來原物料有進一步走揚空間。

Graph3_Charlotte_27032018

Graph2_Charlotte_27032018

商品價格揚升可推動巴西指數向上走強
原物料續強有利巴西股市走多:美元指數自2014下半年大幅上漲明顯壓迫原物料市場發展,然自2016年美元處於高檔震盪之際,原物料市場便扭轉先前頹勢轉而走揚。而巴西股市中原物料類股具一定權值比重,因此當原物料商品價格於2016年向上走揚時,也帶動巴西股市走強,在市場預期2018-2019年美元仍偏弱勢下,原物料價格向上趨勢應不會改變,對巴西股市而言可形成正向利多。

巴西股市漲勢伴隨著企業獲利轉強
企業獲利大增激勵資金進場巴西股市:巴西股市於2016年以前表現不佳,主要原因除了歐債危機的負向衝擊外,便是企業獲利不佳拖累股市表現,2014-2015年巴西企業獲利水準不斷下修;然而,自2016年起巴西企業獲利水準由衰退轉向穩定,2017年企業獲利大躍進也激勵市場資金著墨巴西股市。我們估計巴西企業獲利於2018-2019年的成長動能將會持續,預期將可再引導資金進入巴西股市,後市仍可期待。

Graph1_Charlotte_27032018

巴西股市本益比仍未到達過熱階段
巴西股市尚未過熱,本益比仍在正常區間:僅管巴西Bovespa指數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但由於巴西企業的獲利盈餘不斷成長,使得巴西股市本益比仍在正常區間內波動,截至最近日止的Foreward P/E僅有13.22倍,尚未到達正1倍標準差的界線;此外,金融海嘯已來的紀錄顯示巴西股市本益比區間甚至可達到正2倍標準差的水準,在巴西企業獲利仍持續上調之際,本益比波動範圍估計仍可維持在健康區間內。

留意巴西股市Q2變化,下半年上漲機率轉強
短線掌握4月行情,中長線關注下半年:依過去歷史經驗觀察,巴西股市上漲機率最高的月份多集中在下半年(10月機率最高);而上半年可把握4月份的市場行情,具統計顯示4月份不論成熟或新興股市的上漲機率幾乎處於年內最高水準,有機會同步帶動巴西股市向上漲升,但也需留意往年Q2的市場變化。

國際資金流入巴西、拉美市場動能仍強
國際資金持續流入巴西市場:自2016年全球新興市場同步上漲以來,國際資金也不斷流入巴西及拉丁美洲市場,依據Morgan Stanley所統計的資金動向可發現累積之資金動能不斷擴大,截至1月份的數據也顯示有明顯的資金淨流入現象。在美元續弱的市場預期下,巴西及拉美市場於2018年仍將持續受到資金青睞,資金行情依然可以期待。

巴西股市仍處於上升趨勢
僅管2月份巴西金融市場伴隨全球股市出現較大震盪,但其整體走勢仍優於MSCI新興市場及歐美股市,顯示巴西股市仍相對受到青睞;此外,目前巴西指數仍維持在2016年以來的上升趨勢中,在新興市場仍是2018年的資金焦點下,巴西股市仍有漲升空間。

2018年3月看好巴西的投資機構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6-10 11:21:04
回 應 主 題 RE: 黃培直:2018股市投資 首選巴西、俄羅斯
3個理由,巴西基金值得買!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鉅亨網投顧2018/02/01 09:58

2



3個理由,巴西基金值得買
3個理由,巴西基金值得買




巴西股市 迎政治利多

新聞來源: 經濟日報 2018/01/26

巴西法院宣判,駁回前總統魯拉的上訴案並加重刑期,目前市場臆測魯拉參加今年總統大選的機會降低,巴西股匯市慶祝,巴西聖保羅指數 24 日大漲 3,001 點漲幅逾 3.7%,再創歷史新高。法人預期,政治利多降低搭配央行降息,有利巴西後市表現,帶動拉美基金績效,可續抱相關基金。

