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首頁   >   臥龍學院 > 詳細內容
臥龍學院
本區發表之圖形、文字,僅屬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發 表 主 題 巴西型態大M頭 台股型態呢....!? 發 佈 日 期 2018-05-27 11:32:21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應 數 5
謝謝在啟富達學到 ,匯率是股市的領先指標 , 投資的第一步不是求勝 , 而是求不敗
在混亂的資訊媒體中 , 唯有正確解讀資訊,才是王道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5-30 10:41:30
回 應 主 題 RE: 巴西型態大M頭 台股型態呢....!?
〈巴西大罷工〉股市重挫9% 經濟成長遭連4週下修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2018/05/29 12:060
巴西國旗(圖:AFP)
彭博社報導,巴西全國卡車司機為了抗議攀升的柴油價格,已進行罷工一週,此舉使巴西蒙受重大損失,調降柴油價格將增加政府支出,另一方面,經濟學家下修巴西的成長預測,且目前況情況顯示,抗議活動尚未完全結束。
巴西總統 Michel Temer 在 27 日晚間做出讓步,將柴油價格每公升調降 0.46 雷亞爾,預計此政策將持續 60 天,經濟部長 Eduardo Guardia 告訴彭博社,下修柴油價格的代價為 95 億雷亞爾 (約 26 億美元)。
罷工情況減緩後,大眾搶著加油 (圖: AFP)
而巴西上週宣布取消燃油稅中之經濟管轄權稅 (Cide),將使政府稅收減少 40 億雷亞爾,但 Guardia 表示,若國會通過結束工資稅減免,則燃料稅損失可被抵銷。經濟學家則是連續 4 週下修巴西的 2018 年經濟成長預測,目前估計值為 2.37%。
巴西 28 日金融市場大跌,反映出投資者對巴西的負面情緒有多麼糟糕,聖保羅股市指數下跌 4.49% 至 75355.84 點,並且自罷工開始以來已下跌超過 9%,當中國營的巴西國家石油公司 (Petrobras) 跌幅最大,當天下跌近 15%,自罷工已來市值已蒸發 1260 億雷亞爾 (約 330 億美元)。
聖保羅股市指數走勢日線圖
巴西貨幣方面,則是下跌至 1 美元兌 3.7353 雷亞爾。
美元兌雷亞爾匯率
儘管許多障礙已被移除,但卡車司機的抗議尚未結束,巴西部份城市的食品和燃料的情況有改善,但許多企業和公立學校仍處於關閉狀態,因為部份道路依然無法通行,至少有 8 座機場處於燃料不足狀況,更糟的是,巴西最大的石油工人聯盟 FUP 計畫在 30 日再度罷工。
巴西文官廳長 Eliseu Padilha 表示,政府目前正在與相關團體進行談判,希望避免下一次罷工。石油工人聯盟 FUP 的訴求為,希望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的執行長 Pedro Parente 下台,並進一步降低燃料價格。然而消息人士指出,Parente 並無意辭職,Temer 也不打算解僱他。
由於缺乏原物料或生產難以進行,許多公司維持關閉狀態,由於缺乏機械燃料,路易達孚公司暫停兩家糖廠的運作,而肉類生產商協會 ABPA 表示,已有 6400 萬隻雞遭撲殺,巴西為世界上最大的家禽出口國。
ABPA 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指出,由於給予動物的飼料不足,目前仍有 10 億隻雞和 2000 萬隻豬處於危險狀態。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5-27 12:00:05
回 應 主 題 RE: 巴西型態大M頭 台股型態呢....!?
過去四十年的記錄顯示,每次美元階段性走強,新興市場國家多出意外。上次美元持續走強發生於 1993-2001 年,新興市場先後爆發出墨西哥危機、亞洲危機、俄羅斯危機、巴西危機、阿根廷危機等一系列危機。阿根廷的 Lebac 倉位遭到血洗,不僅和全球環境與美元走勢有關,也與該國稅制變化有關,有其個別性,但是筆者相信包括中國在內的新興市場國家需要密切留意美元的中期走勢,需要有深思熟慮的應對政策預案。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5-27 11:59:06
回 應 主 題 RE: 巴西型態大M頭 台股型態呢....!?
美國加息對新興市場的衝擊卻是立竿見影的。加息導致美元走強,觸發資金流向美元區,新興市場失血,匯率暴貶。JPMorgan 新興市場貨幣指數,一夜間已經被打回到特朗普當選之前的水準了,危機從阿根廷、土耳其向印尼、波蘭、南非蔓延。前幾年受到中國投資者追捧的中國房企高息美元債券也受到衝擊。這次新興市場危機的主要禍端來自美元,有投資者樂觀地宣稱美元見頂,筆者不敢苟同。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5-27 11:45:06
回 應 主 題 RE: 巴西型態大M頭 台股型態呢....!?
俄羅斯股市,最好快衝吧 , 不然一樣大M頭 ...6月會很精彩
 
發 表 人 江大碟 回 覆 日 期 2018-05-27 11:37:17
回 應 主 題 RE: 巴西型態大M頭 台股型態呢....!?
台股出現...要命的鑽石..菱形頂
 
上5頁 第一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下5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  
x