巴西將於 10 月舉行總統大選,而原本呼聲最高的前總統魯拉 (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因涉貪案被判刑,他雖不服判決並上訴,但上週被巴西法院駁回並加重刑期至 12 年 1 個月,市場預期魯拉今年參加總統大選機率降低。

若魯拉無法參選,意謂著屬於左派的工黨將面臨無其他強力候選人的困境,則本次總統大選將有較大可能由極右派的候選人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勝出,由於波索納洛政見較為親商,且支持年金改革等政策,較受投資市場歡迎,因此當魯拉上訴被駁回的消息釋出後,巴西聖保羅指數大漲逾 3%。而除了政治風險降低外,我們看好巴西股市還有以下三個原因:

1. 消費者與企業家同步樂觀
資料來源:Bloomberg;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整理;資料日期:2018/01/31;資料僅為歷史數據,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資料來源:Bloomberg;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整理;資料日期:2018/01/31;資料僅為歷史數據,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
由於巴西盛產原物料 (豆類、石油、鐵礦砂等),許多人會將出口數據的好壞與巴西經濟直接掛鉤,但其實出口只能反應一部分的經濟狀況,最主要還是要觀察巴西的消費支出。根據彭博資料顯示,消費支出占巴西整體 GDP 比重達 66%,因此,消費支出增加與否,對於巴西經濟成長至關重要。由上圖可看到,自 2016 年開始,巴西的消費者信心與企業家信心指數皆從低點反轉並持續向上,意謂著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都對於巴西未來景氣看法樂觀。

理論上,當個人對於未來景氣信心滿滿就會增加消費支出,購買更多的商品與服務,使得企業獲利增加,進而推升企業信心,而對未來充滿信心的企業就會開始增加投資,並雇用更多員工或提升薪資,此舉將刺激勞動市場蓬勃發展,而轉佳的勞動市場與上漲的薪資則會讓消費者對於未來更趨樂觀,形成一個正向循環。

2. 巴西企業盈餘展望佳

節節高升的企業獲利是我們持續看好巴西股市的另一個原因。由下圖可看到,比較金磚四國企業獲利能力,從已實現的獲利來看,過去 12 個月,巴西企業的盈餘成長率為 33%,大幅領先印度、俄羅斯與中國,而就未來獲利成長性來看,根據彭博資料顯示,分析師對於金磚四國未來 12 個月企業盈餘成長,仍以巴西居首,預期巴西企業未來 12 個月的盈餘將可成長 55%,建議投資人不可錯過企業獲利正處於爆炸性成長階段的巴西股市。
資料來源:Bloomberg;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整理;資料日期:2018/01/31;巴西股市使用聖保羅指數、印度股市使用標普孟買SENSEX指數、俄羅斯股是使用RTS美元指數、中國股市使用恆生國企指數;此資料僅為歷史數據與分析師預估,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資料來源:Bloomberg;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整理;資料日期:2018/01/31;巴西股市使用聖保羅指數、印度股市使用標普孟買 SENSEX 指數、俄羅斯股是使用 RTS 美元指數、中國股市使用恆生國企指數;此資料僅為歷史數據與分析師預估,不為未來投資獲利之保證,在不同指數走勢,比重與期間下,可能得到不同數據結果。
3. 通膨低,巴西央行具貨幣寬鬆籌碼

最後一個支持我們看好巴西股市的理由就是,相比已開發國家正在逐步緊縮貨幣,巴西仍處於貨幣相對寬鬆的環境 (目前巴西官方利率為 7%,為歷史低點),有利經濟持續擴張。據彭博資料顯示,目前的巴西通膨率為 2.95%,低於央行目標的 4%,表示央行仍有可能透過降息來刺激經濟成長,部分分析師認為今年年初巴西的官方利率可能介於 6.5%~7.0% 之間,顯示巴西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尚未到盡頭,有利經濟與股市的表現。


這個在2018年2月看好巴西新聞也有問題
發 表 人 Show 回 覆 日 期 2018-06-10 11:19:40
回 應 主 題 RE: 黃培直:2018股市投資 首選巴西、俄羅斯
又是一個判斷有問題的機構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